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铁虫】Precious(番外一)

MCU虫归背景半AU

我流非典型性ABO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正文请戳合集  

本番外主要是生子,不适就别看啦~

*****

番外

Tony一生少有高度紧张的时候,就算是曾经在那个山洞被数十把M4A1指着脑袋也能面不改色和恐怖分子谈条件,而现在他站在纽约最好的私人医院手术室面前,一颗心跳的快要飞起来。
他第三十次朝那个红灯望去,嘴里抱怨:“说真的为什么非要来医院,我讨厌这种充满天堂气味的地方,God,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人突然跳出来制造爆炸?”

Rhodey揉了揉胀痛的脑袋,他有些后悔在Happy借口去买婴儿用品时没有跟着去,只能又一遍安慰Tony:“放轻松,伙计,你用20个战甲围着医院,谁会不长眼找Tony·Stark的晦气?”

Tony指指病房:“鬼知道会不会混在里面呢?”

Rhodey翻了个白眼:“jesus!你饶了我吧,就三个医生,他们的曾祖父母叫什么都被你了解到一清二楚了好嘛?!”他抬起手,“只是放松一下,好吗?Tony深呼吸,你不想Peter在待产时候还要担心你吧?”

“当然不想。”Tony脱口而出,他深呼吸了两次,然后塌下肩在好友身边坐下,轻轻叹气,“我只是有点害怕,从有那个孩子开始经历的事太多了,我控制不住自己。”

Rhodey了然地拍拍他。

这倒是实话。

刚刚确定关系那几个月Tony仿佛变成了初尝情爱的愣头青,他和Peter发情期做足了三天爱。一开始他记得做好避孕措施,但中途就昏头了,事后回想他们都不记得到底是什么时候射进去的,结果一击即中。

Tony从来没有过照顾Omega的习惯,Peter也不是那种通常娇滴滴的小孩,他虽然被Tony宠溺过头,但本质还是个大大咧咧的青少年。

所以一开始谁都没发现Peter怀孕了,天真的Omega甚至觉得他近来反胃是天气太热在实验室待太久的缘故。

然后Thanos来了,带着他让人头皮发麻的大军食人蚁一般蚕食地球生灵,至今回想起那场大战所有人仍心有余悸。

Tony为了救Strange踏上了那条永不返程的航线,他知道这一去九死一生,甚至打算让Friday给Peter录好遗言,谁知他的Omega倒吊着出现在眼前。

“说到忠诚,我也不遑多让。”

Tony瞪大眼,他的心一瞬间提到了嗓子口:“你为什么在这儿?!我应该告诉你回家等我的!”

Peter手忙脚乱解释,他语速快的飞起:“我知道,我知道,但是风太大了把我的降落伞吹散了,然后战衣重新帮我定位到了飞船的底部,所以我才进来找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Tony依旧脸色难看:“这不是理由,你得赶紧给我回去,这里太危险了!”

“No!”Peter睁大眼,“我可以帮忙的!我不仅仅是你的Omega,还是蜘蛛侠!”

“你该死的也知道你是我的Omega?”Tony咬牙切齿。

一旁飘着的披风不知所措站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打断争吵的夫夫俩,请求他们救救自己的主人。
在合力把乌木喉扔出宇宙后,Tony沉着脸又转向Peter,后者瑟缩了一下,在想说什么之前突然有些反胃地干呕起来。

“Peter!”Tony脸色骤变,飞快上来扶住他。

Peter给了他个略苍白的笑:“I'm sorry Tony,我绝不是因为你的话想吐。”

一旁的Strange默默翻了个白眼,他淡定地把自己的披风重新披好,轻飘飘落下核弹:“别担心,呕吐犯恶心是怀孕的正常现象,基于这点我非常同意赶紧回到地球。”

“What?!”

Peter和Tony同时叫出声来,两人面面相觑片刻,Tony迅速看向Strange:“你确定?”

“请不要侮辱我的职业素养。”

Tony转回了头,他视线落在少年被战衣紧紧包裹的腹部,有些头晕目眩。

虽然不适时宜,可初为人父的喜悦还是一瞬间淹没了他,仅仅狂喜了一分钟,在望到那个泛着不详蓝光的屏幕后他逐渐冷静了下来,对着明显还受惊过度的Omega道:“你必须活着。”

Peter眼神聚焦到Tony脸上,他握住对方的手有些焦急道:“我知道,我们可以一起回家,我能保护好我自己!”

“你不明白我的意思,是你得给我回家去。”Tony耐心道,“你现在是个准爸爸,我不能把你带到战场去,God,我现在想到你肚子里的玩意儿就开始呼吸困难!”

“No!”

Strange抬起手:“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你刚刚的意思是我们不返航吗?我可不能就这么带着一块宝石直接送到Thanos面前。”

Tony抬起头:“我觉得这是个一劳永逸的办法。”

Peter及时插嘴:“我可以帮忙!”

“不行,你乖乖待在飞船上等我回来就好。”

“我做不到,我能保护自己,而且我也能保护好你……和它。”Peter指了指自己的肚子,他抿了抿嘴,目光坚毅,“没有你的地方不能称之为家,Tony,如果必须要牺牲我宁愿和你一起死亡!”

Tony怔住,心中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说起,他和Peter对视良久,叹了口气最终无可奈何妥协下来,抱了抱自己的小孩:“下次我不想再听见这种惊悚的情话。”

Peter眼睛瞬间亮起来,他用力回抱住Tony:“我发誓!”

看完一整出家庭爱情剧的Stange努力忍住自己翻今天的第二个白眼,他敲了敲桌面:“你刚才说的不调头是什么意思?”

Tony抬起头走过来:“我们不能让他来地球,自从他在纽约投下一支军队,我做了整整十年的噩梦,他所到之处寸草不生,而牺牲的人不能再多添了。”

Strange眼神凝起来:“你的意思是到他的地盘去?”

“是的,我总觉得也许能出其不意。”

Strange眯起眼,他朝屏幕外的宇宙深深望了一眼,转回头来:“你应该知道这可能是一个必败的局。”

“Yeah,我比你了解的更深。”Tony朝身后的Peter瞥去一眼,他收回视线沉下所有缱绻,“所以有万分之一的机率我也要赌一把。”

他们想的没错,这确实差一点成了一个必败之局,所有超级英雄尽全力都没能阻止Thanos。如果不是最后关头心灵宝石拒绝承认他的资格,在被宝石否定的瞬间Thor砍下了Thanos的头颅,他们真的会失去一半的生命。

大战后的世界硝烟弥漫,虽然死伤惨重但最终胜利女神站在了人类这边,在收拾好所有残局后大家就开始商量着开个派对放松一下。

Tony·Stark不被包括在这群人之间。

从泰坦星回来后他整个人陷入了高度警戒状态,长岛庄园不住了,连夜搬进了曼哈顿复联总部,给Peter的房间上了六道防卫装置,同时停了小蜘蛛在Stark工业所有的工作,包括他的副业。

起初Peter和他撒娇卖萌,但这招在准父亲面前不太奏效了,Tony会抱着他亲一会儿,哄完人后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在Vision又一次被Peter房间权限的所有武器对准后,蜘蛛侠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他冲进Tony的实验室:“Tony,我认为你紧张过头了。”

“不准进来!Dummy拦住他!”Tony紧张地放下手里乱七八糟的工具,小心翼翼跑过去给他打开实验室的门,“你不应该下来。”

“Ha,如果谁的脑袋再被我门口的东西指一次我立马听你的建议搬出大厦。”Peter抱着手气冲冲地瞪他。

“Honey,我不是这个意思,”Tony转出来阖上实验室的玻璃门,“我必须保证你们不受到一点伤害,如果Vision改掉他喜欢穿墙的毛病什么事也不会有。”

“我知道。”Peter轻轻叹了口气,他抬眼望着Tony,“我很好,我们的孩子也很好,你不能让我一个人无所事事待上九个月,我会发疯的。”

“Well,我们可以让May来陪你,或者你的朋友,甚至其他超级英雄。”

Peter停下来:“你在混淆我的意思,我需要工作,蜘蛛侠的工作。”

“绝对不可能。”

Tony斩钉截铁。

Peter不甘心地鼓了鼓嘴:“Why?!我明明可以兼顾,在泰坦星时候不也没事。”

Tony剜了他一眼:“你还敢提泰坦星,它还乖乖在你肚子里是因为我的战衣牢固!”

“可是你不能否认我确实救了几位外星朋友,拜托了Tony,我不能在队友和坏蛋作战的时候缩在屋子里。”

Tony顿了一秒,弯下来将喋喋不休的Omega打横抱起来:“我全都了解,但现在你该睡午觉了,好的休息有利于你和宝宝的健康。”

Peter惊呼一声,搂住Tony的脖子,湿漉漉地瞪着男人:“我妈怀我时候爸爸都没你这么紧张,你是Mother Gothel吗?!”

Tony低下头亲了亲少年的眼睫:“我发誓Richard那时候比我夸张的多,我的Tangled。”

第一次谈判以蜘蛛侠惨败告终。

但Peter绝不是乖乖听话的那类型,他在和Tony冷战几天后趁对方去波兰开会时从复联总部溜了出来,用自己战斗的照片在《号角日报》换了一个记者证。

Tony得知消息后气的要死,他望着视频里仗着自己收拾不到就活蹦乱跳的小朋友好气又好笑。

Natasha笑着挤进镜头:“Peter分到的是生活娱乐版块,不会有外出的风险,Tony,你没必要像Smaug一样守着Peter寸步不离,放轻松。”

“我知道,我只是……”

他只是舍不得好不容易找回的宝贝。

近来他很少再失眠,偶尔从梦里醒来,Peter睡在身边,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安静地吐吸,月亮从云层露出来,散落满床银辉,他就会觉得踏实又温馨。

可密不透风的爱总该允许一缝隙给蝴蝶振翅,而Tony永远都会和Peter妥协。

“好吧,只是坐办公室。”Tony在少年欢呼雀跃的声音里添了一句,“以及我回来后会每天接你上下班的。”

“Come on!你这是独裁!”

Tony再没听少年的抱怨,挂断了电话。独裁的资本家在送了他的小朋友实习体验六个月后就再不顾Peter的意愿强硬帮他辞了职,让他住进了Stark的私人医院。

Peter显怀已经非常明显,他也知道自己做什么都不太方便,所以非常爽快地在病房里安静做个待产的爸爸。
他们的小生命是个很乖的孩子,还在Peter肚子里时就一直不太吵闹,安静地贴着自己最亲密的人慢慢长大,然后在预产期那天准时踢了Peter的肚子。

Tony得到消息立马翘了让他昏昏欲睡的国会会议,在场有人面露愠色,还没发作就被旁边的人悄悄按下手:“相信我,招惹暴怒的钢铁侠不亚于给这个屋子砸核弹。”

他又一次用战甲直接飞回了医院,正赶上Peter被医生推进产房,Tony只来得及抓着Omega的指尖匆匆一吻就放他被带进了手术室,而后红灯亮起,他在外面焦虑地像暴躁的狮子转来转去。

Rhodey在好友胸口轻轻碰了一下,安慰他不要紧张。

Tony只能勉强给他一个笑,又陷入重重焦虑中。

在等待了仿佛百年这么漫长的时间,头顶的灯终于绿了,门被打开,一个护士笑吟吟走了出来:“恭喜你,Mr.Stark,是个Omega姑娘。”

Tony迫不及待站起来朝里走:“大人呢?”

“呃,病人一切都好,接下来好好休息恢复就可以了,嘿,先生,你还没穿无菌服不能进去!”

于是又在被折腾五分钟套上厚厚的无菌服Tony终于可以见到自己的Omega和孩子了。

Peter靠在床头,神情有些恹恹的疲倦,看见Tony进来却依旧勾着嘴朝他笑笑。

Tony眼眶有些酸涩,他很想低下头亲一亲自己的宝贝,可是碍于口罩,只能用带着手套的指腹轻轻擦了一下Peter鼻尖亮晶晶的汗渍,声音有些不稳:“谢谢,我的小骑士。”

Peter朝他惨白着脸微微摇头,最终体力不支沉沉睡了过去。

他再睁开眼已经回到了Stark大厦的医疗室。

日光透过百叶窗折射进来,落在身上带着点懒洋洋的暖。

Tony坐在旁边,低着头逗弄怀里的婴儿,听见动静抬起头走过来:“感觉还好吗?”

Peter点了点头,他凑上前去看襁褓里的小姑娘。

刚出生的婴儿皱巴巴的不算好看,但她眼睛又圆又大,像两颗亮晶晶的星星,朝两位父亲弯弯眨巴,可爱的能叫人心融化。

“眼睛很像你。”Peter抓着宝宝的手指摇了摇。

“嗯哼,嘴巴更像你一点。”Tony挑挑眉,“上帝保佑,以后可别是个小话痨。”

“嘿!”Peter气鼓鼓瞪了他一眼,低着头望咿咿呀呀的小姑娘,心都化成一淌泉水,“无论如何我都爱她。”

Tony在Peter柔软的头发拂了两下,他弯下身轻浅吻住了少年的唇:“我也是,我用我一生爱你们。”

他所有苦难的尽头,爱恋的起点与归宿,都缩小在这方寸天地里,在爱人的唇齿间,襁褓女儿的学语中,为此他满怀感激。

分开时候两个人都有些喘,Tony摩挲着Peter微微水润的唇瓣,忍不住又亲了一口。

在气氛变得微妙之前Peter及时通红着脸转移话题:“你有打算给她起什么名字吗?”

Tony果然被拉回了神思,他低声道:“我想叫她Aisling。”

“Aisling?”

“嗯哼,古老的爱尔兰神话里守护森林的女神,我想你们会喜欢的,不是吗Baby?”Tony的语气陡然变得温和又悠远,“我希望她正直善良,勇敢纯洁,而我会给她整片森林。”

给你以我的所有,我的小姑娘,欢迎来到这个世界。

Peter盯着他的眼里有融融星河流转,那是遮藏不住的爱意,他靠着Tony的臂弯闭上眼睛,勾起了嘴角。

即使父亲们通过名字寄望小Stark是个温柔安静的姑娘,但遗憾的是,Aisling古灵精怪的性格从很小就展现出来,她继承了父亲在机械制造的天赋,比起造价不菲的洋娃娃更喜欢用来敲敲打打的锤子扳手。

因为某次对Thor的锤子表现出的爱不释手,豪放的雷神大笑着放言要做Aisling的教父,并表示可以考虑在小姑娘成年后把九界之一的统治权授予她。

Peter吓得连说了三十个no,然后抱着Aisling光速远离Thor。

随着年龄的渐长,Aisling的动手能力也与日俱增,Stark庄园门口的古董门铃用了三个世纪寿终正寝在了小Stark手里,Tony母亲最喜欢的那张躺椅也没能幸免于难,它在小精灵找到小锉刀后被挖掉了一个椅子腿。

而Peter通常是非常宠溺女儿的那个,他生Aisling的年纪太小,严格来说自己也还是个孩子,所以经常上一秒他还会监督小姑娘的活动,下一秒两个人就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合伙制造麻烦。

Tony有时觉得自己分明是在带两个小孩长大,他不得不扮演家庭里严肃的那个,随时抵御两双星辰似的狗狗眼卖萌撒乖。

他在当了父亲后才能越发感受到当初Howard的不容易,他很怀念他。

在又一次面对被肢解的七零八落的Dummy后,Tony终于忍不住对父女俩发了脾气。

“Aisling,我想这么对你的哥哥实在是件残忍的事。”

小Stark眨着水汪汪的大眼,无辜又可怜兮兮道歉:“I'm sorry,Dad,我只想给Dummy加一个语音系统,像Friday和Karen姐姐一样,然后Papa来帮忙了。”

Tony敲了敲那个可怜的机器:“所以是哪位天才弄坏他的?”

Aisling和Peter迅速指向对方,然后小姑娘在Tony犀利的眼神里败下阵来,她举起手:“好吧,大部分是我,小部分是Papa。”

Tony意味深长瞥了Peter一眼,对女儿的语气尽量不这么严肃:“我想应该教过你做错事要勇敢承担责任。”

Aisling垂下头:“是的,Dad。”

“很好,今天的冰淇淋没有了,晚饭后的电视时间缩短一半。”

在小姑娘快哭出来的眼神里,Peter及时补救:“不过别担心,Dummy明天会和你打招呼的。”

“Really?”

Peter抱着Aisling一齐望向Tony,后者坚持了半秒举起手:“当然,谁舍得你们难过,Honey?”

小Stark瞬间破涕为笑,她张开手给了Tony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转身亲了Peter一口,跳下Papa的膝盖跑上了楼。

Tony抱着手望着她翩跹的背影叹息:“我觉得你这么偏爱她下去以后可没人要。”

Peter笑嘻嘻戳穿他:“你可舍不得把她嫁出去,我看得出来。”

Tony哑口无言,他越发想念当年小尾巴一样乖巧可爱的睡衣宝宝了。男人伸手把爱人整个抱起来,他低下头亲昵吻着Peter的眼睛,像捉住蝴蝶微颤的翅膀。

“你想再要个孩子吗?男孩或是Alpha,乖巧一点,照顾好他的姐姐别被傻小子骗走。”

Peter笑意盈盈搂住他,向往常千百次一样回答他:“我愿意呀。”

后来Tony从一线退了下来,时光催迫,日月轮转,新的英雄层出不穷,世界留给他们守护,他能更多守护着自己的爱人和孩子。

再后来他们有了第二个孩子,如愿是个小Alpha,一点可惜这依旧是个精力旺盛的男孩,整个夏天跟在姐姐身后满农场撒欢,Peter则在后面荡着蛛丝追赶他们。

Tony端着咖啡站在阳台上望着草地上滚作一团的三个小朋友,预感到自己的退休生活不会太平静了。
可是他又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顶多算是甜蜜的烦恼。

药已经很久不吃了,噩梦也许多年不再梦见,时间曾夺走他的那些,又以另外的方式悉数还回。

他的整个世界就在眼前。

(END)

*Asiling是《凯尔经的秘密》里的森林精灵,严格来说不是神话传说,但我好喜欢就胡诌了,弟弟的名字没来得及出场,但我想叫他Andrew

*还会有一个车番外,如果pb了的话就随缘见叭

最后谢谢观看呀❤️

评论(32)

热度(185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