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铁虫】恋爱循环(一发完)

*和那首歌完全没关系的土拔鼠之日au,终于在今天艰难搞出来了orz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写的时候还是有疏漏,但是改的话有点麻烦,就请大家无视一下啦,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

******

那本该是个很普通的一天。

复仇者联盟里最小的超级英雄终于迎来了他成年的生日,作为一直关注照顾蜘蛛侠的导师,Tony自然也给Peter筹办了盛大的生日宴会。

在晚会快要结束时候,Peter忽然将Tony从人群里牵了出来,一路走到无人僻静的阳台,脸红红的抬起湿漉漉的眼睛,鼓起勇气结结巴巴和Tony表白了。

Tony的心猛然跳了两下,而后他缓过神来,皱起眉深深看着自己一路呵护长大的孩子,最终轻叹了口气,把手搭在少年肩上,温声道:“I'm sorry kid,你喝酒了吗?”

Peter脸色霎时惨白,他完全能明白这是委婉的拒绝,失魂落魄摇摇头:“No,我没有喝醉,抱歉Mr. Stark。”

Tony张了张嘴,却没能说些什么,只好看着眼眶微红的寿星头也不回冲了出去。

他站在阳台上,夏末的风有点轻微的凉意,月光冷清,Tony摇晃着手里金黄色的冰冷液体,将它一饮而尽。

他从没想过Peter会喜欢自己,一直以来Tony都将少年看做不谙世事的小孩子照顾,或许是这种无微不至的宠爱让对方产生了某些恋爱的错觉,但这些大可能只是青少年的倾慕,短暂的依赖被误认为爱情,Tony不愿欺骗稀里糊涂的小朋友。

可是他又回想了下Peter跑出去时伤心欲绝的模样,忍不住反思自己刚才是不是有些不留情面。

等明天去道个歉,好好和Peter谈一谈,蜘蛛侠是个很乖的孩子,很快误会都会解开的,他们可以和从前一样相处,Tony这样想着,又回到了派对中。

一切就是从这个失控的晚上开始的。

当Tony再次从睡梦中醒来,惊异的发现他还是在8月10日这天,然后满头雾水的钢铁侠经历了昨天一模一样的事情,包括天台上小蜘蛛的告白。

Tony一开始以为是什么恶作剧,或者敌人的阴谋,但在第五次听着Friday同样的报时醒来,他就完全不这么想了——没有谁会无聊到连续好几天重复一个玩笑,而且没有任何破绽。

一筹莫展的Tony翻遍了所有时间循环的资料,除了几个骇人听闻的骗局什么也没找到,之后他去了纽约圣殿求助那位持有时间宝石的红袍法师,对方虽然对他的话将信将疑,但在晚上的生日宴会时,奇异博士还是给了他自己的意见。

“我查看了圣所全部的有关记录都没有找到你说的这种情况,时间宝石也没有察觉什么异常。”他顿了顿,“但是,如果你说的是真的话,破解的办法应该来自今天你身边发生的事,比如,有什么是你遗憾错过,必须要在今晚完成的?”

Tony在原地琢磨了半天,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一个朦朦胧胧的印象,他朝不远处和猩红女巫说话的小朋友若有所思看了两眼,对Stephen颔首:“我可能有点想法了。”

Stephen拍拍他,踌躇了阵还是道:“如果你的压力确实很大,我建议手头的工作还是放一放,毕竟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现在不止你一个人了。”

这话说白了还是不相信他的说辞,Tony没好气翻了个白眼:“和你的CIA特工约会去吧,Doctor。”

奇异博士耸耸肩,走远了。

Tony去吧台倒了杯龙舌兰,坐着慢慢喝酒,眼神一直没有离开过手舞足蹈的Peter,他知道,再过一会儿,对方就会穿过人群来到自己面前,在外面月光清清的晚上对男人表白。

哪怕Tony已经拒绝了少年五次。

他又抿了口酒,其实Tony并不确定是不是因为他拒绝了Peter的表白才导致的时间循环,毕竟蜘蛛侠只是个有点怪力的大男孩,没有任何魔法,但Stephen说出那段话时,Tony脑海里却第一时间浮现出Peter的脸,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直觉告诉他关键就是Peter。

男人看的太专注,少年敏锐的察觉到炽热的视线,转过头来,在看见是Tony后白皙的脸腾一下红了,他眯起眼对男人挥了挥手,像只快乐的小猫,和Wanda说了什么,然后放下果汁朝钢铁侠走过来。

Tony深吸了一口气,整理了下衣襟也站了起来,对于Peter即将问出口的问题,他已经有了准确的答案了。

结果还是失败了。

这个失败不仅指Tony再次睁开眼Friday无情地重复8月10日,还包括昨晚接受蜘蛛侠的表白后,本来大喜过望的男孩凝视着Tony的眼睛,忽然说了声“你在安慰我”,然后转身头也不回跑了。

Tony完全不明白哪里出了问题。

在那之后大概有五六次Tony都答应了Peter的表白,可不管如何,最后男孩都会失望地噙着泪说Tony不喜欢他,甚至有一次他们都已经要亲吻上了,男孩蓦然推开他转身离开。

Tony仿佛沙漠徒步的旅人,分明每次都快到达绿洲却发现是海市蜃楼。

在Peter数不清第几次对Tony表白时,男人皱着眉思索了好一阵,才缓慢地开口:“我不想骗你,Peter,假如我现在答应你,你会有什么想法?”

“Really?”Peter本来做好了拒绝的准备,听到这句话瞬间眼睛迸发出光彩,猛地抬起头,在接触到男人深邃认真的眼睛后,他愣了下,而后心渐渐冷了下来,失落抿了抿嘴,垂下眼,“你是在安慰我。”

“为什么这么想?”Tony耐心问他。

Peter脸色苍白,有些虚弱地笑了笑:“因为你看我的眼睛,和我对你是不一样的。sir,我本来就做好了被你拒绝的准备,就算你不爱我,也不要这么安慰我,我不稀罕这种可怜。”

月光照抚下来,落在Peter眼睛里,像揉碎了的星光,Tony凝视着那片星海,心口像是被什么轻轻撞了下,有点闷闷细细的疼,他点点头:“我知道了,I'm sorry Peter。”

“That's ok,I'm fine. ”少年手忙脚乱擦了擦眼睛,虽然极力掩饰,还是泄露了些脆弱的难过。

Tony抬起手把年轻的小英雄揽进怀里,少年在他怀里轻颤着身体抽泣了声,而后一把推开他,头也不回冲了出去。

Tony就如同前几次那样看着男孩消瘦的背影消失在喧哗的人潮,他吐了口浊气转回头,静静依着栏杆,不知在想些什么。


在时间再次回溯到同一天时,Tony从熟悉的床上坐起来,他对着窗外一成不变的晨曦,做了个决定。

“Friday,帮我查一下Peter什么时候放学。”

“Yes boss. ”

Tony起身换了衣服,将今天的所有事务统统推掉,而后在实验室待了一个上午,带着新出炉的战衣开车往Peter的中学去。

哪怕Tony已经换了他自认最低调的款式,但限量版的奥迪依旧是与普通中学格格不入的存在。

他不过等了一会儿就引起了许多人窃窃私语的围观,Tony习惯了这种瞩目,气定神闲坐在驾驶座上给Peter发短息,等了一会儿,气喘吁吁的蜘蛛侠就拨开人群钻了进来。

“Mr. Stark?!”

“下午好,kid。”Tony示意他系好安全带,驱车离开校门口,“我刚好过来办点事,有什么想吃的吗,大寿星?”

Peter有些迷惑眨眨眼,不确定地试探道:“熟食店的三明治?”

“……你可以再有想象力一点。”

Peter撇了撇嘴,他自有自己的说辞:“反正晚上还有派对,我吃的少一点到时候再吃也可以。”

Tony开车的手一顿,而后若无其事道:“派对从来不是用来吃东西的,小朋友,带上你的三明治,我请你吃点泰国菜。”

Peter最终也没有买成他的酸黄瓜三明治,只因Tony把他超级惹人注目的豪车开到那家略显寒酸的熟食店时,少年打死不愿意下车,男人只好调转车头往曼哈顿。

他们以前也一起吃过饭,刚开始Peter紧张的连刀叉都拿反,次数多了,也能边吃边像只松鼠不间歇地和Tony讲他学校巡逻的事。

男人只是耐心听着,偶尔插两句话。

喝完最后一碗冬阴汤,Peter放下筷子,轻声感慨:“真好。”

Tony敏锐捕捉到些未尽的信息:“你喜欢这样?我是说比起派对。”

Peter愣了下,有些窘迫揉着鼻子点头:“我比较喜欢两个人安静的吃饭,以前和May也是这么过生日的,当然,我没有说生日派对不好的意思,只是我更习惯这些。”

他又在心里悄悄补充了句,何况是你陪我一起吃饭。

Tony看着少年略局促的目光有些微怔,他以为足够了解男孩,为他做自认为好的一切,却是在会错意,他皱起眉:“你应该和我讲。”

Peter以为男人生气了,慌忙解释:“Noooo我也很喜欢派对,Mr. Stark,你为我准备的一切我都很喜欢!”

Tony摇了摇头:“我当然知道,Peter,虽然这些年我都在陪着你,但我并没有打算插手你任何人生,你希望什么,想要什么,自己跟我说,好吗?”

Peter愣了愣,而后迎着Tony认真漂亮的烟棕色眼睛,红着脸点点头。

Tony满意放下手:“好了,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Peter偏了偏头:“嗯,夜巡?”

Tony眼底带了点笑意:“那还等什么?”

Peter从来没想过钢铁侠会陪他夜巡,就像是美梦里的场景,他荡着蛛丝在纽约嶙峋的高楼间穿梭,钢铁侠不远不近跟在他身后,纽约的黄昏把他们的钢铁战衣折射出金色的光泽,那是种很温暖快乐的颜色。

有时少年的耳畔除了风声还能捕捉到一些路人的惊呼,Peter完全知道他们在惊讶什么,心里莫名有些小小的得意和甜蜜,就像是不经意间和大众宣布了钢铁侠与蜘蛛侠的秘密恋情。

想到这里Peter忍不住有些心跳加速,他晃了晃有些得意忘形的脑袋,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扫出去,虽然今晚他确实有告白的计划,但Karen对他的成功率并不看好,Peter飘起来的心情沉了下去一些,专心和Tony夜巡。

今夜的纽约还算和平。Peter抓了两个小偷和一个抢劫犯,完成了所有的巡逻,和Tony一起在Stark大厦的最高处坐下。

夕阳已经全部沉下去了,月亮一点点从西边升上来,夜幕缓慢笼罩住整座城市,所有车水马龙在脚下被无限缩小,举目是空荡荡的寥阔。

Peter晃着脚坐在天台边缘,Tony在男孩身边找了个位置坐下,卸掉了自己的战甲。

少年被他吓了一跳:“Hey,Mr. Stark,你最好穿上战甲。”

“没关系,我很想尝试一下从高楼坠落的感觉。”Tony看Peter一副受惊过度的模样,笑着刮了下他的鼻子,“骗你的,我有分寸,而且你总会接住我不是吗,蜘蛛侠?”

Peter吐了吐舌头,虽然确实没错,他重新低下头去,大厦门口来来往往许多人进出,他后知后觉派对已经开始了,转过头看Tony,意外的是男人并没有任何催促的意思,反而疑惑问他:“怎么了?”

“派对应该开始了,我们不下去没关系的吗?”

Tony无所谓的摆摆手:“谁的派对只是个噱头,没有主人也可以,何况你不是不喜欢这种热闹?”

不知怎的,今天的Tony温柔的让Peter有些不适应,他小小嗯了声,不自在地垂下了眼。

沉默了阵,Tony才又开口:“今天是你成年的生日,有什么想要的愿望吗?”

Peter慌忙摇头:“Thanks,Mr. Stark,但我从你那里得到的已经很多了,不需要别的什么。”

“那些不一样,Peter。”Tony打断他,“你帮了我很多,kid,我确实一直很想给你准备一份精心的礼物,但无论怎么都不够满意,后来我想还是你亲自来挑的好,许一个愿望,不管什么我都可以实现。”

Peter微抿了抿嘴,想了会儿还是诚实的摇头:“我没什么想要的,Sir。”

Tony舔了舔嘴皮,压下心头的一点急躁,循循善诱:“别怕,你有什么想说的也可以告诉我,我不会拒绝你。”

Peter猛然愣住,而后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整个人从台檐跳了下来:“什么想说的,你知道我要跟你表白?是Ned还是May告诉你的?”

Tony没想到少年这么敏锐:“Peter,不是……”

少年咬着嘴皮定定看着他,眼睛有些泛红:“所以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对吗?Mr Stark,你把我当做什么通关游戏的boss来攻略?”

Tony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居然无法反驳,最终叹了口气:“I'm sorry,Peter. ”

Peter一瞬间有种铺天盖地的窒息,像是谁在他脸上狠狠扇了个耳光,有种很屈辱的苦涩,他抹了把脸,“May还等着我回家,我先走了Mr Stark。”

“Wait……”

Tony喊他不及,只能看着蜘蛛侠红色的身影消失在高楼间。

明月出云间,照的Tony孤单单一个影子,他在原地站了会儿,寂寥地走进夜色里。


Tony睁开眼。

Friday冷冷清清的声音伴随着晨曦充盈在略显空旷的卧室,又是熟悉的一天。

他有些无力抬手遮住脸。

Tony不是那种轻言放弃的人,他被恐怖分子抓住命悬一线也能造出钢铁战甲,在灭霸带着他食人蚁般的大军蚕食生命时也能面不改色抢下无限手套,拯救苍生,可是第一次,在不断循环往复,无法前进的日子面前,他头一次生出挫败来。

Friday还在尽职尽责给他报备派对出席的人员和设置,Tony让她安静了会儿,自己下楼去实验室。

他完全是浑浑噩噩无意识的在工作,直到手里的东西成型,他才恍然自己设计了件蜘蛛战衣。

“Peter一定会非常喜欢的,boss。”

Tony寂寥地笑了下:“这话你昨天也说过。”

可惜他最后没有能送出去。

Friday沉默了会儿,有些疑惑道:“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boss,昨天你没有给Peter设计过任何装备。”

“忘了那个吧。”Tony漫不经心回答,他抱着手在那件战衣面前站了会儿,眼前竟又浮现出了少年笑眼盈盈的模样。

Peter是很开朗的孩子,他好像有种天生的乐观和亲和力,Tony庆幸过很多次内战后的那段日子是蜘蛛侠陪着他捱过,让他不至于在艰难的黑暗独自摸索,等待不知什么会来的黎明,更不用说终局之战后,是Peter的尽心照顾和笨拙的撮合,他和Steve才能重归如好。

Tony当然感激少年,他羡慕且愿意呵护着对方无畏的热情和稚嫩的勇气,甚至愿意像愚昧的信徒祈祷对方永远赤诚快乐。

但最近他们的离别却总是以眼泪收场。

Tony忽然坐不住了,他腾一下站了起来,朝大门外走出去。

他没有开车,徒步走到了中城中学,钢铁侠毕竟是公众人物,他带了墨镜在公交站默默站了半天,看见了背着书包一蹦一跳走出来的Peter。

Tony喉咙有种奇异的痒意,他缩了缩手指,快步走上去:“Peter。”

少年被吓了一跳,看清来人后变成了另一种惊讶:“Mr.Stark,你……”

Tony做了个嘘声的手势,Peter会意捂住嘴,松开后压低声音小心翼翼问,“你怎么过来了呀?”

Tony看着他,心腔的闷塞感似乎一瞬间减轻了许多,男人伸手牵住少年,故意忽略对方一瞬间的僵直,往前走去:“来这边办点事,刚好看见你下课,要一起吃饭吗?”

Peter红着脸用力点点头,乖乖跟着男人往前走。

他本来就是活泼过头的男孩,在最初的无措散去后,就开始叽叽喳喳跟Tony分享学校的事,Tony默默听着,心里竟然是难得的温馨宁静。

在拐过街角时,Peter敏锐地听见了一声微弱的幼犬叫唤,他停下了脚步,疑惑在四下望了一圈。

Tony也停下了:“怎么了?”

“有狗狗在叫。”Peter仔细听了听来源,抬头对Tony道,“Mr. Stark你等我一下!”

说完他毫不犹豫跑进了旁边的巷子,不一会儿抱着一只脏兮兮的小狗跑了出来,那似乎是被抛弃的狗,前肢受了伤,无精打采趴在男孩怀里。

“它好像受伤了,Mr. Stark,我能不能……”

Tony还没等男孩吞吞吐吐说完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我知道附近有家宠物医院,带他过去吧。”

“Thanks Mr. Stark!”Peter兴奋地笑了起来,安慰着蜷缩在怀里的幼犬和Tony朝医院走过去。

小狗前肢是被自行车轧断的,兽医诊断后就带着它去包扎。

Peter听完医生说没什么大碍才松了口气,在椅子上坐下来,他搓了搓手,有些不好意思抬起头看Tony:“我是不是太爱管闲事了?”

“不,这样很好。”Tony微微笑着,摸了摸Peter的脑袋。

少年的脸又一次红了起来,或许是窗外金灿灿的阳光给了他勇气,男孩终于问出了今天一路以来想问的问题:“Mr. Stark,你是不是,嗯,遇见了什么难事?”

Tony愣了愣:“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你平时都不会来接我放学,还是走路,”Peter大胆地望着Tony道,“而且你的眼睛,我说不出来,但是看着它我会觉得你似乎被什么困住了,所以我有点担心。”

Tony脸上头一次露出了震惊的神色。

Peter挠了挠鼻尖,羞赧地继续道:“我知道这么说可能有些狂妄,但是Mr. Stark,过了今天我也成年了,你没必要把我当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我也许可能大概能和你一起想出办法来。”

Tony深深望着Peter,对方仰着湿漉漉的脸,暖棕色的眼睛里是一览无余的真诚,男人像是第一次发现,少年稚气的眉眼宛如破茧的蝴蝶脱胎换骨成人,那是一种惊心动魄的美丽。

Peter有些忐忑咬了咬嘴皮,他像是试探伸出耳朵的兔子,半天没有回应后犹豫着要缩回去,然后听见了Tony的声音:“是的,这听起来可能有些疯狂。”

兔子耳朵又迅速立了起来。

Tony揉了揉眉心:“我已经在今天重复了很多遍,无论我做什么,睁开眼永远都是8月10日,就像是时间停滞了一样。”

Peter默默张大嘴,很半天才道:“Jesus……你说你一直在过今天?”

Tony苦笑起来:“我知道这难以置信,你可以当我在说疯话。”

“Noooo,”Peter猛然摇头,“我相信你,Mr Stark,之前在轮船抓秃鹫时候你是唯一相信我的人,所以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信的。”

Tony心头一暖:“Thanks kid. ”

“你有和别人说过这件事吗?或者有什么头绪?”

Tony摊手:“曾经和Pepper提过,她建议我去看看脑科,然后我又问了某个变戏法的博士,虽然他也觉得我在胡扯,但还是告诉我,大概是因为我有什么遗憾没能完成。”

Peter皱起眉,听男人接着道,“于是我把今天所做的一切好好梳理了遍,发现可能是你。”

“我?”Peter不可思议睁大眼。

Tony点点头:“大概是我在晚上的派对拒绝了你的告白。”

Peter瞬间脸红了起来,无措地结结巴巴:“你怎么会……”

Tony挑了挑眉:“看样子你今晚依旧打算这么做,抱歉Peter,我提前给你泄露了答案。”

Peter心里确实有那么一点难过,但很快被另一种急切代替,他抓着男人的袖子追问:“如果这样,你答应我的话难道不能恢复正常吗?”

“我这么做过大概十五次,没有用。”Tony轻轻摸了下少年的眼睛,温声道,“因为换你拒绝了我。”

Peter不可置信,他还想问自己为什么会拒绝Tony,毕竟那可是自己梦寐以求的爱慕对象,但推开手术室的医生打断了他们:“可以了,回去修养两周就能恢复。”

Peter站起来小心翼翼接过打石膏的幼犬,小狗洗干净了毛是漂亮的纯白色,它呜咽了两声,安心钻进少年怀里。

Tony让医生把账单记在自己的账上,带着Peter走出医院:“你打算拿它怎么办?”

“先带回去,我可以在网站发一下寻狗启示,它应该是走丢的。”

Tony点点头:“我让网站给你买点热度。”

“听起来好像万恶的资本家。”Peter噗嗤笑了起来,而后收敛了表情,“你呢?”

“嗯?”

“我是说你的时间循环要怎么办,Mr Stark?你有没有尝试过做什么标记,像盗梦空间里的莱昂纳多那样。”

Tony回答道:“我每次睡前都会折断一支铅笔,但早上醒来它还是在原来的抽屉里,完好无损。”

Peter为难的鼓了鼓嘴,电光火石间他想到了什么,猛地凑上来:“我可以和你睡!”

Tony被呛了口气:“What?”

Peter也反应过来自己的话可能有些歧义,他红着耳朵退开两步,慌忙快速的解释:“我没有那个意思,我是说你每天都是一个人入睡,没有监督察觉异样的人,说不定是在你睡着后发生了什么,我可以陪你熬夜来弄清这些事。”

从第一次循环开始Tony每晚都让Friday检测自己的睡眠环境,但面对着少年怯生生又跃跃欲试的脸,他的拒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好吧,但是你怀里那个我不允许上床。”

“Karen会照顾好他的!”Peter兴高采烈地欢呼了声。

那个晚上Peter歇在了Tony的卧室里。

他还是头一次和喜欢的人住在一起,心里那点兴奋怎么也消散不下去,一个人抱着枕头在大床上翻来覆去。

Tony让Friday随便找了几部游戏给少年玩,自己在一旁看书,虽然眼睛离不开文字,却能准确从对方的大呼小叫里了解到进度,而后偶尔给出一点实用建议。

“Amazing!你怎么知道我卡在了哪里?”

Tony故作轻松耸耸肩:“大概是因为每个我都玩了两三遍。”

Peter愣了下,而后有些不是滋味地放下手,小心翼翼试探着靠近Tony:“I'm sorry. ”

“这又不是你的错。”

Peter摇了摇头:“我应该早些察觉的,之前我告诉过自己,无论你发生什么,我都想陪你一起面对,但这次我错过了,抱歉Mr. Stark。”

Tony心上像有一张老唱片,指针轻轻撞击,发出轻微颤动的鸣声,满溢着酸涩的温柔,他抚摸着少年的头发,温声道:“没关系,反正你总会忘了这一切,不要有什么负担。”

“那你可以每天都和我说,我也每次都相信你的。”

“谢谢。”

Peter在Tony缱绻的目光里红了脸,收回视线又拿起他的游戏手柄:“嗯,还有,我觉得不停重复今天不一定是个诅咒,换个角度来想,每天都是今天,不用考虑过去未来,只做当下想做的,其实是件很酷的事。”

“这个安慰方式很独特。”

Peter吐了吐舌头,专心又开始打游戏。

哪怕嘴上说着能熬个通宵,但夜色渐深,少年还是忍不住有些犯困,半拢着眼东倒西歪。

Tony见状,从Peter手里抽走了手柄,示意Friday把灯光调暗,让小朋友躺进了被窝。

少年朦朦胧胧挣扎着要醒来:“我不困,Mr. Stark,我还可以熬!”

“嘘……”Tony扣下书,在男孩身边侧躺下,“睡吧。”

这句话仿佛带了什么魔力,本来还在努力清醒的男孩慢慢平静下来,呼吸变得安静绵长。

Tony侧着身,静静凝望着男孩。

月光还是一样的,夜色浓重,压压一片漆黑,床头的灯火葳蕤,笼罩着Peter小小的身影,那一点光亮就仿佛是从少年自身散发出来的一样。

Tony低声轻问:“如果你不断重复一天,希望会是哪天?”

Peter嗫嚅了下嘴皮,半梦半醒之间回答:“七岁的生日。”

“……为什么?”

回答他的是均匀恬静的呼吸,少年已经完全睡过去了。

Tony只好无声笑了笑:“生日快乐,Peter。”他顿了顿,微微凑上前碰了碰少年的额头,“以及,对不起。”


清晨六点,同样的日光洒落进卧室。

Tony睁开眼,身边本该属于另一个人的位置空空如也,时间没有改变。

意外的是他没有任何过去急躁挫败的情绪,很平静接受了这一切。

Friday还在孜孜不倦重复着晚宴的出席名单和设置,Tony抬手打断她:“Girl,Peter有告诉过你他七岁生日发生了什么吗?”

AI很快明白了Tony的意思:“如果你有意向查看的话,我可以为你筛选。”

“Good girl. ”

Friday很快就得到了搜索结果,她将某个Tony非常熟悉的博览会视频放了上来:“根据对比,Peter在七岁那天参加了您的工业博览会,还被你救下来过。”

Tony端咖啡的手一顿,难以置信地将AI的监控视频放慢,然后他看见了一个带着面具的小男孩,对着面前的机器人伸出手掌,下一秒,金色的钢铁侠从天而降,轰走了那个机器人,画面定格在小孩仰头望着他消失的场景上。

“Jesus……”

Tony深吸了一口气,他脑子里乱糟糟成团,惊讶,释然,欣喜,困惑,纷纷扰扰五味杂陈。

猛然间,男人想起了Peter第一次和他告白的话。

少年仰着脸很认真告诉他:“我喜欢你,Mr Stark,从很久之前开始,一直到很久以后都会喜欢你。”

那不是故作勇敢的夸辞,全部都是经年累积的爱恋,堆砌成了一座高高的雪山,而后一朝倾泄成霏霏雨雪。

除却这些,一定还有其他什么,在无人知晓的角落,被少年静心呵护着,点点滴滴,孤独蜿蜒的等待着热烈的绽放。

Tony抬头环顾四周,蓦然间,一直困扰他的这场诡异奇遇似乎终于找到了答案——他遗憾的是这么多点滴情愫都错过,甚至最后的花开也舍弃,所以心有不甘。

他抹了把脸,露出了这么久第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Friday,把派对取消吧,Peter不喜欢这些。”

然后他换上大衣走出门——现在,换他来弥补那些错过了。

Tony欣然接受了Peter的建议,不用顾虑前因后果,只过今天。

他将所有时间都留给了Peter,他们一起去看电影,捧着爆米花在电影院双双睡过去,醒来后少年揉着睡意惺忪的眼不好意思地朝他傻笑;有几次他带着Peter去私人滑冰场溜冰,默默记下对方摔倒的地方,能够在下一次牢牢接住少年;也会偶尔一起夜巡,乘着仲夏带着茉莉花的夜风穿梭在纽约的城市群间,最后一起在半空望着月亮升到最高处;当然,Tony也尝试过和Peter一起制作生日蛋糕,他们对着完全看不出形状的金红色奶油争论了半天到底是蜘蛛侠还是钢铁侠,而后放弃地打起了奶油战,最后两个人在空荡荡的客厅滚做一团。

气喘吁吁的少年先投降,他坐起来,有些疑惑地半开玩笑:“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一切总有种很熟悉的感觉。”

Tony勾起笑,眼里藏着深沉的爱意,伸手揩去少年鼻子上的一小块奶油:“或许曾经有过,但你不记得了。”

Peter抗议地争辩他的记忆力好得很。

Tony没有反驳,他也站了起来,朝少年伸出手:“想跳个奶油味的舞吗?”

Peter愣了愣,跃跃欲试着伸出手:“我不怎么会跳。”

“没关系,我可以教你,我已经练习过很多次了。”Tony唇边含着笑,搂住少年,在缓缓流淌的月色里迈开了舞步。

Peter仰着头偷偷去看Tony的眉眼,心底有些不知名的违和感,却并不抗拒,他欲言又止,最后轻轻把头靠在了男人胸前。

月光这么好,将男人的心事也照的清清明了,那是被深深掩埋在责任,年龄和理智下的爱意,终于在日复一日的消磨中显露出本来的面目。

如果有谁是这世界上Tony最舍不得最想要的人,答案就在他怀中。

男人轻轻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


Peter从一场光怪陆离的梦中醒过来,梦里的情节不太记得清楚,但似乎都是Tony陪着他。

想到Tony少年的心无预兆收紧了下,他拍了拍脸让自己清醒,从床上跳下来。

今天是他成年的生日,早在一个月前Peter就想好了今天要做什么——他想和Tony表白。

这不是什么临时起意的青春期暧昧,是Peter深思熟虑后得出的结论,他喜欢Tony,从七岁被男人第一次救起就开始,年幼的倾慕在男人十五岁来到他身边时变成了青少年不管不顾的爱恋。

他知道喜欢上一个比自己大三十岁的男人是件足够惊世骇俗的事,但Peter很清醒他爱Tony,爱对方无微不至的宠爱,意气风发的战斗,以及心力交瘁的苦楚。

柏林回来之后是段漫长艰难的日子,Peter那时什么都不懂,却愿意像只扑火的飞蛾尽所有去温暖男人。

所有混乱挣扎都比不上他想要修复一颗破碎的心的渴望,Peter后知后觉,他爱上了Tony,并且毫无悔意地爱下去。

虽然Karen和他计算过很多次表白成功的机率不到一成,但天生乐观的少年还是决定今晚把自己的心意说出去:“万一呢,Karen,我是说就算80%概率失败,还有20%会成功呢,往好处想。”

Karen沉默了会儿,还是不忍心打击自己的小主人:“祝你成功,Peter。”

“我会的。”Peter握了握拳头,提起书包冲出了学校。

这个学期结束Peter就要毕业了,他提交给MIT的申请已经通过,严格来说是准大学生,还要修的课程不算多,时间也很充裕。

放学后Peter回绝了Ned的邀请,背着书包迅速离开了学校——他要快点完成夜巡,才能赶上晚上的派对。

意外的是Happy居然开着车在门口等着,看见他招招手:“这边,Peter,boss要见你。”

Peter吃惊指了指车后座,Happy给他打开门,“你说Boss,他不在这儿。”

“Mr. Stark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到了就知道。”

Peter一头雾水上了车,钻进后座,惊讶发现那里躺着一只前肢被包扎好的小狗:“OMG,这是什么?”

“路上捡来的小狗,Boss说你可以替它发个寻狗启示。”

Peter小心翼翼将纯白色的幼犬抱了起来,仔细瞧着小动物圆圆的眼睛,有些迟疑:“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狗狗呜咽了一声。

Peter笑了笑,暗想自己可能神经有些敏感。

Happy并没有带着Peter回Stark大厦,他们路过了那座熟悉的建筑,而后一直往前走。

Peter有些目瞪口呆:“Happy,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

“放心,没有人比我更熟悉这条路。”

Peter只好满腹疑惑的闭上嘴。

周围的建筑渐渐少了起来,然后,在Peter眼前,一个熟悉的金属地球标志逐渐变大,他忍不住睁大眼,凑近窗户,在少年以为他们要驶出曼哈顿时Happy却在那个地球仪面前停下了车:“到了。”

“什么?我是说来这里做什么?”

Happy弯腰从包里拿出一个钢铁侠的面具给Peter:“哦,差点忘了说,你的生日派对换地方了,祝你生日快乐,kid,快进去吧。”

“这是化妆晚会吗?”Peter接过那个看起来有些简陋的金红色面具,摩挲了阵,拿起来带在脸上,而后推开了门。

落日刚刚开始,夕阳的瑰红色晚霞铺天盖地蚕食着湛蓝的天空,在银色的地球仪上折射出一点璀璨的光泽。

周围是络绎不绝的人群,互相恭维着谈笑着走进博览会的大厅。

Peter慢慢踏上台阶,他的目光投过面具环视着四周,这一切熟悉又陌生,恍惚间回到了七岁那年,他变成了小小的孩童,带着心爱的画报来见自己最崇拜的偶像。

他一步步朝前,走进了灯光璀璨的大厅,穿过三三两两谈天说地的男男女女,越往里走越迷惑,最后,他站在曾经遇见机甲的台阶前站住,抬起眼,瞳孔猛然一缩。

面前站着钢铁侠,身上穿的还是少年记忆中的Mark24,静静在原地不知等了多久:“我只能还原到这种程度,但看起来似乎效果不错。”

Peter的心剧烈跳起来,他脑海中浮现出了个不可思议的念头,又被自己狠狠打压下去,连跑带跳跑下了台阶,在Tony面前站定,语无伦次道:“我没想到,你怎么会,你怎么可能知道那件事?”

Tony打开自己的面罩:“只要稍微查一下就知道了,很抱歉我这么晚才明白。”

Peter赶紧摇头,他心像揣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对方的眼睛在月色中闪烁着微亮的光芒,让少年产生了种被深爱的错觉。

“Mr. Stark,我……”

“啊哈,每次都是你先开口,这次换我好吗?”Tony抬手打断了他,而后在少年懵懂清澈的眼神里缓缓道,“我是个很糟糕的大人,这么多年浑浑噩噩的活过,我曾经以为伴侣和家庭是永远都遥不可及的东西,可是后来你来了,迎着炮火也要拥抱我。Peter,我确实想过拒绝你,这很难,我们不单是年龄和身份的差距,超级英雄的身份也会带来很多阻碍和麻烦,可后来我发现,这些都是我懦弱自私的借口,比拒绝更难的是接受爱你,你是让剩下20%成为100%的唯一因素,我也喜欢你,Peter。”

Peter持续震惊地看着Tony,无意识喃喃道:“你为什么知道……”

Tony笑了起来:“Well,这是个很长的故事,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可以说给你听,但是,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Peter愣了愣,反应过来后点头如捣蒜,他抓着Tony的手,慢慢揭开了自己脸上的面具,将所有喜悦爱意再毫不遮掩显露出来。

“我当然愿意,我一直都喜欢你。”少年眼里有些氤氲的水光,他踮起脚,笨拙地贴近Tony的唇瓣,“我爱你,Tony。”

Tony搂紧了他,忍不住加深了这个吻,那些爱语呢喃融化在这个柔情满溢的亲吻中:“I love you 3000 times. ”

星光摇曳,被云翳遮盖的月光冲破所有阻碍,洒下了纯白的光亮,像条缓缓流动的河,他们在爱河里终于能相依偎。


Tony是被霖霖雨声吵醒的。

他有些不适睁开眼,光线朦朦胧胧透进来:“Friday?”

“早上好boss,今日气温是61.5华氏度,微量降雨,希望你和Peter有个愉快的早晨。”

Tony愣了下,而后仓皇转过头去,他身边静静睡着蜘蛛侠,掀开被子的微冷让他不适地哼唧两声,迷迷糊糊睁开眼:“Mr Stark?”

Tony有一瞬间不可置信,而后他俯下身,试探着亲吻住Peter,在触碰到真实柔软的温度后,心中涌起了一阵狂喜。

Peter被他亲的有些喘不过气,拍了男人两下:“怎么了,Mr Stark?”

Tony满含喜悦的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发生了一些变化。”

“嗯哼……是好的还是坏的呀?”

“只要有变化就是好事。”Tony坐了起来,他点亮手表,上面清晰显示着今天是8月11日,心中仿佛一整块石头重重落下,他在床边坐着,深深吸了一口气。

而后Tony转过来,把还在贪睡的蜘蛛侠抱了起来,温柔着笑道:“起床了,睡衣宝宝,我们今天还有很多事要做。”

窗外雨霁天晴,纽约的新一天,即将开始了。

(end)

*谢谢观看和评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也要表白一直给我小心心和评论的宝贝们❤️❤️❤️

评论(39)

热度(137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