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锐宏/论坛体】发现妹妹写自己和同事的小说怎么办?

自我放飞,ooc到我自己都不认识。
太饿了自割腿肉,微星懂,预警。
推荐食用bgm:SHE-《我爱你》

【蓝军论坛】>>【匿名区】>>【树洞】
只看楼主
1L
如题,心情复杂一天了,还是忍不住想找个地方问一下。
2L
怎么摸到这里的?
我妹妹用我账号在这儿发过东西,刚检查一下浏览记录,觉得我真的太宠她了。
6L
不是点进主页看到的,直觉告诉我应该对这种东西保持距离。再说也不知我妹哪学来的反侦察能力,要不是东窗事发我估计退役都不知道她写这种东西。
事发的原因是她辅导员给我打电话。
她念大一时候给学校留的家庭电话是我的,小丫头鬼机灵,知道我疼她,闯了祸告状给我,我也拿她没辙。我就没和她讲过直到现在她辅导员都以为我和她是双亲早逝相依为命的兄妹。
扯远了。
辅导员打电话来说的是我妹妹一篇征文拿了学院一等奖,老师想把文推上学校参加竞赛,可我妹妹说什么都不同意,她来问问我可不可以做做妹妹工作,毕竟征文是以我为主角之一的。
我当时还挺高兴我妹这么能耐,知道写文写她哥做榜样,就一口答应,让他给我发个原文链接我看看怎么说服我妹妹。
然后我的世界观先爆炸了。
我对着三千多字研究了半天也没找出主角之一谁有女扮男装的迹象,最后不得不承认我妹妹的爱情故事主角是两个男人,还是我和我同事。
集合了,晚上说。
22L
怎么刷了这么多?一时看不过来慢慢回。
23L
我没有觉得我妹写这个有什么大不敬的,个人爱好而已。
要我真的无法容忍我也不会发这个帖,知道第一瞬间就能把我妹骂哭了。
我知道我妹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或多或少喜欢些这种东西,比如我们队之前的狙击手和他观察员,两个人一起吃个饭女兵凝聚度百分九十八,开始以为是两个人受欢迎,后来知道是他俩在一起受欢迎。
所以我对我妹妹写这个没意见,真没有。对主角是我和战友有点介意,但也不占很大部分,主要觉得写完堂而皇之摆台面上有点激进,毕竟不是主流文化,我不希望她被异样眼光看待,只想和她谈谈这个。
28L
介意主角是谁真不多。
因为我和战友X认识很多年了,我当队长他做副手,队里的战友偷偷起过“爹妈”这种绰号,所以习惯了。
31L
等一下,隔壁宿舍好像起动静,出去一下。
40L
回来了。
42L
嗯,新来的狙击手和他观察员吵架了,年轻人就是血气方刚,问又谁都不说话,头疼。
是真头疼,我被我妹这破事搅和的够头大了,兔崽子们还一个比一个皮,明早全部百里负重。
X也回来了,晚安。
59L
模拟反恐,大获全胜,心情好。
回一下51L,面对他还好,不算有心情起伏,看他如常。
61L
真的。
62L
真的是真的。
66L
再叫我钢铁直男翻脸了啊。
70L
我是真的内心毫无波动。
因为在这个故事开始之前我就喜欢他了。
120L
你们真的很能聊,两天而已居然能翻页,到底哪个兵种的天天这么闲?
123L
之前说过的话是真的,我的确喜欢他。所以故事里写的那些心动,试探,隐藏都尝试过一遍了,哪里还有新鲜情绪?
130L
我以为这楼是给我解决关于和青春期少女交流的。
145L
没想到还没等到年老就要追忆似水流年,回头一定改密码禁了我妹妹的账号。
和X在部队认识的,到年底正好十年。
他是工兵连出来的,学拆弹爆破,当时是我们旅最好的爆破手。
说实话第一次见他我没想到他会是爆破手,因为长得太温柔了,尤其一双眼,笑起来跟水弯在里头一样。
结果第一次实战演练这货分分钟定点破了对面第一防线,实不相瞒我是真惊呆了,刮目相看。
我这个人比较擅长作战制定计划战术指挥,刚开始在旅里组队作战因为资历都差不多谁都不鸟谁,搞得我对队友配合作战要求有点高,性子就有点冷。
结果X和我组过一次队我俩惊讶发现彼此默契太高了,几乎对方一个眼神就知道想什么该做什么,至今对面被我们血虐的蓝军提起这次演练还想锤我。
这之后我们交集就多起来了,组队几乎次次能抽到一次,领导有意磨合我俩,后来干脆授意直接换了寝室我俩一隔间。
这一住,漂洋过海,就到了现在。
148L
回复146L:相性?还算好吧。
我是性格稍微有点强势,而且是队里发号施令那个,平时不自觉冷着脸,刚开始队里战友还是有点怵我。
他不一样,性子温柔,说话自带知心哥哥效果,队里有什么心事都先找他谈,不能解决再找我。也因为太能说了,我之前的糗事也全部被漏出去,队长威严扫了一地。
回复147L:另外一种意义上的竹马了,熟到彼此父母亲友都认识的程度。
152L
回复150L:不是稳中带皮,是皮中带稳,连作战我都要无时无刻看着他。
你们能想象榴弹都扔到头上了还趴在汽车底下拆炸弹吗?要不是我眼疾手快拉他出来估计和汽车一起粉身碎骨阵亡了。
有时我怀疑他是不是强迫症严重,和猫见了毛线团想玩一样见了炸弹就走不动,每次上战场十分精力肯定要给他勾去两分。
156L
确是猫奴,家里养着两个闺女。
159L
他不是猫,也没有让我移情的错觉,我喜欢的是他这个活生生的人。
163L
回复162L:确实不记得什么时候喜欢上他了,没有一见钟情的概率,朝夕相处间自然而然的,明白他无可替代而已。
说个印象深的吧。
刚组队后第一次在东南亚出任务,队里在原始森林遭到伏击,通讯全断,我这头除了因为习惯性盯着他没有走散其他人都联络不上。
我当兵以来最挫败就是那次。第一次联合实战行动,第一次带兵,结果落得全军覆没下场,自我厌恶到了极点。
他心情也不好,我俩就沉默一路走着。
月上中天还没走出森林,原地划了块地先休息。
怕被发现不敢生火,夜里凉只好两个人抱着取暖。
旷林无烟,密密麻麻的树把天遮蔽一层又一层,只有虫鸣声声。
于无烟尘声息处我听见他含糊说了句:“不是你的错。”
彼此太熟悉,说话就一针见血。
我说:“是我的错,我应该把他们带出来的。”
他摇摇头,抬起头来看我:“你不是神,没有可能把每一种情况计算到。你也应该学会信任你的战友,他们是你亲手调教出来的。”然后他抬手做了个掸我肩的动作,“yr,你的担子太重了,放一放吧。”
就是他喊出我名字的那一瞬间,醍醐灌顶。这个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了解我欢喜伤悲,了解我痛苦挫败,我也心甘情愿把自己剖开给他。我想不出还能以什么人来代替他。
耿耿星河璀璨如画,比不上他眼睛澄澈而坚定。
如水澹澹,如山嵘嵘。
我惊觉我爱这个人,过去现在还将至未来。
该熄灯了,轮到我查寝,就到这儿。
184L
回复170L:没和他说过,也不打算说。
看到很多楼夸我文笔好,过誉了。写这个宽容的多,又不像工作报告一板一眼,自然随心所欲一些,说起来这点和我妹挺像的,我看她写论文就没写同人文读来顺畅。
185L
但我还是要找机会谴责她随便发表这个事。
189L
不想说就是不想说,哪来这么多为什么?
196L
他不喜欢男人。
我舍不得他喜欢。
兵种特殊,注定奔赴水火,好几次都是死里逃生,一脚踏进鬼门关常有的事。队里最好的狙击手,因为我的大意至今还在疗养院做复健,再归队是不可能。我们已经在洪流里挣扎了,还要拖他下水干嘛?
201L
这贴大都不是实战兵吧?一个个找重点都完全不对。
不要再问我怎么知道他知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男人。有些事是能从言语动作看出来的。
206L
有次我们领导家生孩子,满月的时候正好我们队都在B市休假,就拖家带口去拜访。
我妹妹十岁之前都是我领的,我对孩子说不上坏感也没什么热忱。他不一样,家里是独生子,对小朋友有着极大的热情,全程围着逗宝宝,如果领导开口借他回去养两天我估计他很乐意点头。
直到坐到车上他还意犹未尽说小宝多可爱多软萌。
队里有人开他玩笑:“副队喜欢自己生一个嘛!”
他想了一会儿说:“有条件当然要啊。”
我坐他右手边,看他说这话时候神情极认真极慎重,就好比每一次作战执行计划一样。
于是我知道,他和我不一样,他是个想要娇妻良儿的普通人,我们之间不可能。
210L
什么叫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安慰人也不是你们这种安慰法。
你们都看过韩寒那个电影吧,里面说:喜欢就是放肆,但爱是要克制。
深以为然。
爱是种保护欲,我爱他,我希望他有自己爱的想要的,而我尽一切可能去保护他。
215L
那天回来路上车里放李宗盛的歌,唱:“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所以这种事一辈子有十之八九,我个人问题不用你们担心,以后有以后的活法。
也许找个人搭伴一辈子,也许到老都一个人,守着两只老猫,种种菜,也活得很自在嘛。
270L
你们一排排丧刷的丧心病狂。
271L
回复222L:我以为我说清楚了。我爱他,要真能拥有他我会尽全部保护他,玩一玩这种话请你以后别说了,就算玩笑也很恶心。
272L
回复235L:我还以为你们早就忘了我开这楼的目的是我妹妹。
这几天她在打比赛,我准备等她休息下来再和她谈谈。
无聊又看了一遍她的小说,发现有些地方其实挺还原的,怀疑我队里有奸细。
273L
战友叫我,出去一下。
300L
刚得知战友在谈恋爱,我还是队里最后知道的,家长威严扫地。
310L
都说了不要刷钢铁直男,钢铁弯男也不行。
是之前和狙击手吵架的观察员ld,今天来和我交检讨,开口道歉了,说他太冲动了,不应该故意和狙击手gs吵架,后者只不过把前狙击手lx的情况照实说了,是他的错。
我还真没想到ld先动手,他平时为人和善,虽然皮一点但都在可承受范围之内,何况前狙击手的事是我先隐瞒,所以收了检讨让他和gs好好道歉,好好相处就放他走了。
x在我身边,等ld走远了突然幽幽道:“ld的事,也是为难他了。”
我没多想,觉得战友之间互相关心很正常,就说:“我们都为难。”
结果x古怪看我一眼:“你不知道?”
我问:“知道什么?”
他说:“ld和lx从刚进队就开始谈恋爱了,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你瞒下lx的伤情我还以为你也知道了。”
我大惊,而后无言以对。
他们就在我眼皮子底暗渡陈仓四年我毫无察觉。
x看我样子就知道我真不知道,说了句“队长你长点儿心吧”就走了。
316L
哪里是迟钝?数十年如一日一颗心在一个人身上转,其他感情能看到我大概是二郎神转世。
318L
回复317L:什么叫基佬队?这队里不算上医院躺着那个,我,ld就两个人,其他都是和白杨一样笔直的直男。队里有个机枪手至今不敢对喜欢的女孩子表白。
406L
明天出任务,今儿交手机前和我妹妹聊了。
这么多年没想到再听她哭是因为这个事。
409L
我不凶,哪敢对她凶?
我就和她说你拿我账号写的那些我都看了。
然后她就慌了,问我怎么知道的?
我说你私下写我不管,但不应该拿去参赛,你们辅导员状都告到我这儿了。
然后她就哭了。
说实话我开始都没明白她哭什么,一边哭一边说她不是故意的,本来参赛的是另一篇文章,结果交稿前一天玩的太疯没注意就把这篇发上去,要不是得奖了她都不知道交了那个上去。
我握着听筒,觉得智商受到了侮辱。
411L
说的对,她大概是被自己蠢哭的。
我就纳闷了,同是一个娘胎出来的,就差了小八年为什么智商差距拉这么大?
她哭这么惨我也不忍心骂她了,就和她说账号密码我改了,老师那头我也会去说,以后别这么光明正大了。
之后时间到了我就挂了。
413L
嗯,时间太短下次回来详细和她谈一谈。
713L
都过了半年了这贴还在首页飘着,你们真的是很闲。
726L
别一下刷这么多,眼神不好看着费力。
刚渡过漫长的康复期上线交一下任务报告,没想到被私信了这么多条。
729L
回复723L:回程路上遭到海盗自杀式报复袭击,我不幸挨了三枪,肩胛骨,右手和左腿,还摔出了轻微脑震荡,整个人血淋淋送进医院一只脚已经在奈何桥边上了,现在能和你们聊天我都觉得自己命大。
上午主治医生还说用我做医学奇迹的活例子,他开心就好。
730L
看了一些私信,有人问我是不是某某旅某某连的,你们自由心证,我不会说也希望不要在这里问。
这是很私人的问题,不太想戳穿,影响也不好。
735L
回复732L:他好好的,活蹦乱跳,全队最惨就我一个。
736L
回复734L:来照顾过,我昏迷的时候每天都是晚上来守夜,白天又赶回去,这几天隔几天来一次。
我不在他成了主心骨,训练开会都是他主持,还要时刻担心我命悬一线,眼见的瘦了一圈,眼睛更大了。
据说是他全程陪着我抢救,还据说医院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书他都拦了回去。
我欠他一条命。
740L
你们问他我才说的,什么叫暗中流露出的骄傲和秀恩爱?
746L
回复742L:没在一起,也不会表白。
掉进水里的时候窒息无比,濒死时所有意识轻飘飘的,很诡异的是听他喊我,在对岸也在千山万水外。
生出的无数念头里居然有几分庆幸他不曾喜欢我,我和他没有更进一步的旖旎关系,也不更添一层伤痛。
我希望他好,舍不得他来共我。
从前也会有犹豫和蠢蠢欲动,生死走了一遭这个念头倒越发明晰了。
749L
死亡的滋味不好受,主要是活过来的时候太痛了,恨不得再死一次,所以劝大家一定要有求生欲,活着比死更艰难。
752L
回复750L:我还没和家里说,过两天通知吧。
810L
我和他在一起了。
833L
刷慢点,都说了字太多了看着脑壳疼。
836L
昨天的事。
中午我妹妹屈尊就卑来看我,一看我吊着腿坐在床上看书就坐下来哭。
我手不好动弹,只好说你别担心,这不好差不多了吗?
她就不高兴了,说我这个人总这样,什么事都自己担着,哪天牺牲了他们都不知道。
我觉得很冤枉,我前三个月都在医院和周公下象棋,哪来时间说这个,再说出任务死死生生的,又不是谁都能预知。
结果她闹脾气了,说我不爱惜自己,不然为什么全队就我一个人重伤到进急诊科?
我无言以对,只好换了话题说和她辅导员沟通了,因为涉及保密制度文章撤下来,叫她以后勿犯。
没想小妮子不依不饶,非要我保证自身安全。
吵得头疼,我就答应了。
她红着眼说:你不能这样吓唬我们,我,爸妈,xh哥都受不了。
我愣了:关xh什么事?
她可能也知道自己说漏了,啊了一声捂住嘴。
我心里咯噔一下,问她:xh怎么我了?你说清楚。
她支支吾吾不说话。
我虽然脑子被撞了但不至于傻,我问她:是不是你拿我账号写东西的事xh都知道。
她一下垮了脸。
我一下想:完了。
840L
回复838L:猜对了,他真就站门外。
巧吧?太巧了。
我当时脑子本来就一片混沌,结果抬眼看见他,逆着光,我以为我吓出幻觉了,就看到他一步步走进来。
人在极度紧张的情绪下根本不能思考,我下意识喊我妹妹出去把门带上,等我发现自己干了什么屋子里只剩我和他了。
无有声息。
我只好看他。
他提了篮苹果,向来熨贴的白蓝制服腰摆出空了一大圈,面上风轻云淡,指骨却捏到发白。
我知道他也在紧张,就像第一次实战他亲手杀人,就像第一次穿上军装授勋,于是我突然失去了刨根问底的勇气。
我已埋藏好,盖上土的心思,不该因受若有若无的蛊惑蠢蠢欲动。
于是我压下心跳转移话题:你来了,东西放那吧。
他不愿放过我,抿着嘴说:队长,刚小惠的话你都知道了。
我含糊顾左右而言他。
没想他挺直了背,轻而易举把我想费尽心思贴上去的纸窗捅破:队长,我喜欢你。
我内心哀嚎:彻底完了。
他总是不喜欢听话的,战场上也好私下生活也罢,只要他认为对的就绝对会去做,而很多时候我自以为的原则,在他面前总是溃不成军的。
所以他站在我面前说喜欢我,我确信无疑。
就像一枚落入古井的硬币,在漫长的下落中终于传来了回响,我自以为隐秘的,禁忌的感情,得到了回应。
而之前这么多心理建设,对往后艰难万苦的预见居然都比不上想要答应的冲动。
他是我的生门,除了他我无路可走。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我对他说:xh,我欠你一条命,你要我怎么还?
他笑了,放了果篮走过来,弯下腰握住我的手,对我说:那给我你的一辈子吧。
我欣然应允。
这贴就到这儿吧,你们连续剧看了半年,旧事已完结,新事就不絮叨了,山高水长,有缘重逢。
———本帖于3月29日8:59最后编辑———

(end)

后记:
其实写完这个我满脑子都是王泽竟那个动图。
前:我杨锐就算残废就算牺牲也不会和徐宏表白的!
后:在一起了,在一起了,谢谢大家的祝福。
哈哈哈我有毒。

评论(31)

热度(3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