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铁虫】Precious(四)

MCU虫归背景半au

非典型性ABO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

在被那只巨大的怪鸟带上天的一瞬间Peter就后悔了,他应该在Liz的睡衣派对上打脸Flash,而不是在被货车拖了几十公里后又被送上天。
他在远离地面六千英尺的高空,城市在脚下渺小的像他手中曾经把玩的乐高玩具,而空气在耳边呼啸,将他逼近死神的面前。

对方把他带上了天空,然后松开了爪子。

Peter连呼救都来不及就开始急速下坠,他感觉自己像一颗流星,云和风缭绕过他,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坠落。

蜘蛛战衣在感应到危险的瞬间撑开了降落伞,但急流的空气将降落伞卷成了一团包裹住他,托着他直直坠入湖中。

冰凉的湖水从四面八方争先恐后涌来,将他推向更深的低渊,那白色的布料像幽灵缠绕住他,Peter奋力挣扎,他从未有一刻比此时更接近死亡。

“救……命……”他朝光亮处抻出手,“救救……我……Mr.Stark……”

战衣微不可知亮了亮红光。

千里之外的新德里,Tony猛然站起来,他朝不明所以的主人点头示意,转过身后整个脸沉下来,点开战甲的遥控系统,定位住Peter的位置。

战甲很快从湖水里捞起了一只湿漉漉的小蜘蛛,Peter灌了一大口夜风,才迷迷糊糊发现自己被Tony救了,然后他反应过来:“Mr.Stark不是应该在新德里么?”
“我确实在新德里。”

战甲把Peter送到公园的长椅上,Tony的声音冷冰冰响起来。

“I'm sorry Sir,只是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你在我衣服里放了监视器吗?”Peter说完打了个小小的喷嚏。

Tony皱起眉:“我在你衣服里放了所有东西,包括一个加热器。”

Peter感受到湿气一瞬间被蒸发出去,他忍不住摇了摇腿:“这感觉太好了,谢谢你,Mr.Stark。”

“你感觉很好?”Tony冷笑着反问,他转身走到一个无人的角落,“可我感觉很不好,我记得某人早上答应过我什么,蜘蛛侠原来是言而无信的人,哈?”

Peter被突如其来的怒气吓得瑟缩了下,他抖了抖脖子,小声反驳:“可是我看见了他们在做坏事我才去阻止,他们还准备用那把枪杀人,如果不是我跳出去喊有种朝我来,说不定那人就死了!”

“有种朝我来?”

Peter一把捂住闯祸的嘴。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Tony咀嚼着那几个单词,直觉一股火从胸腔烧到天灵盖,要不是隔着一万四千公里,他恨不得当场掀了这小混蛋痛打一顿:“太好了Peter,你对着一群手拿克罗克特炮的劫匪说朝我开枪,你真的是活得不耐烦了!”

“抱歉,Sir,但是我可以搞定的。”

Tony翻个了白眼:“你能搞定你自己就不错了,我最后说一遍这件事不用你管,我已经让人着手查了,你只用做个每天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好邻居就可以。”

“No!我和美国队长打架的时候也可以,为什么这次不行?”

“那是因为Steve根本没把你当作敌人看好吗?”

他本来还有一堆数落,可那些刻薄的话在看见小孩委屈又茫然的表情瞬间消失了,负面的怒气堵在喉咙不上不下,最终化成无奈的灰烬。

“回家去吧,脚踏实地一些。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我给你带?”

Peter抹了抹红彤彤的眼眶,摇摇头:“No,Thanks.”

Tony踌躇了片刻,还是低声安慰:“不要多想,我只是担心你,OK?我很想你,Peter。”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听见小朋友软软轻轻的回答:“我,我也是。”

Tony忍不住笑了,他又安慰了几句别的就挂断了电话。

Peter不是那种乖巧听话的小孩,Tony再清楚不过,他和他母亲一样有无与伦比的好奇,也像他的父亲充满正义感。

他没指望一句话劝退这个小骑士,但至少要在他掌控中。

东亚的午后湿热,Tony端着酒走进庭院,头顶轻薄的云像恒河边上的纱丽,空气里弥漫的檀香袅袅飘向远方雪峰,白色的轻烟仿佛一条航线,跨越半球的黑白,带他回到纽约的月夜拥抱他的男孩。

Tony不得不承认,他刚说完再见,已经又开始想念了。

千里之外的月夜,Peter垂着头走在赶回派对的路上。

半路Peter接到Ned的电话,对方还没开口他先道:“这边出了点意外,我马上赶回去!”

“我觉得不用了。”Ned生无可恋给他放了一段Flash的即兴“Peter Rap”,“看来我们还是没有摆脱Loser的命运。”

“Yeah……”Peter叹了口气低下头,他一脚踢在什么东西上,草地里骨碌碌滚出一个泛着紫光的容器。

这是什么?

他蹲下身把那个装置拿起来掂了掂,朝周围看了一圈,攥在手里提着走了。

*****

某种程度上Tony对Peter了如指掌,小男孩是天生闲不下来的活泼好动。

他像蠢蠢欲动的小兽,笨拙地用自己的行动莽撞示好,以此来表示自己的成熟和稳重,而更多时候,他就是一只刚躲过捕兽夹又掉进无底洞的兔子。

在空荡荡的地下储藏室胡乱发泄一阵后,Peter无聊地躺在蛛丝编织的吊床上:“我们说点什么吧,Karen。”

“当然可以,你想聊什么?”

“呃,Mr.Stark?”

“好的,已为你找到所有关于Sir的最新资讯。”AI尽职地为他列出所有页面。

“What?!Noooo,我的意思是你和我聊一聊他,我才不想看几百页的新闻网页,等等,十二个封面女郎,真的吗?”

“如果你想听回答的话,是的。”

“Jesus!”Peter抱怨了声,在蛛丝上荡了荡,他尽量忽视胃底一点点沉甸甸的不舒服,“你呢?你怎么看Mr.Stark,你也觉得他像新闻说的那样吗?玩世不恭,狂妄自大?”

Karen沉默了一会儿:“Well,人工智能评价与人类相去甚远,但我认为Sir是个好人,我们都很敬重他。”

“是的,好人,我完全赞同。他给非洲难民捐助,关停了军工企业,还每天拯救世界,无论别人怎么讲,他是非常棒的人,我心中唯一的。”Peter点点头,他朝头顶举起手,做了一个掌心向上的动作,“可是,他会是个好爱人吗?”

“为什么这么讲?”

Peter扯掉吊床,重新躺在车顶,有些迷茫喃喃:“我不知道,他忽然说喜欢我,我有点……”

“你不喜欢Sir?”

Peter睁大眼睛反驳:“No,nooooo,我非常喜欢他,他是……我最尊敬的人。”

从最初的工业博览会开始,他追逐着那道金红的身影,像追逐一道光,满心欢喜地关注钢铁侠的一举一动。

“我像追星的少女一样迷恋他,可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成为他的另一半,我是说,Omega.我总觉得这是个梦,而好梦总是不长久的,我有点不安。”Peter舔了舔嘴角,翻了个身,“何况,我不太确定我对他的感情是否一样。”

Tony对他太好了,甚至好到要他怯步,如果可以他愿意用所有去报答这份好意,但是感情不能够,爱不是报恩,这对Tony不公平。

“如果你没有想好,你可以多和sir相处一段时间,朝夕相处能区别的出你对他的感觉是与否。”

“Oh,你和Mr.Stark说的一模一样,不过谢谢,我会考虑的,有个人说话的感觉真好。”

“不用客气,我的荣幸。”

面前灰扑扑的穹顶一尘不改,明晃晃的灯光流泻下来,轻柔地像一段白绸遮住眼睛,Peter感觉一阵睡意袭来,他眯着眼迷迷糊糊想,不知道Mr.Stark现在在做什么?

“阿嚏!”Tony接过纸巾擦了擦鼻子,“被人惦记的感觉真困扰。”

“Sir,科学来讲这个说话并不严谨,有68%可能性是气候偏低引起的感冒前兆,27%是灰尘过敏。”

“……你是觉得我非常需要你对吗,Friday?”

AI女士冷冰冰地道了个歉。

Tony哼了一声算作回答,他收回和Friday斗气的精神,把视线转落在不远处埋头挖墓的人身上。

明明是七月盛夏,圣彼得堡的郊外仍可见白雪纷飞,那些白色的精灵穿梭在白桦树之间,又轻飘飘落在黑色的土地里。

Tony总不太情愿来俄罗斯,前些年因为调查挚友死亡把克格勃惹了个遍,俄罗斯当局差点对他颁布准入禁令。后来缓和了,他也不怎么入境,那时他忙着全世界找Peter,又在做钢铁侠拯救世界,一开始是没有时间,后来是莫名的愧疚和胆怯,只让每年此时人送一束紫罗兰放在两座无名碑前。

很早时候他在阿灵顿公墓为Richard和Mary买了一块合葬地,总想着能有一天将两人的遗骨迁回去,直到两个月前因为九头蛇的政治遗产克格勃才松口与他交易。

讽刺的是,一位好友的背叛,换来另一对挚友的落叶归根。

他想得出神,忽然听见前面传来喧哗,一个工人跑过来:“先生,都弄好了。”

Tony回过神来,他点点头,朝前走近,黑色的棺木崭新,薄薄叠着霜花,夕阳穿过树林,晚照鎏金。

他恍惚想起许多年前的流火盛夏,Richard同他约定带着Peter来长岛度假,可那架飞机像浴火的凤凰,永坠冰雪冻土,红颜眨眼成枯骨。

他以为能有很多话同他们讲,想了想却什么也说不出来,最后叩了叩沉闷的实木,轻轻道:“一路顺风。”然后转身招呼人手把棺材抬进飞机。

他走在最后,耳边突然响起Friday的声音:“Sir,我觉得你需要看看这个。”

“嗯?”

Friday传过来的是Karen的一段实时录像,画面里华盛顿纪念塔的电梯里,一个他熟悉的红色身影在用力拉住摇摇欲坠的电梯。

是Peter。

Tony看着那个略单薄的身影,心里颇不是滋味,他有些生气又有些想笑,指尖在触到虚空的红色点了点。

“你就是学不会放下不管是吧,小家伙?”

雪风又吹,像风笛悠扬。

Tony蓦然有了倾诉的欲望,他想告诉两位好友,你们的儿子是个非常正直勇敢的小英雄,他会过的很好,有很漫长很幸福的一生。而我会一直陪着他,直到我此生了结。
他关上视讯:“Friday,等Peter回纽约让Karen记得给我报备,虽然很不想说,但小朋友确实需要些鼓励。”

“明智的决定。”Friday回答,“以及Miss.Potts让我传达,您三周后有场国会质询,请务必到场。”

“一群喜欢食人的秃鹫。”Tony长叹一声,他系好大衣,“走吧Friday,至少纽约还有一丁点儿值得留恋的。”

(tbc)

一个灵魂发问:我写的是不是真的很难看?看着热度哭笑不得。

评论(36)

热度(223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