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铁虫】Precious(五)

MCU虫归背景半AU

非典型性ABO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
Tony想过很多和Peter重逢的画面,包括一次浪漫的邂逅或是约会,但绝对不是现在这样。

巨大的游轮摇摇欲坠,FBI的飞机在海上盘旋,潮水汹涌,硝烟弥漫,四周一派残象。

Peter坐在岸口的看台上,他摘下头罩的脸全是沮丧,还有些未消散的惶恐和茫然。

Tony落到他面前:“非常好Peter,你黑了价值百万美元的装备,背着我去做了我唯一不允许你做的事。”

小蜘蛛抹了抹眼睛,低声问:“大家还好吧?”

“反正不是你的功劳。”Tony不冷不热道。

Peter瑟缩了一下,他从没被Tony这么对待过,一时心里腾起许多委屈,他忍不住提高声音:“不是我的功劳?上次我就说过有人在贩卖危险武器,我试着告诉你,可你根本没听过我的话,要是你听了我的话会出现这些事?”

怨气给了他不知名的勇气,他干脆跳下阳台走过来,“如果你真关心我,你就不会用战甲敷衍我!”

像一根火柴划过,Tony的怒火彻底被点燃了,他太阳穴突突跳着疼,想都没想就打开了装备,气冲冲走到Peter面前,在后者不知所措的眼神里活动了下手腕:“我平常对你太宠溺了是吧?”

Peter愕然退后两步。

“你以为警察是谁叫来的,FBI那群蠢驴都差没笑我脑子坏了信一个14岁的孩子,如果他们没到位怎么办?如果你死了怎么办?Peter·Parker,你做事不能这么鲁莽!”

Tony发泄了一通怒火,被愤怒填满的思绪才稍微平静了些,他闭上眼,眼前就是Peter两只手拉住游轮的场景,他不敢想象如果来晚了一步会是什么后果。

他心里深知,比起愤怒更多的是后怕,他好不容易才找回Peter,他不能容许他有任何闪失,他承受不起再一次得而复失的绝望。

我就应该把他绑起来,藏到任何人找不到的地方。

Tony看着不知所措的小孩心里暗暗想。

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压下那些阴暗的情绪,缓缓道:“我本来从圣彼得堡给你带了礼物,看来也不需要了,而且我得收回给你的东西。”

Peter瞪大眼睛,他几乎瞬间领悟到了Tony的意思。

“No!Sir,I know that wrong,please don't……”Peter仰着头哀求他,他抻出手抓住了Tony西装的衣角。

Tony将那只手拂开,他向来温暖的焦糖色眼珠冷的像块冰渐渐的琥珀:“是我的错,Omega就该做Omega该做的事,而不是满纽约乱跑,战衣我不会再给你了。”

“不,你不可以。”Peter眼里聚集一汪水汽,摇着头语无伦次辩解,“Sir,你无时无刻不在监控我,可我不是你的所属物,你不能阻止我当蜘蛛侠。”

Tony瞳孔猛然一缩。

那些熟悉的缠黏的窒息感又窸窸窣窣从角落爬上来,在他耳边不怀好意的嘲笑。

他闭了闭眼,听见自己冷酷的声音:“我当然可以,事实上如果我愿意我可以对你做任何事,包括把你绑在Stark大厦寸步不出。”

Peter不可置信朝后退了两步,他像是忽然才意识到眼前的人不仅是钢铁侠,还是个有权有势的Alpha,想到这点他眼底终于出现了抑制不住的恐惧。

“你在害怕我?”
Peter想摇头,但仿佛千钧重顶压在上面,他只能战战兢兢一言不发。

Tony古怪地笑了,他往前一步伸手握住蜘蛛侠肩膀,后者狠狠打了个战栗,颤抖着摇头挣扎:“不,不要!”

“嘘,只是脱战衣。”Tony轻声安慰,他本意只是教训Peter几句,但看来效果斐然。他抬手放在少年的后背上,感受到掌下那副身子的微微颤抖。

My little rose.

他怜惜地想,一边拉开了后背的拉链,将那套红色的衣服剥落下来。

Peter全程垂着头,在Tony弯腰去捡那套战衣时,他终于忍不住微弱地啜泣一声,泪水落在战衣上,像颗破碎的钻石。

Tony那些糟心愤怒的恐惧随着这滴眼泪化为乌有,他轻轻叹息,用手抬起Peter下巴:“Hey,不要哭了。”

小男孩眨了眨通红的眼,撇着嘴道歉:“对不起,Sir,我只是像和你一样。”

“而我希望你能更好。”Tony揩了揩他的眼角,他像和Peter说,又像自言自语,“我不能承受任何失去你的代价,你懂吗?”

Peter朦胧着泪眼似懂非懂,他隐约有些说不上来的违和感,却没再多想。

Tony抱了抱他松开:“回家吧,May一定等急了。”

Peter吸了吸鼻子,看了他一眼欲言又止,最后转过头荡着蛛丝离开了。

秋风萧瑟,日落海平面,随波荡漾开层层碎金。

“我对他真的太严格了?”Tony问Friday。

“Sir,你的控制欲确实比常人要高,但考虑到您的疾病,这无可厚非。”

“无可厚非,哈,连你都指责我,别反驳,我知道真假。”Tony自嘲笑了笑。

Friday冷不丁问:“那先生你爱Mr.Parker吗?”

Tony有些疑惑地皱起眉:“你的程序里应当不包括问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

他站在空中,风从身边绕过,人间在脚下,而他身边空荡荡。

“我当然……希望得到他的陪伴。”

Peter疲惫地敲开门。

May站在玄关,她捂着嘴,眼底是遮不住的焦急和痛苦。

她甩开手,疾步走进客厅:“我一直在打你电话,可是打不通。然后我给五个警察局打了个电话,我准备给你备案失踪,他们说没有这个人,后来我看见那艘游轮,我急到不知道怎么办才好!Peter,你不能这么做!你不去学校,每天都出去很晚才回来,我不是要管你什么,只是你得让我知道,让我安安心,Peter,我很担心。”

May转过来,声音有些哽咽。

Peter望着她,刚才在门口整理好的情绪又一次溃不成军,他在Tony面前强忍着没有哭,可对着May却忍不住泪如雨下。

“我搞砸了。”

“What?”

Peter抹着眼泪:“我搞砸了Stark工业的实习,我还惹了他生气。”

“Honey……”May心疼地抹掉他的眼泪,把这个心碎的小孩抱进怀里。

Peter闻着May身上熟悉的香味,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我搞砸了一切,亲友的信任,蜘蛛侠的职责,还有Tony·Stark的喜欢。我说了太多过分的话,他已经不愿意再理我了。

他曾沾沾自喜自己的超能力,他以为他独立,成熟,他妄想挣脱一切束缚,结果困顿于自傲,一败涂地。

窗外万里无云的好天气,他哭得仿佛一场狂风骤雨。

(tbc)

是真的没存稿啦,埋头打字去了,之后也会慢慢更,但应该不会坑,谢谢观看❤️

评论(8)

热度(209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