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铁虫】Embrace it Again(十二)

*summary:在被全世界遗忘的第一个圣诞节,Peter得知了Tony回归的消息,为了接近他,决定应聘Morgan的家教。

*接虫三,我流治愈向恋爱故事💖💖💖

*爬上来更新战损虫了!希望大噶喜欢能多给我一些评论哦😘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

事实证明,失恋时的蜘蛛侠状态会很糟糕。

他低估了Kingpin的实力,被对方抓着脚踝狠狠砸进墙壁,大概有几十下,Peter记不清了,他脑袋嗡嗡在震,右腿可能骨折了,浑身都叫嚣着疼痛。不过这比被几十节火车撞飞要好很多,所以他最后还是能顽强站起来,找到破绽反击了对方,用蛛丝将这位黑帮老大和他的手下们捆在车上,给被绑架的两个孩子松了绑让他们逃跑,又用其中一个小弟的手机给NYPD打了电话,然后在对方骂骂咧咧的叫喊中一瘸一拐离开了。

回程路上Karen一直很担心男孩的伤势,不知说了多少遍要给Tony打电话之类的的话,但都被Peter拒绝了。

“我不明白,Peter,为什么不联系boss?这是最优的选择。”

Peter咳嗽了几声,将嘴边的血沫擦掉,声音轻飘飘的,像在自言自语:“因为我从来不是他的最优选择,我不想再把蜘蛛侠这么狼狈一面暴露给他。”

Karen沉默了下来,终于没再说任何话。

他们回到家时大雨不期而至,滔天的暴雨滂滂沛沛扑来,大风鬼魅呼啸着,密集的雨幕将一切都变成了黑白默片。Peter那扇窗户在疾风骤雨里没坚持多久就被撞开了,湿漉漉的雨水裹挟着风扫进来,将桌上的东西都掀翻,满地狼藉,他不得不找了两块木板将窗户中间钉上,才将那些咆哮的幽灵隔绝在外面。

做完这一切,男孩疲惫地叹了口气,坐到地板上,脱掉衣服开始给自己上药。

这大概是Peter做得最熟练的事,从前为了不让May担心他总是自己偷偷处理完身上的伤口再回家,有时候Peter怀疑May是知道这些的,她只是装作若无其事用温暖的拥抱和爱安慰他。可是更多时候,他早就习惯了逞强,独自躲起来舔舐伤口,面对命运的刁难苦苦支撑着,粉身碎骨也要走下去。

Peter检查了自己的伤口,万幸不算太严重,他拿来医用针线给自己伤口撕裂的地方缝上,又在身上青肿得狰狞的地方涂上药,结束后闻着满屋子的医用酒精和雨水潮湿的味道,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一台破烂的旧机器,不停发出磨损的声音。

他仰起头去看天花板摇晃不停的吊灯,不知为什么,突然很想Tony。

Peter扯了扯嘴角,抬起手臂遮住自己的眼睛,外头雨水渗透了夜幕,无穷无尽的伶仃雨声让他感觉到一丝茫然,以及数不清的疲倦,于是他重新爬上床,将那张薄得不能再薄的被子盖在身上,闭着眼睛睡着了。

只是伤口治愈带来的副作用让男孩睡得不好,半夜还发起了烧,整个人烧得迷迷糊糊的,眼睛又酸又涩,喘一口气都觉得骨头疼,家里已经没有退烧药了,他只能尽量蜷缩着身体,缓解这种半冷半热的折磨。

等男孩再次清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他还没完全缓过来,不过比起昨天已经好多了。

Peter撑着手尝试坐起来,但很快又瘫了回去,浑身还是软绵绵的没有力气,他将滚烫的脸贴在冷冰冰的闹钟上,知道今天大概率是不能起床了,于是掏出自己的手机,眯着眼睛找到Tony的号码,给他发了条请假的消息。

没想到那头回复很快:“出什么事了?”

Peter又咳嗽了几声,试图让自己的语气轻描淡写:“昨晚淋了雨,可能感冒了,请帮我和Morgan说声抱歉。”

他发完之后又等了好一会儿,但对面一直是已读不回,Peter苦笑一声退出聊天框,又点开Karen的系统:“Karen,你知道附近的药店在哪儿吗?”

Karen迅速回答:“518m附近有一家药店,可以外送,你需要什么药?”

“我也不太清楚,大概要一些退烧药,还有消炎药?”

Karen叹息一声:“我会按照你现在急需的下单。”

“哦,thanks Karen,你真好。”

“订单已完成,一小时内送到,好好休息,Peter。”

做完这个Peter也松了口气,他重新躺回床板,胃里空荡荡的直犯恶心,但他不想起床去做早餐,扯过被子盖住脑袋,打算接着睡一会儿。

他朦朦胧胧睡了没多久,就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了。

Peter猜测可能是外送员来了,慢吞吞从床上爬起来,拿着自己的钱包去开门。

“你好,一共是多少……”

他边打开钱包边抬起头,可看清眼前人的瞬间,喉咙像被掐住一般,剩下的话戛然而止——站在外头的不是什么外送员,是Tony。

男人穿着一件深灰色的西装,没带领带,也没系扣子,就像是匆忙间随意披上的,他拧着眉,目光巡视在小家教泛着不健康嫣红的脸庞和干裂起皮的嘴唇上,语气沉了几分:“你跟我说只是感冒了。”

Peter这才回过神,犹豫了几秒,还是侧过身让Tony进来,关上门。他没想到会被抓现行,整个人都无措起来,但也有些自己都不易察觉的窃喜,嗫嚅着心虚反驳:“确实是感冒,只是发烧了而已,吃了药很快就能好的。”

“那你吃了吗?”

Peter张了张嘴,又沮丧地闭上。

Tony打量了圈周围,一眼就能看到头的房间,漏水的墙壁,掉漆的天花板,逼仄的床板和破旧的桌子,这顶多是个发霉的壁橱,哪里算得上公寓?

在他打量环境的同时,Peter的心也紧张得怦怦直跳,暗暗祈祷Tony不要察觉出什么异样,万幸他昨天记得把蜘蛛战衣收了起来,不然肯定要露馅。

Tony只是随便扫了一圈便收回视线,望着男孩单薄的模样,当即做出决定:“OK,这没得商量,你得跟我回去,我让Luna过来帮你看病。”

“What?”Peter闻言疯狂摇头,他根本没办法解释一身的伤,“不用这么麻烦,我,咳咳,真的只是感冒了,一会儿我的药就送到了,吃过就好的,不需要看医生。”

Tony望着他,而后笑了:“我以为只有Morgan才会害怕看医生。”

“我不是……”

男人直截了当打断他的挣扎,面无表情吩咐:“去收东西,或者我帮你?”

Peter当然不敢让他帮忙,而且对方沉着脸的模样让他有点发怵,低着头去随意塞了两件衣服,抱着书包走过来,还试图给自己争取一下:“我好了,但是,Mr.Stark ,我真的没大碍,你可以问Friday,能不能不要Dr Luna,please……”

男孩可怜兮兮的哀求让Tony心无可奈何软了下来,他揉了揉眉头:“好吧,但是你还是得跟我回去,这个壁橱根本不是养病的地方。”

Peter闻言松了口气,小鸡啄米一样赶紧点头。

他的脑袋还有点晕乎乎,走出房间被楼道的风一吹,忍不住哆嗦了下。

Tony见状又皱起眉,想也没想,直接俯身将男孩打横抱了起来,少年人的骨骼比他想得要轻盈,像一只小巧的鹄鸟,掌中隔着薄衣的肌肤细软,和第一次抱住时没什么分别,让男人不禁怀疑小家伙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这样想着,他的手臂收紧了些。

这个猝不及防的怀抱让男孩本来就热的脸又多烧几分,紧张抓着对方的衣襟不知道要怎么办:“Mr.Statk!”

Tony没说什么,只是给了一个安抚的眼神,就继续抱着他稳稳走下楼梯。Peter只好咬住嘴皮,自暴自弃搂住男人的脖颈,深深埋下头,心里哀叹明天过后公寓里又要有更多解释不清的奇怪流言了。

男人将他抱进副座,而后绕到驾驶座发动汽车,期间Peter一直低着头不敢说话,从前者角度看去可以看见他糜红一片的耳根,额前的卷毛不安分晃悠,不禁有点好笑,打转方向盘驶离公寓。

两个人一路无话,很快到了长岛,Tony停好车,Peter就赶紧自己推开车门:“我,我可以自己走的。”

“All right.”

Peter背着自己的书包,跟着Tony踏上台阶,大概是昨晚男人的那番话,看着那扇木制的大门他心里带了点隐约的抗拒,生怕推开之后会看见什么刺眼的画面,比如Harely和Morgan在玩耍之类的。

不过还好,Peter走进客厅发现里面并没什么人,一切陈设和自己上次来没有什么分别,没有其他人涉足的痕迹,尽管知道不理智,他还是为这此心落了下来。

“Mr.Stark,Morgan不在吗?”

“我早上把她送去Pepper那边了。”Tony随口解释,一边将外套脱掉,示意男孩去沙发上坐着,将温度计递给他。

Peter顺从将那根水银管含进嘴里,看着Tony去厨房烧水,他挽着衣袖忙碌有种平淡安宁的温柔,但是想到这样的温柔不属于自己,男孩心口又开始酸胀起来。

很快Tony就端着杯热牛奶过来,Peter将自己的温度计拿出来展示着他,还好,体温看起来不是高的离谱,Tony的表情微微松懈,将牛奶和退烧药递给男孩。

Peter双手捧着杯子,摩挲着光滑的瓷面,最终没能忍住:“那Harely呢?”

Tony疑惑抬起头:“Harley?”

男孩咬着苍白的下唇,无意识捏紧了手指,重复问:“Harely不住在这边吗?”

Tony看着他期期艾艾的模样,脑中灵光一闪,立马想清楚了其中的关节,挑了挑眉,语气里带了点笑意:“他为什么要住在我家?Stark实习的薪水足够他和女友在布鲁克林租一套双人公寓。”

他刻意咬重了“女友”那个词,Peter立马听懂了,霎时间,在心头挥之不去的那股阴霾消失了,只是他抬起头来,迎上男人促狭的目光,又反应过来自己的小心思被对方看穿了,脸再次不争气红了起来,暧昧的粉红蔓延到脖颈。

他皮肤本来就白,情绪的变化反映到脸上就显得格外赏心悦目,Tony饶有兴趣观察了一会儿,才悠悠开口:“你就是为这个事一直躲着我?”

Peter窘迫地缩了缩肩膀,小声反驳:“才不是……”

Tony眯了眯眼,没打算放过他,俯身凑近过来,正准备说什么,余光却瞥见到了男孩露在衬衫外的半截手臂,旋即,他的脸色骤然一变——那上面有一道狰狞的淤伤,隐约可见青紫的痕迹,凭Tony的经验,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什么。

他一把抓住男孩的手臂,干脆将他的袖子全部卷了上去,肌肤上交错的伤口刺痛了他的眼睛,语气登时肃穆了起来:“这就是你不想Luna过来的原因,Mr.Parker?”

Peter也吓了一跳,下意识想抽出自己的手,但男人牢牢桎梏着他,又去解男孩衣服的扣子,这下他是真的吓到了,难堪地扭着身体惊叫:“别!”

只是Tony的手更快一步,已经脱掉了他的衬衫,这下,布满胸膛和腰上的伤痕彻底暴露在男人面前——结了痂的伤口新旧交替,还有许多青肿着一看就是被狠狠揍过的淤伤,在细白的皮肤上显得如此惊心动魄,看着这些伤,他方才的好心情荡然无存。

“谁干的?”

Peter瑟缩了下:“是我自己不小心摔的,昨晚雨太大了,我没事,Mr.Stark……”

Tony默然瞧着男孩,后者似乎也知道自己的解释太过苍白无力,但依然倔强地抿着嘴,眼神里透露出怯生生的哀求,根本不想过多谈这个事。他闭了闭眼,将满腔的怒火压了下去:“Really?”

Peter连忙点头:“真的,都过去了,这些伤只是看着可怕,其实没有那么疼的。”

男人紧皱着眉,脸色已经差到了极点,眼睛宛如深潭不见一丝光,有那么一瞬间Peter觉得他可能要把自己按在沙发上逼问了,但他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做,动了动手指,松开男孩的手腕:“上过药了么?”

Peter如释重负塌下肩膀:“昨天就上过了。”

Tony点点头:“那好,把药吃了去睡一觉,晚上不回去了。”

小动物的直觉告诉男孩最好不要惹现在的Tony,于是他乖乖点头,坐起来把自己衣服扣好,然后就着杯子里的牛奶吃完了药,和男人小声道了午安,往自己的卧室走去。

等到男孩的身影消失在卧室门口,Tony的表情又重新阴下来,他想着对方身上的伤口,忍不住低咒出声,哪怕Peter不想说,他也能猜出来一二,男孩住的那个破地方龙蛇混杂,他性格又善良单纯,怎么可能不被欺负?一想到这些伤出现在Peter身上,Tony就怒火中烧,恨不得将那个伤害男孩的混蛋抓过来,用电磁炮轰掉他的脑袋。

他深深吸了口气,试图平息自己汹涌的怒意,但很快又想起了Peter那个空洞又破烂的房间,一种更大的苦涩蔓延上来,之前他好奇为什么男孩会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技能,现在明白了——因为没人会为他做饭,给他挑新衣服,在被欺负时帮他治疗,所有的这些是Peter独自活过的证明。

这个想法让Tony心又沉了几分,心中全是满溢的生疼的怜惜,他低着气压在原地坐了好一会儿,又出声唤醒Friday:“Fri,帮我查一下我在上东区的房子有哪套可以直接入住的,还有,”他顿了顿,又道,“算了,就先这样吧。”

Friday没有多问,答应了一声顺从地去执行命令。

Peter本来以为自己睡不着,但大概是心里的负担卸下了,又处在自己安心的地方,他靠着枕头没一会儿又沉沉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得久,等他被身边轻微的动静吵醒时候,窗外的天色都已经暗下来了,床头的台灯亮着淡淡的光芒,驱赶走屋里蚕食的黑暗。

Peter迷迷蒙蒙睁开眼,偏过头,看见Morgan正趴在旁边,手指捏着被角,想要给他盖上。

“Morgan?”

小姑娘被他突然出声吓得“啊呀”一声,而后又满脸惊喜地凑过来:“Peter,你醒啦!”

Peter伸出手捏了捏她的脸,露出一个淡淡的笑,从床上坐起来:“你怎么会在这儿,Mr.Stark不是说你去Ms.Potts那里了吗?”

“妈妈把我送回来的,她在外头和爸爸谈事情。”Morgan说着爬上床,在Peter怀里坐好,满脸担忧地瞧着他,“爸爸说你生病了,所以我来看看你,你感觉怎么样?”

小女孩真挚的关切让Peter暖融融的,勾住她的手指道:“已经好多了,不用担心。”

Morgan转了转眼珠,忽然抬手扯了扯他的衣领,示意男孩低下头:“Peter,你闭上眼睛。”

Peter不明所以,还是照做了,而后,他感觉有一阵微凉的风吹在眼皮上,耳畔响起Morgan欢快的声音:“我把病痛都吹走啦,Peter很快就能好起来的!”

男孩睁开眼,迎着小姑娘笑吟吟的脸庞,感觉心头湿润的一塌糊涂,他伸出手将她抱进怀里,抵着她的额头亲昵蹭了蹭,温声道:“Thank you,宝贝,我感觉自己重获新生了。”

Morgan闻言开心地笑了起来,把小小的脑袋搁在男孩的颈边:“那你想吃点东西吗,我想吃一个热狗三明治。”

“Sure.”

Peter掀开被子,抱着Morgan下了床,打开门朝客厅走去。

Tony正把热好的晚餐端出来,看见男孩抱着女儿走出来,眉毛微不可知皱了下,放下手里的盘子:“Moguna ,不要缠着你的老师,他还生着病。”

Morgan吐了吐舌头,伸出手顺从地被接进男人的怀抱,软绵绵的撒娇:“I'm sorry,dad.”

Tony揉了下她的头发,目光落在男孩身上,语气带了自己都不易察觉的温柔:“身体好点了没?”

Peter点点头:“已经退烧了,我觉得没什么大碍了。”

Tony打量了圈,男孩的气色看起来确实比早上好多了,不过因为刚睡醒,眼里还有点惺忪的睡意,看起来懵懂又无辜。

他不动声色收回视线,抱着Morgan走向餐桌:“过来吃点东西吧,我让Friday点了中餐。”

Peter走到桌子另一边坐下,Friday照顾病人,点的也是粥食,但明显与皇后区那些廉价小店的不同,佐料放的多,味道也更好,热乎乎的流食下肚,将他的胃整个都捂暖了,食物填满肚子的感觉让男孩觉得满足,也觉得很幸福。

吃过晚饭收拾了碗筷,Tony又吩咐男孩回屋里休息,后者鼓了鼓嘴,有点不太情愿道:“我已经睡得够久了,Mr.Stark,我真的没事。”

“这不是你说了算的。”Tony一副拒绝协商的模样,“病人应该多休息。”

男孩难得气恼起来,委屈地嘀咕:“我又不是小猪……”

Tony闻言忍不住笑了下,心想要真是我养的宠物就好了,但嘴上依旧不改口:“你的屋里有药箱,让Friday教你再涂一遍药,涂不到的地方可以喊我帮忙。”

这个提议让男孩的脸又红了起来,慌乱摇头:“不不不,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弄好,那我回去了,Mr.Stark。”

他转过身刚走出几步,Tony又喊住了他:“Peter.”

Peter疑惑地回头。

男人朝他走过来,在快要贴上的距离又堪堪停下,垂着眼睛注视着他,英俊的脸上混合着复杂的情绪,好一会儿,他才轻声道:“有些事情如果你不想说,我不会逼迫你,但是我希望你知道,Peter,你从来不是一个人,至少下次有什么事,让我知道,好吗?”

Peter从没听他用这种口吻和自己说话,不由自主点了点头。

Tony见状眼里掺了些温柔的笑意,曲起手指在男孩鼻尖轻刮了下。

这个亲昵的动作令Peter又害羞起来,他偏过头和沙发上坐着的小姑娘说了声晚安,而后抬眼望着男人含笑的目光,嗫嚅了下嘴皮,声如蚊音般讲了句“谢谢”,转身头也不回跑了。

等回到卧室,Peter才又逐渐冷静下来,想着Tony刚才的话,心里也有点忐忑的不安,他想了想,忍不住问Friday:“Friday,Mr.Stark有没有问起我,嗯,和蜘蛛侠的事?”

“没有,boss只是怀疑你被公寓的混混欺负了,你要跟他说实话吗?”

Peter松了口气,而后又快速摇头:“Noooo,我不想让他知道。”

Friday无奈道:“可是你瞒不了太久的。”

Peter低头望着自己手臂上的淤青,随后他抿了抿嘴,声音有些发闷:“没关系,在那之前我会……”

他话到一半,喉咙里那个“离开”怎么也说不出口,只好闭上嘴,转头去拿起药膏给自己认真上药。

Friday没出声,贴心将光线集中到男孩身上,明明灯光里,他像坐在一支漂泊的小船上,摇摇晃晃的,不知何时靠岸。

(tbc)

*重大预告:下章阿爸就要表白啦😊😊😊

*最近日常就是写论文+o3扫文不停循环,间或码一点字,不过在O3扫到了很多有趣的文,有空跟大家分享一下🙌🙌🙌

评论(121)

热度(160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