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铁虫】Precious(十二)

MCU虫归背景半AU

我流非典型性ABO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

Tony以为Peter会在他那个Beta朋友那里,可当他敲开Ned的窗户却被告知Peter去了Stark大厦。

他愣了一下,曼哈顿那座大厦已经挂牌拍卖了,何况Peter自那天后再也没有去过那里,看起来似乎是一个借口。

Tony心沉了下来,他朝激动得快要晕厥过去的Ned说了声谢谢就又飞上了天空。

落日已经开始了,整个城市被夕阳推向永夜,Tony停在空中,迷茫望着星罗棋布的街道。

“我们现在去哪,Boss?”

“回一趟皇后区,Friday。”

Tony花一分钟去提了一辆新Bentley,驱车来到那个脏兮兮的居民楼。

他像个十几岁第一次上门见男朋友的青年,紧张地敲了敲门。

门打开了,迎来的人却不是Peter:“你又没带钥匙还是丢了?”

“事实上我没有钥匙。”

May抬起头讶然一秒,而后沉下脸来,皮笑肉不笑:“大驾光临有何贵干?Mr.Stark。”

Tony笑了笑:“你不必这么有敌意,我是说,我想找Peter。”

“他出去了。”

“去哪了?”

May再次看了看他,叹了一口气让开身子:“为什么不进来喝一杯茶呢?然后我慢慢告诉你他去哪了。”

Tony有些僵硬地点点头,跟着May进了屋子。

Peter没有骗Ned,他确实去了Stark大厦,因为放学前他收到Happy的短信,告诉他Stark大厦要挂牌竞买了,让他来取走自己的东西。

Peter恍惚了一下,他有些为难地皱起眉,对方似乎知道他的顾虑,下一秒又告诉他过来吧,Tony今天没在。

Peter思考了一会儿,回了对方“一会儿见”。

他再站在Stark大厦面前恍如隔世,搬家的工人进进出出,大厅的物品都用白布遮起来了,仿佛一场故事惨淡收场的句点。

Peter的房间挨着Tony,他上了电梯把自己指纹按在识别区,只是习惯性动作,可竟然通过了验证,他望着那个“欢迎访问最高权限”忍不住有一点心酸。

他出了电梯直奔自己的房间,却在会议室门口看见了Pepper,对方也看见了他,她愣了一下,和旁边的人低声嘱咐了两句,走过来笑着问他:“好久不见,Peter,有什么需要我帮助你的吗?”

Peter朝她腼腆笑笑,指了指前面:“我是,呃,Happy让我来拿我的东西的。”

“哦,是的。”Pepper一拍脑门,“Tony一直不让别人动你的东西,他们就没怎么去收拾,你可以去看看。”

“谢谢。”Peter点了点头。

他正准备绕开,Pepper忽然又叫住了他,她为难地皱了皱眉,才缓缓道:“Peter,Tony的事希望你不要过于苛责他,他也有苦衷。”

Peter心颤了一下,他垂下眼不说话。

Pepper继续道:“他这一生活的都不太如意,名利财富不能代替他失去的东西,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一无所有,所以才会有些病态的执念。”

Peter感觉胃像沉淀着一堆绒絮,忍不住有点反胃,他闷声打断Pepper:“我很感激你Miss.Potts,但如果是为Tony做说客大可不必,原不原谅他这是我们自己的事。”

Pepper望着他像在看一只竖起浑身尖锐的小刺猬,她放轻了声音:“我当然没有为那个混蛋说好话的意图。他确实做了很多傻事,我不奢求你原谅他,但你也许可以了解一下他为什么会是这样。我想要说给你的是这里有个地址,你有空可以去看看。”

Pepper从包里抽出一张卡片递给他,Peter接过来,上面是阿灵顿国家公墓的一块墓地编号。

他瞬间就意识到了这是什么,抬着头惊讶地盯着Pepper:“这也是他……”

Pepper偏偏头,拍了拍Peter就离开了。

少年站在原地,他盯着那张纸看了好一会儿,短短一行字足足用了十几分钟,他想起书房里那些厚厚的信笺,岁月风干,一行行读过,旧事默片重演,就走完了Tony所有青涩时光。

Peter把那张纸收了起来,他转身跑出大厦,给Happy发了个消息,然后找到去华盛顿最近的一班车,买好票坐了上去。

他给May发了短信,让她不要担心,要是时间太晚自己会在当地找个酒店睡一觉再回来的。

做完这一切他靠在窗边,望着窗外略过的风景静静出神。

到目的地已经六点多了,墓地没什么人,一排排墓碑伫立成列,构成这彩色天地唯一的素净。绿草茵茵,风吹树叶的声音飒飒作响,像谁靠近耳畔的低语。

Peter按着地址找到了父母的墓地,那是一块新坟,石碑上的篆刻还有未被风吹散的灰尘。他走近前,看见了地上一束还滴着水的紫罗兰,Peter勾了勾嘴,弯下腰把自己手里的那束白雏菊放在旁边。
他蹲了下来,望着墓碑上的文字,轻轻道:“Hey,Mom,dad.我很抱歉现在才来看你们。”

落日散尽最后一抹余晖,寒鸦振翅飞起来。

“我现在和May住在纽约,穿过两个街区就是中城中学,我学习还不错,今天老师问我有没有意向去MIT,一切都很好,请你们不用担心。而且我,我见到了他,Tony·Stark,八岁那年他救了我,然后七年后我喜欢上了他,巧合的像一场命中注定。可是他不爱我。”

Peter把脸贴在冷冰冰的墓碑上,声音有些沧沧沙哑,“他给了我谎言编织的乌托邦,妄图自欺欺人。一开始我很生他的气,后来又生我自己的气,因为我发现自己就算这样也没办法不喜欢他。我知道世事无常,美丽的东西你越想要却越得不到,日子一天天过去,白云苍狗,永流不歇,我总有一天会忘了他,可是我还是很难过,我很想你们,爸爸妈妈。”

他擦了擦有点湿润的眼眶,深吸一口气站起来。

“至少他很思念你们这点是真的,时候不早了,我有空再来看你们。”

石碑上的名字静静凝视着他,就像父母温柔隽永的目光。

Peter低低笑了笑,他转身想离开,却在抬头的瞬间凝在原地。

他刚刚才谈起过的男人站在不远的树下,似乎是等候了一个世纪这么久。

明月在天,清风拂叶,树巅寒鸦啊呀而鸣。

“你似乎瘦了一点。”Peter不受控制地冒出一句,说完后他懊恼地掐了自己的手一下。

Tony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他走上前:“实际上我这久过得不太好。”

Peter见他动作忍不住朝后退去,有些激动地伸出手:“不要过来!”

Tony脚步一顿,他露出了被刺痛的表情。

Peter心也跟着狠狠一颤:“I'm sorry,Mr.Stark,我只是,只是有点乱,对不起。”

Tony抬起手:“That's ok,我没事,你别害怕。”

Peter摇了摇头,他没说话。

Tony接着道:“我去你朋友那里找你,但是他说你不在,所以我去见了你的婶婶,她告诉我你来看望Richard和Mary了,然后我赶了过来。”

Peter舔了舔干涩的嘴皮:“来做什么?”

“来向你道歉,Peter。”

夜地的风呼啸而过,Peter仿佛踩在一块冻土上,冰面摇摇欲坠,他心狂跳起来。

理智告诉他应该立刻转身就走,可Tony望着他的眼神,沉重又温柔,像潮水拍岸困住他。

“我非常抱歉,Peter,为了我之前骗你订婚的事,为我一直以来对你做的所有混蛋事,对不起,我做错了。”Tony哑着嗓子道,“来之前我去见了May,她告诉我你最近过得很不好,我也同样如此,而这都是我自作自受。我曾经确实把你当作你父母留给我的遗物,我所分崩离析消失无踪的美梦唯一的慰藉,只要你还在我身边那些过往就不会流逝于指缝,我以为如此。”

“可是我错的离谱,Peter,我爱的太迟太过分,因为太多乱七八糟的原因我不愿意正视自己,直到你离开我才惊觉那些占有执著的念头是因为爱你,我对你的感情或许有对老友的怀念寄托,但剔除这些杂质剥开我的心,是为你跳动的。”

Peter呆住了。

他也曾想过很多次Tony会和他道歉的情景,但绝对不包括这句“我爱你”。

可Tony确实说了。

他觉得仿佛溺在深海里,只要一说话就会窒息,那几个字母滚过舌尖,像吞进肚子里的熔岩巧克力,甜腻而滚烫。

Peter张了张嘴:“我,我看了你和爸爸妈妈留下的那些信。”

Tony微微怔住。

“那天我淋着雨回到家确实很恨你,我撕了所有的海报,把你送我的战衣压在床底下,发誓要一辈子不和你来往了。但我做不到不去想你,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后来我打开了那些信,花了整个下午读完它们后突然就释怀了,我不该对你这么苛刻,Tony,任谁有过那么美好的时光都无法不想回到过去。我能理解你的执念何来,也原谅你之前的作为,可是,我想我没办法再靠近你了,Sir。”

爱情从来不是快乐的易事,它的本质是互相折磨和漫长的孤独,我也曾心甘情愿为你捱过崎岖的孤境,但后来我勇气全失。

我要的太纯粹,你能给的太单薄。

而少年人的感情干净又利落,你不能给我的,那我就统统不要了。

Tony脸色登时煞白,支撑在脚下的薄冰肢解破碎,他沉进西伯利亚的湖底,曾经有一道光撕裂黑暗照耀过他,在他将要触碰的时候却消失了。

他捂着头,眦目欲裂。

Peter担忧地望着Tony,他从来没有见过男人失魂落魄成这样,犹豫了又犹豫,最终快步走上前握住对方的手:“你还好吗,Mr.Stark?”

Tony迅速反手紧紧桎住Peter的手腕,用力地像溺水者抓住唯一的救命稻草。

少年疼得小小吸了口气:“Mr.Stark……”

“不要离开我,Peter,我只有你了。”

Tony望着他的眼里流露出绝望的痛不欲生,生生骇得Peter心悸起来。

他想了想,用还空着的左手搂着男人的背,垫着脚整个人贴进Tony怀里。

“Mr.Stark,”Peter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颤抖,“我很抱歉,不要逼我好吗?”

小小的Omega,在他怀里哆嗦地像只受惊过度的兔子,却竭力张开怀抱用那一点星火温暖着伤心欲绝的男人。

月光涌进湖底,他被重新带回人间。

Tony缓慢冷静下来,他放开了紧紧攥着的手,望着少年白皙手腕上一圈可怖的红圈心生愧疚:“抱歉,我刚才失控了。”

Peter甩甩手,他摇了摇头:“我不怪你。可是我得走了Sir,再晚我就赶不上最后一班回纽约的车了。”

“我可以送你!”Tony脱口而出,他抱着小朋友的手猛然缩紧,下一秒又反应过来立马放松虚环住Peter。

他疲倦地闭上眼,“就一分钟,给我一分钟抱抱你好吗?我也很想你,Peter,辗转反侧,昼夜不停。”

Peter忍不住眼眶酸涩,他觉得有些不知名的情绪像汽水一样咕噜噜冲上来,或许是心疼或者别的什么,让他牢牢抱住这个孤单落寞的男人,他想离开的男人。

月光拉长他们的影子,一分钟好似一个世纪漫长。

Tony先松开手,他情绪已经平复地差不多了,朝Peter勉强笑笑:“可以了。”

Peter点了点头,他低头往前迅速走出几步,又忍不住转过头看Tony。

昏暗的夜里,树影憧憧,男人伫立在原地,像一个触目惊心的惊叹号。

Peter咬住唇,死死憋住快要溢出来的眼泪,强迫自己转回头往前走,刚走出几步,身后忽然响起急促的脚步声,他猝不及防被扯进熟悉的怀抱。

“我还是做不到,放任你离开我的生命我会一辈子活在后悔中。”

Peter眼泪夺眶而出,他转过来,泪眼婆娑里瞧见一张焦急却温柔的脸。

“就只做朋友好吗?一切重头开始,我不会再过度干涉你什么,你径直朝前走,做你想做的,爱你想爱的,让我一直陪着你,直到某天来临。”

“哪天?”

“你重新爱上我的那天。”

Tony抱紧了Peter,月光落在他眼眶,晒暖了一隅琥珀。

这人生坎坷如潮涨潮落,没有谁不是踽踽独行直至死亡,绕是如此我依旧想要你,长长久久地眷恋着你。

Peter仰起头,白净的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他眼底沉着璀璨的星光,微笑着张开嘴。

“我答应你。”

(tbc)

明月那句是金老神雕的结尾,最近写小虫老是莫名其妙想起郭襄,就没忍住用了一下。

下一章完结啦,之后大概会有一两个番外,谢谢喜欢💕


评论(19)

热度(173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