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白沃】Jasmine(九)

*铁虫衍生,白罐爸爸Anthony和CIA小特工Walter谈恋爱的故事🌟

*是真的狗血剧情预警!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

Walter站在原地目送着飞机越来越远,直到平安飞出视线,他才转回头,整个人却完全没有放松,顷刻间天翻地覆,却没有任何喘息之机。

他踩着软软的细沙一步步朝Stark大厦回去,忽的停在原地——不远处一步步走过来的正是Anthony,对方脸上挂着狼狈的淤伤,竟然有种仓皇脆弱的错觉。

Walter心头猛然一酸,冲了上去抱住Anthony,后者闷哼声,也伸出手来牢牢接住他:“轻点,我的那台蠢机器可没有手下留情。”

小特工抬起头:“你是不是以为我不会回来了?”

Anthony笑了一下:“是啊,我刚才盘算着击落那架飞机再带你回来。”

他说的很认真,一点不像开玩笑,仿佛就算多年好友亲密如Pepper,他也可以谈笑间毫不留情杀掉。

Walter忍不住胆寒,他抬起头细细描摹着Anthony的轮廓,心中闪过无数挣扎,悄然握紧了兜里的吐真剂——他知道只要松开手,只要再抱住男人,他们就可以回到从前什么都不知什么都不顾的生活,不问世事的快乐生活下去。

可那只是假象,Walter说服不了自己不去在乎。

“Anthony。”他轻轻出声,抬起手忽然用喷雾在男人毫无防备的脸上快速喷了下。

Anthony猝不及防被喷了满头满脸,他打了个喷嚏松开Walter:“这什么?空气清新剂?”

“吐真剂。”

男人动作一滞,而后他抬起头,钴蓝色眼睛缓缓眯起,脸上的笑还没有散去,语气却带着沉沉的晦涩:“Walter,你我之间何至于此?”

“那你会告诉我真话么?”

Anthony有些古怪地皱起眉,唇齿压抑了阵,挤出一个单词:“No. ”

吐真剂起作用了。

一字千钧,Walter整个人如坠冰窟,已经没什么再问的必要,他犹不甘心,哆嗦着嘴皮:“Mrs. Potts,说的是真的吗?”

“……是。”

“你故意发放免费的绝境病毒给大家使用,等期限过了就收取高昂的费用,把整座城市当成你的提款机肆意掠夺他们的财富?”

“没错。”Anthony见瞒不过,反而不再掩饰了,大大方方的承认。

“为什么?”

Anthony故作疑虑地皱了皱眉,反而笑了起来:“因为我很好奇。Walter,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善良单纯,他们汲汲营生,只需要一点蝇头小利就丑态毕露,所以我很好奇当最完美的自己出现时他们会付出什么代价去留住它。”

Walter从来没见过这样的Anthony,傲慢,贪婪,肆无忌惮的让他陌生又害怕,他摇着头后退:“你这是犯罪。”

“犯罪?”Anthony像是听见了天大的笑话,他张开手,“宝贝,我可是钢铁侠,怎么会做犯罪的事,他们感恩我还来不及,你瞧,现在整个城市都匍匐在我脚下,朝我顶礼膜拜。”

仿佛整个世界都在Walter眼前颠倒,他胃里沉甸甸的难受,有种想呕吐的恶心直涌上来,他抹了把脸,抬着头:“最后一个问题,你一直在骗我吗?”

Anthony皱着眉,似乎在同什么挣扎着,最后道:“是。”

万念俱灰。

心好像一点点被撕裂,所有往日的甜蜜都成了刀子,将他从头凌迟,Walter掐着手臂稳住自己撕心裂肺的痛苦:“Mrs. Potts是对的,你就是个疯子。”

Anthony眼神猛然阴霾下去,他伸出手,捏住了Walter的下巴,手指冰冷教小特工浑身不可抑制颤抖起来的:“容我提醒你一句,宝贝,你帮我创造了共生甲,改进了绝境病毒,你也是我的共犯。”

Walter闭上眼,眼泪却涌了出来,他苦笑着道:“是啊,我也是你手里的一柄刀,没有什么Lance,也没有什么保镖,从CIA开始的目标就是我对么?你算无遗策,所有人都是你的提线木偶,这么庞大的一个局居然全被计算中了。”

Anthony漠然承认:“对。”

他收回手,俯身把崩溃的小特工抱紧,仿佛孩童搂住了最心爱的玩具,一生都不要放手。

“你也应该知道我发现真相是无论如何都要逃的。”

“我知道。”

“那还等什么呢?”Walter仰着头,忽而破涕为笑,他把手心的拥抱气囊贴在Anthony身上,然后一把推开对方,启动了开关。

气囊瞬间膨胀,Anthony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困在了巨大的充气气球中,望着Walter头也不回地往港口跑去。

男人没有动作,只是稍微抬了下手指,那些银色的金属争先恐后顺着气孔方向爬出地面,顺着Walter的方向追了过去。

Walter带着咕咕一路狂奔到港口,刚跳上游艇就看见银色的共生甲像如影随形的巨蛇吞噬着上来。

他瞳孔猛然一缩,加大了马力冲出水面:“咕咕抓紧我!”

白色的鸽子闻言紧紧抓住自己的主人。

共生甲在水边徘徊了阵,忽然分成几条支流汇入了水里。

“我造的东西性能还真没话说。”Walter苦中作乐哈哈两声,把马力加到最大,游艇摇头摆尾地在水面划出白色的浪沫,“我晕船啊啊啊啊!”

虽然已经是最快速度,但是比起毫无阻力的液体金属游艇还不够快,很快若隐若现的银流已经越随越近,Walter咬了咬牙,忍住要吐出来的恶心把身上的血清塞给咕咕,捧着她郑重道:“回CIA去找Marcy,girl。”

咕咕激烈地扇动着翅膀表示反对。

“Good girl,听话,你去跟着她才能找到Lance。”Walter又心暖又难过哄住不断挣扎的鸽子,他最后亲了咕咕一口,将她扔上了天空。

共生甲腾空跃起就要抓住咕咕,Walter忽然大喊一声:“Hey!Anthony,看这边!”

说完他毫不犹豫跳下了海。

冰冷的海水瞬间从四面八方向他涌过来,缠绕住他的手脚,压着他朝海底沉沉坠下去,眼睛和鼻子里灌进了无数咸湿的海水,他迷迷糊糊间看到银色的共生甲朝他奔来。

“不要……走……”

他划着手想游离,却只能绝望地看着银色的触手缠绕上自己的脚踝,而后一寸寸覆盖上来,最终视线一片黑暗。

他坠在一场梦魇里,Lance,Jim,Mrs. Potts,无数脸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张着嘴说什么,但他双耳轰鸣,除了自己的喘息什么也听不见。

“住嘴……求求你们,不要说了!”

画面旋即一转,Anthony摩擦着掌心的鲜血,眼睛泛着凛然的寒光,语气温柔的毛骨悚然:“我把他们都杀了,Walter,这样我们就再也不会分开了。”

No……please……

Walter拼命挣扎,他大叫一声坐了起来,捂着狂跳不已的心慢慢冷静下来,抬眼看了圈四周。

这是大厦的房间,Anthony还是找到了他。

Walter抓着手下柔软的床单又松开,他浑身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睡衣,少年刚想起身,脚边忽然传来金属碰撞的清脆声。

他茫然低下头,白皙的脚踝上赫然是一副金色的拷链,另一端系在床柱上。

“What the fuck?!”

Walter用力去拽那个链子,却根本拽不动,锁扣是用一种极为精密的金属制成,他解了半天发现没有钥匙根本解不开,只好跳下床试着走了两步,发现拷链的长度刚好足够他在房间自由活动,而他的手提实验室和一切与外界联系的通讯器都被收走了,也就是说他被囚禁在了这里。

这个认知让Walter的心彻底冰冷,他失魂落魄地回到床上,蜷缩起双膝抱住自己,梦境里的寒意未消,顺着他的骨髓一寸寸爬上来,教少年不自觉打了个寒战。

黑暗无限绵长,他不知呆了多久,忽然房门被轻轻打开。

他抬起眼,Anthony站在门口,静静瞧着他,他也这么不言不语望着对方,仿佛两军对峙,谁先低头谁认输。

男人皱着眉端详了阵,迈开腿走了过来,Walter像受惊的兔子猛地往后退了退。

Anthony若无其事在床头坐下,给他倒了杯酒:“气消了?喝点东西。”

Walter一把挥开玻璃杯,那个杯子从男人手里滑落,重重在地板上摔成碎片。

“你又开始酗酒,不对,你一直都在喝酒。”

Anthony赞许地笑起来:“我的Walt变聪明了。”

明明伤痕累累的心因为这句话又开始疼起来,Walter疲惫地闭上眼:“是我笨才是,能被你骗了这么久。”

Anthony摩挲着少年松软的头发,眼底无限眷恋:“不论你信不信,我只骗过你一件事。”

Walter苦涩嘲讽地笑起来:“是啊,一件就足够骗得我团团转。”

“Walter,你非要这么跟我说话不可?”Anthony拧起眉,像是有些头疼,“我不明白,Pepper不过三两句话就能让你恨我恨得这么彻底,绝境病毒有什么不好?我给了人们他们想要的,他们也给了我回报,这是各取所需,不过素不相识的人类值得你要跟我反目成仇?”

“因为你在伤害他们,Anthony,你违背了自己的初衷,用超级英雄赢来的信任和崇拜欺骗了世人。”Walter抬起头,眼底已然是滔天的苦楚,还要一字一顿,“你要比其他罪犯都恶心的多,你是个伪善的骗子。”

Anthony呼吸猛然一滞,他伸出手蓦地掐住了Walter的脖子,看着少年白皙的脸因为缺氧一点点变的青紫,在对方快要窒息时他抽开手,把瘫软的小特工抱紧怀里,捧着他的脸细细亲吻着:“下次不许再说这么伤人的话,我们可以好好说话,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Walter噙着泪花努力调整呼吸,咳嗽着断断续续道:“我要你把全旧金山的绝境病毒撤出来。”

“换一个。”

“放我回去。”

Anthony低声道:“你知道这更不可能,或者你有什么想看的电视,想吃的零食或者想养的宠物,我都能找来。”

Walter心灰意冷摇摇头,他抬眼看着男人,冷漠又坚决:“我要你滚。”

Anthony静静瞧着他,许久温柔地勾起笑:“好。”

他说着松开手,站了起来转身离开。

Walter颓然坐在床上,听着Anthony关门的声音,许久,他攥着手无声哭了出来。

(tbc)

评论(14)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