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铁虫】Precious(十三/完结)

MCU虫归背景半AU

我流非典型性ABO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

五年后。

初秋的波士顿还有干燥的热气,雨水难来的季节,阳光炙热得要把地面烤成一块发焦的巨型饼干,但这一点儿不影响MIT毕业学子的兴奋雀跃。因为就在刚才,院长在典礼上宣布MIT的荣誉毕业生,著名的钢铁侠Tony·Stark来校参加学弟学妹们的毕业典礼,并会给优秀毕业生颁奖。

一语惊起千层浪,所有毕业生都沸腾了,甚至有还未毕业的学生也冲进了礼堂,一时人头攒动都无落脚之地。

没有人好奇为什么三十多年没回过学校的Stark会突然大驾光临,毕竟亿万富翁心血来潮的事比比皆是。

心血来潮的亿万富翁此时坐在后台,第十次呼叫Peter,在Friday表示接通后,他看见了熟悉的蜘蛛侠头套:“Babe,你觉得在全校面前宣布你是蜘蛛侠是个好做法吗?不必模仿我到如此。”

“What?Noooo!对不起Tony,我在来的路上撞见了一起大巴车祸,我在帮助抢救伤员,可能会晚一点到!”

“Kidding?!在我特意来为你发毕业证的时候告诉我你会迟到。”

“Tony plz——”Peter拉长语调,软绵绵撒了个娇。

一击必中。

Tony勉强点了点头:“我会让人把你的名字排在最后,Friday启动Mark52号去帮忙。”

“其实我可以自己来,但是非常感谢你。”

“嗯哼。”Tony调出自己的战甲锁定蜘蛛侠的定位发送过去,“如果你让我一个人在台上尴尬的话我会当着全校的面和你求婚。”

“What?!”Peter情不自禁大叫起来,他朝怀里受惊的小孩笑了笑,“抱歉我不是说你。”

他迅速撇过头,“你敢这么做我发誓一辈子都不会和你讲话。”

Tony低声笑了笑,接受小男孩毫无威慑力的威胁:“我等着的,Bye。”

Peter挂断了电话,吐了口浊气,他活动了下手腕又冲进火场里:“看来我得加快速度了。”

在消防车姗姗来迟后Peter终于处理完了所有事故,他问了Karen时间,在得知Tony已经开始颁奖时候惨叫一声,钻进小巷换了衣服匆匆往学校冲过去。

AI带着笑意提醒他:“如果你穿上Mark52我想你会更快一点。”

“那和当众出柜有什么两样!”

金色的战甲不近不远跟在少年身后,像忠诚的骑士。

他冲进礼堂时Tony刚好念完了他的名字。

Peter举起手:“我在这儿!”

全场的目光聚集过来。

Peter咽了口唾沫,拨开熙熙攘攘的人群,往台上目光含笑的男人走去。

他跳上台,脸上因为奔跑过度的红晕还没消散,绚丽如一抹烟霞。
Tony把手里的毕业证书递给他:“恭喜你毕业了,小朋友。”

“哦,谢谢。”

Peter双手接过证书,抬起眼望着Tony,后者伸出手,他后知后觉上去抱住对方。

台下掌声雷动。

在校董和主持人上来之前Tony放开了他,Peter走下台,回头望了一眼,他只来得及看见Tony往这边的匆匆一瞥,然后被热情的人潮淹没。

仪式结束后Peter坐在河边的花台边乘凉,May走过来扬了扬手里的相机:“来照一张,我的高材生。”

Peter笑起来:“我觉得应该我来拍。”

“冲你这句话我决定今晚不给你做晚饭了。”May也笑着走上前,她轻轻抱住Peter,放软了语气有些怀念,“时间真快,我明明记得你还是个夜里怕黑的小萝卜头,一眨眼你都大学毕业了。”

“我永远是你的小男孩。”Peter眷恋地眨眨眼。

“我更希望你长成雄鹰,你父母一定会为你骄傲的。”May低下头亲了亲他。

Tony转进花园看见得就是这幅温馨画面,他脱下眼镜,勾了勾嘴:“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们家庭时光?”

“实际上你打扰了。”May松开怀抱,朝Tony撇撇嘴,她对男人仍有芥蒂,但这几年他对Peter的专情爱惜她都看在眼里,也远不如开始戒备。

“我的错。”Tony嘴上道歉,眼却看向坐在花台边噙着笑的男孩。

少年人总是成长的很快,脸上的稚气消散下去,澄澈美好就再也遮不住,造物主偏爱他,送Omega精致温软的眉眼,以及松柏挺拔的身线。Tony一路看着他长大成人,依旧时刻为他惊艳心动。

他发了会儿呆,直到Peter挽留的声音唤回了他,Tony移开眼:“什么?”

May又重复了一遍:“你们好好玩,我回纽约等你们。”

Peter皱起眉:“可你才刚来……”

Tony拍了拍他:“不需要这么急,Peter的同事晚上给他开了个小小的欢庆会,我觉得你应该在场。”

Peter飞快地点头:“求你了,May,结束后我们一起回家。”

Tony朝身后的Happy抛了个眼神,后者心领神会快步上来:“是的!我想我可以做你的专职司机,飞机票已经买好了。”

May望了望Happy,又看了看Peter,最终败下阵来,和少年告别后往前走了,Happy殷勤地跟在后面帮她提起那两个包。

Peter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琢磨着有些不太对劲:“你是故意的?”

“嗯?”

“让Happy送我婶婶,我总觉得他对她有点,意思?”

“我完全没说过。”Tony举起手,得到Peter不带威胁的一瞪,他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地转移话题,“所以,没有别的事我们也回去?”

Peter摇了摇头:“回纽约前我还得去个地方。”

Tony望着他,眼神忽然缱绻下来:“我们想的是同一个地方吗?”

“你觉得呢?”Peter展颜轻笑。

飞机平稳穿梭在云层中。

Peter在起飞时还饶有兴致和Tony讲他前几天和复仇者出任务的事,但后来就渐渐弱下了声音,等Tony再看他时,少年已经蜷在座位上睡着了。

他睡觉的时候很安静,就像平日耀眼的光芒全数收拢进小小的身躯里,宛如一曲月光,温和隽永地流淌在Tony身边。

Tony伸出手轻轻虚抚了一下他的脸。

高中毕业后Peter加入了复仇者联盟,再后来考上了MIT,曾经像小月亮围着Tony转的小蜘蛛有了自己的社交圈,他们也像曾经那样无话不谈,却亲密有余依赖不足。

他不太能定义自己和Peter的关系,那个白月如雪的夜晚,他告诉Peter他可以只要求一个朋友的位置然后永恒等待,可是年岁渐长,贪心越发不足。

他的小玫瑰长大了,光彩夺目,勾魂摄魄,他没办法不像葛朗台一样担忧有谁觊觎他的宝贝。

Tony收回手,沉下那些苦涩的情愫,从旁边翻出毛毯给Peter披上,打开了手里的电脑开始工作。

半个小时后飞机降落在波多马克河旁的庄园。

Peter下飞机时候还有些睡眼惺忪,Tony在他身后跟着提醒:“要是你再这么无精打采下去,我会抱你过去的。”
Peter一个激灵醒了,他瞪了Tony一眼,红着耳垂蹦蹦跳跳跑远了。

华盛顿的天永远晴朗,湛蓝如洗的天幕点缀几朵白云,飞鸟远翔。

Peter把手里的紫罗兰放在石碑上,朝前两步和墓碑上的名字温柔对望。

“好久不见,Dad,mom,我有个好消息告诉你们,今天我毕业了,从你们曾经的母校。MIT是个很好的地方,你们没有说错,我在你们相遇的舞厅跳过舞,也在你们约会的湖边散过步,图书馆下午三点的日光照进我的书本,宿舍楼顶的星光我也没有错过,这三年我过的快乐又充实。而且,”他舔了舔嘴皮,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遇见了那个人。”

Tony本来在旁边专心听着,在Peter说出那句话他心瞬间跳空,有几分晦涩也有些莫名其妙的期待,他望着Peter。

男孩像是无知无觉,他依旧盯着墓碑的篆刻:“很多年前你们给我留下一封信,除却所有爱我的部分,你们告诉我如果遇见一个叫Tony·Stark的伤心人,请多包容他一些。这世间给他许多遗憾,生死别离却说是人间的圆满。他并非完美之人,也犯过那么一点错误,可这世上也从来没有完人,如果我是你们留给他唯一的温柔,我愿意走向他,陪伴他到终焉。”

他转过头,抬起眼望向目瞪口呆的Tony,落日停在他睫毛上,目光倒映着整片天空。

“我找到了想一生相依的人,是Tony·Stark。”

天光乍破。

那困扰着Tony永恒的诅咒烟消云散,他是跋山涉水很久的旅人,度过一千八百个日夜终于行至终点。

他嗫嚅了一下唇齿,有许多想说的话涌到喉咙却一字也说不出来,只能像个提线木偶呆滞转着玻璃眼珠,预备从一场美梦醒来。

“Seriously?!”

“Emmm,你可以当我没说过。”Peter偏过头。

Tony慌忙拒绝:“No!Promises don't come easy,Richard和Mary都听到了,Friday一定也给我录音了。”

AI小姐声音有些迟疑:“实际上,Boss,我并没……”

“Mute.”

Peter又露出了明亮的笑,风吹起他柔软的头发,美的像一场春暖花开。

Tony终于伸出手,他说“让我抱抱你吧”,然后把他的宝贝珍而重之的纳入怀抱。

柚香变得有些浓郁,清冽而甘甜,让人心甘情愿地沉醉。

曾经Tony以为Peter是他生命不可或缺的一块拼图,只有Peter能让他成为完整的自己,后来他才明白并不是这么回事。

人人生而独立,如行星孤独旋转在着宇宙之内,而Peter是轨道上唯一同他相伴的那颗恒星,他是他的意义,这数万兆光年旅行的终点。

现在他安然落地。

Tony情不自禁抱紧了怀里的人,他像是自言自语又像在对Peter说话:“长岛的Stark庄园缺她的新主人太久了,我觉得你会喜欢那里,但首先我们需要一个婚礼。”

“Tony——”Peter有些无奈打断他,“我才刚毕业。”

“我知道,我知道,那秘密的订婚仪式?不,至少复仇者需要知道,还有戒指……”

“Again?!”Peter有些好气又好笑,但男人明显听不进他的话了,对方甚至兴致勃勃说到了小孩的名字。

Peter无奈瞥了眼身后的墓碑,他甚至觉得父母的眼神里可能带着善意的戏谑。

你们知道他会这样对吧?

他心里叹了口气,有些想笑,又有些安心,靠近Tony怀里闭上眼抱着对方。

有很多事情他们都还悬而未决,像是Tony不时发作的焦虑症,或者旁人对于他们关系的揣测蜚语,更或者是时不时冒出来毁灭地球的外星人,但那些都不重要,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没什么不能解决的。

皓日当空,微风穿过树丛,摘下一枚新绿轻轻飘落在他们脚边。

前路依旧迷雾弥漫,荆棘丛生,但已经再没什么可怕的了。

(END)

终于全部完结啦,这篇是我写文以来字数最多的一篇,虽然还是有些粗糙,但写完时候真的很有成就感,谢谢一直追到这里的宝贝儿们,感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字啦✨

之后会有两个番外,解决一下灭霸问题再生个宝宝,然后abo的传统,车是必须开滴,但到时候看一下走链接如果不成我们随缘见,暂定就这样,再次谢谢喜欢这篇文的宝贝们😘

评论(36)

热度(221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