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铁虫】活见鬼(下/完)

summary:最终决战的半年后,皇后区的神棍张正英某天忽然招来一个失忆的鬼;

warning:一点点人鬼情未了au,第三人视角第一人称,是he请放心!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

事实证明我的跟踪术不太高明。

我计算了Peter的脚程能在两个小时到达的地方,途中还抄了近路,结果还是跟丢了,冰天雪地里站在不知名的小巷和幽灵先生大眼瞪小眼。

冷风一吹,上头的热血就消散了,我讪讪举手:“意外,这是意外,明天我们可以直接问他,我发誓这次不会乱说话了。”

幽灵先生没说话,他从出门开始就一直是恍惚离线的状态。

说完单口相声的我只好无趣撇撇嘴,转身准备原路返回。

老话说的好,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我还没走出两步,忽然耳畔风声大作,一只巨大的触手把我拦腰截上了半空:“What the fuck?!”

我挣扎着转过头去,借着惨白月光看清了那是似乎是个人,双眼暴凸,舌头下垂到下巴,捆着我的触手从他袖管里伸出来。

我毛骨悚然,努力去掰那只手,可惜纹丝不动。

完了,要和幽灵先生做邻居了。

绝望之际忽然听见天外一声清脆的怒喝:“放开他!”

一道红色的影子荡着蛛丝落在了不远处,是蜘蛛侠!

身后的蜥蜴精桀桀怪笑,声音像指甲在玻璃上划:“不,我会当着你的面杀了他,可怜的小虫子,你以为你能救到谁?”

蜘蛛侠的身子一瞬间绷紧了。

我咽了口唾沫战战兢兢开口:“hey,Spider-man,你尽管打,我没关系的。”

他眯着眼温和朝我道:“别担心,你会没事的。”

蜥蜴精缠我的触手猛然锁紧,我似乎能听见骨头要断裂的声音,眼冒金星。

“不要过来,不然我现在就杀了他!”

蜘蛛侠没敢动。

我痛不欲生想:你还不如干脆点!

“我说了你……”蜥蜴精的挑衅戛然而止,他忽然脸色青紫,踉跄两步跪了下来,“Danm!你做了什么?!”

是幽灵先生,他掐着那个怪物的脖子。

我登时热泪盈眶,心道好兄弟,不妄我们相识一场,等我回去多给你烧点纸钱!

缠着我的触手潮水般褪去,蜘蛛侠用力拽住我放到地面上:“I'm sorry,你快走吧。”

那个怪物摆脱了幽灵先生的控制,咆哮一声冲了过来,蜘蛛侠飞快越上屋顶同他缠斗在一起。

我惊魂未定站在原地,呆呆看着蜘蛛侠大战蜥蜴精,不是我不想走,生死间走了一遭我的脚根本不听使唤。

幽灵先生也没动,像是被施了定身咒一般呆呆立在月光里。

蜘蛛侠显然更胜一筹,那个蜥蜴在打不到他后越发愤怒,触手上居然生出尖利的倒刺朝对方刺去。

我心头一紧,看着蜘蛛侠惊险擦过,但他脖子上什么东西被划断,月光下闪过晶莹的亮光飞落下来,我急忙双手接住,而后整个人彻底凝固在原地。

那是个小反应堆,我曾在一周前被它打过,它是Peter随身不离的吊坠。

霎时间,Peter的行踪,路线图和时间表在我脑海中飓风般旋转起来,那团缠绕的线终于伸出了一个线头,等所有思绪尘埃落定,一个惊悚的猜测击中了我:Peter Parker是蜘蛛侠?!

那边蜘蛛侠已经制服了蜥蜴人,他跳了下来,我不自觉退后了两步。

幽灵先生落在他身边,偏着头似乎静静凝望着他。

蜘蛛侠似被我的动作吓到,他涩然道:“没人会伤害你了,别怕。”

我艰难地摇了摇头,手指不知道碰到了那个吊坠什么开关,忽然上方投射出一道蓝色的光,光影里坐着一个男人在讲话。

蜘蛛侠浑身僵硬地看着我。

我也浑身僵硬地看着他,和他身后的幽灵先生。

通透白月下,幽灵先生的轮廓一点点清晰起来,他有着俊逸的外表,精致的小胡子,焦糖色迷人的眼睛,同我手心投影里的形象不重合无二。

钢铁侠,Tony Stark。

我脑子里一片混乱,不知道蜘蛛侠是Peter,幽灵先生是钢铁侠,和蜘蛛侠和钢铁侠是恋人哪个消息更劲爆。

我们三个诡异地对峙了很久,最终蜘蛛侠打破了寂静,他伸出手来:“请把那个还给我。”

我机械地递过去。

蜘蛛侠紧紧攥着那个项链,声音有点沙哑:“快走吧,一会儿警察就来了。”

他转身用蛛丝攀上屋顶,我听见自己的声音:“你是Peter Parker吗?”

他顿了顿,说了句:“请你别说出去。”就荡着蛛丝离开了。

Stark伸出的手在半空落下,他目光追溯着Peter远去的背影,混合着苦涩和欣喜,而后转过来:“我全都想起来了。”

我心头陡然涌上来一阵古怪的愤怒和悲伤,红着眼瞪了Stark一眼,转身一言不发朝家跑去。


我关上门,屈膝蹲下来把自己深深埋在臂弯里。

幽灵,不,Tony飘到我面前站定,他轻声道:“Zhang,最后帮我一次,让我和Peter说说话。”

我恶狠狠拒绝:“No.”

“为什么?”

一句话像火柴瞬间点燃草垛,我猛然抬起头大喊:“我不会再帮你们了!凭什么是你们阴阳相隔都能再见?凭什么别人努力求神拜佛渴望再见一面都见不到,连死亡都区别对待,这世界他妈糟透了!”

Tony皱着眉望着我大吼大叫,他道:“Come down,你在迁怒。”

我抹了把泪水,不知怎么情绪变得很奇怪,语无伦次:“对,我就是在迁怒。我每天练习那些鬼画符,背乱七八糟的咒语,就希望能再见我父母一面,和他们梦里说一句话也好,可他们始终没来,凭什么是我,凭什么不是我?”

我哽咽着,颓然坐在椅子上。

我曾经无比抗拒奇门遁甲,甚至不惜和父母决裂,负气出走。父亲暴跳如雷让我有种再也不要见他,我赌气答应了,结果一语成谶,再没能见到。

“我真的很想见他们,很想说声对不起……”

Tony在我面前站了很久,抬手轻轻虚抚在我头顶:“I'm sorry……”

他眼里是深深的悲悯,瞧得我鼻头一酸,色厉内荏道:“总之,我说什么也不会帮你了。”想了想补充道,“现在不会。”

Tony微微笑着,像在看一个赌气的小孩,他说:“好,等你愿意那天。”

我一拳打在棉花上,膨胀的怒气竟渐渐消了下来,悻悻去洗脸睡觉。

明月如洗,像谁忘关的电灯挂在天上。

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干脆披着大衣坐起来推开客厅的门。

Tony坐在窗边出神,目光落的地方正对着Peter家对面的墙。

窗外银光皎洁。

我在沙发上抱腿坐下,对Tony道:“Hey,你愿意和我讲讲,你和Peter的事吗?”

男人转了过来,他脸上浮现出温柔神情:“乐意之至,你想听什么?”

“随便都可以,从你们初见开始吧。”

Tony偏头想了想:“初见到现在似乎要说很久,我还是从第二次见面开始吧。”

我点点头。

“那时科索维亚协议正迫在眉睫,我和cap闹翻了,为了不让复联解散,我去找援手来帮忙,就找到了Peter,蜘蛛侠。

一开始我有过犹豫,他那时大概14岁,还是个孩子,我前半生一半时间都在做错事,剩下一半时间在弥补错事,我不清楚带上他,把他拉进成年人的世界算不算另一件错事。然后他和我说,假如你能力去做一件事却不去,那么之后导致的错误你就要自食其果。

那句话让我下定决心带上他,如果最后表明我错了,那也是我自讨苦吃,万幸我没看错人,Peter是个非常出色的超级英雄,他不仅拯救世人,还拯救了我,我人生为数不多的正确选择就是那天推开了楼上那扇门。”

“原来你和美国队长这么打起来的。”我恍然大悟,“你继续。”

“但是他并不是那种乖巧听话的小孩,反而莽撞又一身正气,私下偷偷拆我的追踪器,一个人跑去抓捕黑市交易,差点把自己弄散架。我经常被他气得半死,可看着他的眼睛又会莫名其妙心软,只好给他的装备添加更多的保护装置。因而我时常忧虑,害怕某天他闯下弥天大祸,更害怕他在我前死去,大概喜欢他就是那时候开始的。”

说到往事Tony的神情变得很柔和,脉脉爱意让他看起来不像个鬼,成了有血有肉的人,他讲Peter有次自己剪头发剪秃了,一周没好意思来找Tony,后来剃了个板寸才兴冲冲过来,半天没被Tony司机认出来气得又一周没来;还说因为看见Tony酗酒每天来一定要把他的酒柜扫荡一空,几千万美金的名酒被他吨吨吨倒进下水道,他说对方闯的祸,做的好事,一件一件如数家珍。

我抱着枕头啧啧揶揄:“你招募Peter时候他才14岁,你们最终决战前就好上,他才16岁,你们old money真的很奔放。”

Tony也不生气,只是摸着胡子道:“当时我以为能保护他一辈子。”

他是钢铁侠,拥有的武器和财富足以让Tony跺跺脚就撼动美国政商两界,那时他意气风发,睥睨天下,自然有信心保护一个小小爱人。

“可是……”

“可是我还是没能做到。”Tony说到这里声音低落了下去,月光照在他的眉宇间,一片寂寥。

他亲眼见着Peter死在他怀里,又为了拯救世界死在爱人眼前。

白居易说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爱若太深太浓烈,一朝离散,便全成了遗憾,被埋进岁月里,却道是人间的无常。

“在决战前我曾向自己祈祷,假如能将他换回来,我愿意牺牲我自己,因为我世界的花团锦簇,全都是他构成的。然后我打了那个响指,再睁开眼就来到了这里。”他抬起眼瞧我,愣了一下颇无奈笑起来,“你哭什么?死的是我好吗?”

我怔怔去摸自己的脸,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潸然狼藉,赶紧抹了抹,清了清嗓子试探道:“你有没有想过再陪他一辈子?”

他诧异望着我。

我道:“反正你的心愿是他好好过完这一生,你可以就这样看着他陪着他,等到他也走到生命尽头,你们又能在一起了。”

Tony皱起眉,似乎在思考这个想法的可行性,最后他摇摇头:“不了,也许回忆能让他坚持,可是唯有遗忘才能继续前行,我迫切希望他幸福,哪怕不是我来给他这份幸福,这是我想给他最后的勇气。”

我怔忡在沙发上,霎时间,一种复杂情感从心头蔓延开来,细碎着散落进四肢百骸,像尝到了这世上最苦的黄莲,又像吃到了最甜蜜的甘糖,似苦似甜,心酸的我又忍不住落下泪来。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我抽着桌上的纸巾用力吸鼻涕,最后认真望着Tony道:“我会帮你见他最后一面的。我们中国人的传说里人死后会到地府,走过奈何桥进入轮回,假如你知道了自己来世在哪里,务必托个梦给我,我会告诉Peter,让你们再续前缘。”

Tony深深瞧着我,而后笑了,他说:“谢谢你,Zhang,你是个好人。”

我摇摇头,一字一顿:“不,你才是,你是个伟大的人,钢铁侠。”


那晚我没有睡,和Tony一直聊到明月西沉天破晓,第二天是周末,我知道一般这个时候Peter没有课。

我洗了把脸,让自己看起来不像磕嗨的瘾君子,然后和Tony上了楼。

我站在门口,给自己做了好一阵心理建设,这半个月以来真的太魔幻了,先是招了个鬼,后来发现鬼是Tony Stark,再后来发现楼上住的高中生是蜘蛛侠,最后发现钢铁侠和蜘蛛侠是情侣,电影都不敢这么演,现在一切即将结束,居然还有一丝不舍。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转头瞥见Tony脸色凝重地盯着那扇门,似乎要把它盯出一个洞来。

“……Excuses me,无意冒犯,你是在紧张吗,钢铁侠?”

Tony瞪了我一眼,矢口否认:“No,I'm not.”

“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认识一个大爷,七十多岁再见初恋还是会紧张到手抖。”我贴心开解他,“如果不紧张,你可以先穿过这扇门。”

“……mute.”

我嘿嘿一笑,抹了把脸,敲了那扇门。等了半天没人相应,我只好再敲了一遍:“Hello,有人在家吗?”

门那头由远及近传来一阵脚步声,伴随男孩的糯声糯气:“来了!”

我和Tony不约而同挺直了脊背,看着眼前的门缓缓打开,Peter站在门口满脸疑惑看着我:“你是?”

Tony道:“Oh,他这套睡衣是我送的。”

我假装没听见,对Peter露出我最和善的笑:“我叫Zhengying Zhang,住在你楼下,我们之前见过,昨天的那个巷子里,那个蜥蜴。”

他缓缓露出一个恍然的表情,而后脸冷了下来:“我记得你,上次在马路边跌倒的那个也是你。”

我讪讪一笑:“你记性真好。”

认出我来后他的脸色就不怎么友善了,语调冷冷清清像一潭山泉:“你有什么事吗?如果是蜘蛛侠的事想威胁我,劝你最好打消这个念头。”

他嘴上说的轻描淡写,左手却不自觉攥成拳头。

我估摸了下那个拳头打到脸上的痛感,飞速摇头:“No,不是这事,我发誓为你保密,是另一件……”

我踌躇着措辞,不自觉去看Tony,希望他给我一点提示,可惜对方在看见Peter的第一眼就整个鬼僵住了,只会痴痴盯着对方。

我只好收回视线,深吸了口气,尽量委婉道:“关于钢铁侠的事,我很抱歉,我是说,假如我见到了钢铁侠,你想见见他吗?毕竟我是个,呃,驱魔师?”

他愣了愣,眼眶倏然红了,像是受伤的小兽锐利地剜着我,咬着嘴皮缓声道:“我认得你Sir,你在楼下每天打着招魂的幌子骗钱,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管不着;但是,请你不要开这种冒犯人的玩笑,下次再听见我会不客气的,走吧。”

他说完大力把门砸上。

我还没来得及辩解什么就碰了一鼻子灰,只好转过来对Tony道:“你看见了,你的小朋友警惕性高的让人头疼。”

Tony没回我,他瞧着那扇门,想伸手又缩回来,最后沉声道:“他在哭。”

我心头一紧,脚步动了动,又认命敲起门来:“我知道上次见面给你留下了不好印象,但我真的没有骗你,Mr.Parker,假如我骗人天打五雷轰,真的!”

里面没有动静。

我又道:“他和我讲了你们的事,你不信我都可以给你讲,那什么,你曾经因为剃了个板寸被他的司机嘲笑一周没和他说话,你把他最名贵的酒倒进马桶还用可乐冒充,结果他端给客人时候发现真相气得半死,你把他送你的第一套战衣黑了一个人去和歹徒搏斗……”

我说了一大堆只听到Peter轻轻淡淡一句“那又怎样”,忍不住对Tony急躁道:“你别傻站着,有什么事只有你俩知道的?”

Tony回过神来,他想了想道:“林中小屋,我答应过带他回长岛的小屋隐居一段时间。”

我硬着头皮道:“他说他曾经承诺过带你回长岛的小木屋住一段时间,他很抱歉自己失约了。”

门那头还是一阵死寂。

我有些心灰意冷,正要离开,只听吱呀一声,那扇门重新打开了。

Peter站在玄关,望着我的眼睛泫然盈盈,脸上是一种试探的期盼和脆弱,他哆嗦着嘴皮:“这是我和Tony两个人的约定,你怎么知道?”

我故作轻松耸耸肩:“他告诉我的。”

他脸上那种故作从容的淡定瞬间分崩离析,整个人晃了晃,急切抓住我的胳膊,大力得我忍不住轻轻吸气:“他在哪?”

我看了眼Tony:“就在你身边。”

他茫然转过头去,在空荡荡的屋子转了一圈,又收回视线落在我脸上:“但是我看不见。”

我点点头。

他放开手,努力挤出一个笑:“That's all right,你先进来吧。”

我跟着他走进屋子,看他关了门,忍不住道:“你就不怕我这也是骗你?”

他朝我眨眨眼:“我是蜘蛛侠呀。”

我差点忘了,对他笑笑在沙发上坐下,Tony坐在另一端,目光依旧黏在Peter身上没动。

Peter泡了红茶端给我,坐在沙发中央小心翼翼问我:“To,Mr.Stark现在在哪?”

我朝他对面努努嘴:“就在沙发最右边。”

他一怔,恍然露出笑来,凝望着那个位置,嗫嚅了下嘴皮没有说话。

Tony则是缓缓伸出手,从Peter的眉毛开始一点点轻抚过。

我很想说钢铁侠现在在摸你,但是想想好煞风景,换了个说法:“他在握你的手。”

Peter眨眨眼,摊开了掌心:“这样吗?”

Tony透明的手指从少年白皙的指尖穿过,虚拢出十指紧扣的姿势,他哑声道:“Hey,睡衣宝宝,好久不见。”

我及时翻译:“他在和你打招呼。”

Peter慌忙抬起头:“Mr.Stark!”而后声音低了下来,“我好想你。”

“I know.”

Tony凝望着自己许久不见的爱人,眼里思念和爱恋倾泻如注。

我喉咙像被噎了一下:“他说他也是。”

Peter睁大眼,而后笑了起来,他转过来问我:“你和Mr.Stark怎么认识的?”

我和Tony对视一眼,道:“机缘巧合。”

“所以你上次拦住我是想说这个事?”

我点了点头。

Peter有些懊恼道歉:“I'm sorry,我当时有些急躁。”

我摆摆手:“没事,正常人遇到这种事都会揍过来,你已经很善良了。”

他笑笑又转了回去:“Mr.Stark一定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先生有时就是刻薄到全世界都烦他。”

Tony故作不满皱着眉:“Seriously?你好意思说我混蛋?”

我尽职尽责翻译:“他说你比他混蛋的多,顺便一提,我很赞同你说他烦人那段。”

我朝瞪眼的Tony做了个鬼脸,Peter又噗嗤一声笑出来。

笑过后他轻声呢喃:“我好想见见你,Mr.Stark。”说完自己又摇头,“但是没关系,知道你还在这里已经很满足了。”

Tony的眼里有种温柔的忧伤。

我瞧着他们,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跳了起来:“你们等等我!”

说完我在他们好奇的目光里夺门而出,一路飞奔到家里,从祭台上把那个堆灰的檀香盒子拿了出来,拿的太急,上面的一串铜铃碰落在地上,发出短促的清响。

我拾起那串铜铃,某个不太久远的记忆就浮现了上来,我来不及细想,抱着盒子又匆匆跑上楼去。

我喘匀了气,打开檀香盒子,从中蘸了一点犀角粉:“你们信我吗?”

Peter愣了一下,点点头。

“请闭上眼。”

Peter依言照做。

我把浅浅粉末涂在他眼皮上,然后让Tony吹一口气:“好了,睁开眼。”

少年的眼睫轻轻颤了两下,慢慢睁开来,适应了朦胧光线后,忽然在一个方向凝住,许久眼角一滴泪无声滚落下来,微微颤抖着努力带笑:“Mr.Stark,我能看见你了。”

Tony先是震惊,而后不可置信伸出手,两人手指在半空相触,犹豫了须臾紧紧贴在了一起。

“Peter.”

“你的手好冷,Sir。”

Tony嘴边勾起笑:“是你刚才说我坏话的代价。”

Peter含泪笑着埋进他的怀里,搂着他哽咽断断续续说话:“我好想你,Mr.Stark,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从我们重逢开始就想。可是我什么都没来得及说,甚至没来得及再好好看你一眼,我一直在等你,可你不来我梦里,我在到处之间都找不到你,Tony……”

他越说越委屈,最后泣不成声。

Tony抚摸着少年的发梢,眼眶也有些发红,我不知道鬼能否流泪,但我知道他在隐忍着什么:“我很抱歉落下了你一人。”

Peter猛力摇头,越发搂紧Tony:“我没怪你,其实我最近过的还不错,我去了欧洲,打败了一个小丑,你给我的眼镜我有小心收藏,送我的实验室也是,学校的生活一如既往平静,我有在好好长大,只是……”

只是没有你,一切都是幸福的泡影而已。

Tony捧起Peter的脸,拂开他的额发,怜惜地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

Peter睁着眼一眨不眨,生怕闭上眼就再也瞧不见对方,仰着头小心翼翼与Tony接吻。

晨光搁浅,绵绵落了进来,一半落在Peter身上一半穿过Tony,生与死的界限被模糊再不分明。

一吻终了,Peter缓缓退开些,轻声问:“Happy说我是你此生最不后悔的选择,我是吗?”

Tony摩挲着Peter泛红的嘴唇,满怀依恋缱绻:“是的,你是这个世界给我最好的礼物,我现在把你还给它,我的小雏鹰,今后你要自己一个人飞翔了。”

Peter闻言惊慌失措抓着Tony的手:“你要去哪?”

“去每个人都会去的地方。”

Peter茫然转过来看我,我默默指了指头顶。

他愣了一下,忽然皱起眉有些古怪地瞧瞧Tony,又瞧瞧我,疑惑接着道:“可是Mr.Stark你没有死啊。”

“What?!”我和Tony同时叫起来。

Peter也回过神来:“所以你,你们,Juses,当然不是!”

他抹了抹眼角,破涕为笑,“Mr.Stark,你在打完响指后Dr.Stranger利用时间宝石回溯了三秒时间,之后带到你瓦坎达急救,可是你伤的太重了,一直在圣所沉睡。”

“所以你不是鬼魂?”我也醍醐灌顶,“怪不得我见不到除了你之外的鬼,因为你只是个出窍的灵魂!”

峰回路转,搞了半天竟然是牡丹亭的戏码,我心中压着的堵塞感这一刻霎时烟消云散,如释重负,忍不住鼻头发酸。

Tony有些恍惚抬起头,他怔怔回忆了很久,脸上的表情一点点明朗,最终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原来如此。”

Peter点点头:“我们一直在想办法找出能唤醒你的办法,为此我每天都去圣所,没想兜兜转转,你就在我身边。”他仰起头用手捧着Tony的脸,粲然笑起来,眼睛里细碎的泪花晶莹剔透,“回家吧Mr.Stark,大家都在等着你。”

Tony抓着少年贴在脸上的手吻了吻,朝我点点头,放开Peter的手:“I promise,kid.”

之后在我们眼前,Tony的身体越来越透明,最终变成一缕青烟消散在空气里。

下一秒,屋子里的电话就急切响了起来。

Peter和我对视一眼,握起手机颤抖着按下接听键:“Dr.Stranger?是我,他醒了?!我这就过来……”

我没再打扰他,悄悄离开了。

走出门的时候我仰头望了眼天空,稀薄晨辉中,有黑色的喜鹊振翅从屋檐上飞起来,寒冬还剩最后一点尾巴,纽约的春天,终于要到了。

尾声

春暖花开的时候,我踏上了回国的旅途。

机票当然是Tony报销的,大概为世界牺牲过一次的人格外受神宠爱,他康复的很快,等到我走时候已经和Peter去长岛度假了。

临行前一天他们还在劝我留下来,但我婉拒了。

人人都有自己的归宿,我想回到祖辈惦念了很久的故乡去,坐在弄堂里听梅雨时节落在檐上的雨声零丁,看黑色的燕子从狭窄的巷口上飞去又飞回,那孩童嬉戏老人吆喝的声音是我魂牵梦萦的乡音。

我将父母的骨灰撒在院子里的花树下,等来年海棠开的时候,就能同他们在梦里重逢。

哦,有一件事差点忘了说,Tony会找到我并非偶然。

很早之前我曾在门口碰见过Peter,他撞掉了我的一串铜铃,拾起还给了我。

那串铜铃沾染了他的气息,后来被我放在装犀角粉的檀香盒上,受香火天长日久的供奉,生出了一点灵犀,Tony的灵魂就是被这点熟悉的灵犀带引到了这里。

所有故事的开始和结尾其实早就冥冥注定:就算遗忘了全世界,他也会记得回到最爱的人身边。

(end)

*好像没什么能说的,谢谢大噶给我的评论和爱心,爱你们biubiu💘


评论(38)

热度(100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