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铁虫】玫瑰花蕊(一发完)

*文不对题,非典型性带球跑,天雷小言,慎入🎺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

相比较其他同龄人,Peter的人生经历算得上一骑绝尘。

14岁成为蜘蛛侠,然后被钢铁侠招揽进复仇者联盟,打过内战,飞去过外太空,诸如此类只要寻常人遇见一件就可以吹嘘一辈子。但要是问Peter前18年人生里经历过最不可思议的事,一定是眼下——蜘蛛侠死死盯着手上验孕棒的两条杠,生无可恋想:他怀孕了。

鉴于他的性经验一根指头就能数的过来,完全不用猜都知道是什么时候中标的,一周前复仇者的聚会,大家都喝的有点多,Tony带着同样喝得醉醺醺的自己回卧室,然后,不可描述。

蜘蛛毒素让Peter能把酒精排出的很快,他比Tony早醒了一个小时左右,看见搂着自己的钢铁侠吓得魂飞魄散,强忍着身体的酸软连滚带爬跑出了卧室,还嘱咐Friday把这段实时监控全部删除,装作无事发生飞速离开了Stark大厦,一周没敢去Tony眼前晃悠。

回忆戛然而止,Peter惨不忍睹地捂起了脸,自从他去MIT念书后和Tony确实有段时间没见,在回纽约路上他还一直想着和先生怎么缓解一下很久不见的生疏,但完全不应该是这种缓解法啊!

Peter揉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恨不得用量子穿越器回到那个晚上把八爪鱼一样缠着Tony的自己揪走。

他要怎么办?May知道肯定会揍死他的,还有Tony要告诉他吗?对方肯定也会臭骂他一顿,说不定还会让他把宝宝打掉。

Peter蹲在马桶上乱七八糟想了一堆,门口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路:“Hey dude,你还好吗?我要憋不住了!”

Peter慌忙站起来,把验孕棒扔进垃圾桶去开门:“Wait Ned,我马上好!”

门一打开Ned就匆匆跑了进来:“谢了兄弟。”

Peter敷衍地笑笑,往房间走回去。

他刚在床头坐下,卫生间忽然响起Ned的惊呼,Peter心一紧,放下手里的乐高冲了出去,在看见对方手里那个熟悉的验孕棒时到嘴的关切全部咽了下去,有些艰难道:“Ned,你听我解释……”

“Noooo,我完全了解!”Ned用一种过来人的眼神揶揄他,“我还以为你会是到结婚才摆脱处男身份的人,没想到你前卫多了,兄弟,未婚先孕,是MIT的姑娘吗?”

Peter张了张嘴,摇头:“不是,Ned,这个是两周前的事。”

Ned“哦”了一声,更加兴奋了:“天哪!兄弟,你泡了某个超级女英雄吗?OMG!太酷了!”

“都不是。”Peter有些麻木地制止好友的激动,他深吸了口气,“Ned,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你之前也说过不管什么事都会相信我的,对吗?”

Ned见他这么严肃,也平静了下来,点点头。

“很好,”Peter艰难地一字一顿,“没有姑娘没有女英雄,那个验孕棒是我的。”

“我当然知道是你的,但……”Ned猛然明白过来什么,他倒吸一口凉气,不可置信抬头望着Peter,“That's yyyyyyou?!”

Peter故作淡然地摊手:“恭喜你答对了。”

Ned像被雷劈中了,呆滞在原地翻来覆去念叨着OMG,等他好不容易缓过神来,终于发现了哪里不对劲:“等等,Peter,你是男生啊?为什么会怀孕,难道你其实是双重性别人?”

“Ned,我们高中没少一起上游泳课。”

“哦,对,那你是omega吗?”

Peter有些疑惑重复:“什么omega?”

“看起来也不是,”Ned困惑挠挠头,“那你为什么会怀孕?”

Peter生无可恋坐在沙发上,纠结着道:“问咬我那只蜘蛛吧,它似乎是雌雄同体,遇到雄性会自动生成易孕体质,然后Mr. Stark进来时候我有明显感觉到他似乎戳进了某个地方,我怀疑那就是生……”

Ned慌忙挥手阻止了他,“停,我不想听任何细节。”他顿了顿又惊讶道,“你跟钢铁侠上床了?”

Peter苦恼地点点头。

“Jesus,Tony Stark还真是天赋异禀……”Ned咂咂嘴感慨道,重塑完三观后他转过头看自己满脸通红的小伙伴,问了个很严肃的现实问题,“你告诉May了吗?或者别的什么人?”

“没有,她知道肯定会发狂的,我就比你早那么一点点知道。”

“哦,所以又是我第一个,真是荣幸。”Ned又问,“那你接下来要怎么办?”

“I don't know. ”

Peter摇摇头,他才刚刚成年没多久,即将开始人生新篇章忽然就来了个急转弯,说不惊慌茫然是假的。

他现在回想起那个兵荒马乱的晚上都会羞赧,虽然两个人都有错,但确实是自己先粘糊上去的,抱着Tony不肯撒手,在对方吻过来时候还小声喊了句“Daddy”,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脑子当时犯什么抽搐,也完全没预料这个单词对欲火焚身的男人是多好的催情剂。

本以为可以当做一场春梦,普通的一夜情,没想两周前他开始经常嗜睡犯困,有时还会食欲不振,Karen在做完身体扫描后得出了Peter怀孕的结论,小蜘蛛当时吓得瞬间把刚吃进去的果汁全部吐了出来。

Karen很好心地建议自己的小主人:“需要我为你接通Mr. Stark吗?”

“No!Absolutely not!”Peter惊慌失措制止了Karen,想了很久,自己去药店买了根验孕棒,按照说明笨手笨脚给自己做测验,结果他真的中彩了。

Ned拍了拍Peter,他本来是来跟很久不见的好友来回味下高中生活,没想乐高没拼成,得到这么大的惊吓:“看开点兄弟,不管什么蜘蛛侠身后的男人都会支持你的,你打算做掉这个什么吗?还是告诉Stark?”

Peter咬着手指:“我不知道。但我想我不会打掉它,不管怎么,它又没错。”

Ned了然点头:“那你是要告诉钢铁侠了?”

Peter更犹豫了:“我,我没想好Ned。一想到Mr. Stark可能的反应我就感觉自己喘不过气来,我要怎么和他说?Hey,是我,之前和你睡了一觉就有了孩子?听起来好像某种失足少女!”

Ned沉吟了片刻:“Peter,我知道你的担心,但这件事Mr. Stark应该知道。你之前一直在和钢铁侠工作,他帮过你这么多次,总照顾你,没理由这次不会,你不要怕。”他顿了顿,“反正我总是站在你这边的,loser二人组?”

Peter为这个久违的称呼笑了下,他垂眼自我挣扎了阵,终于下定决心抬起头,慎重道:“Thanks Ned,我会去说的。”

Ned也笑起来,他拍着Peter肩膀,忽然想到什么神秘压低声音:“最后一个问题,你会是产卵形式生宝宝吗?”

“What?!当然不会!”


于是在自我逃避了近两周后,Peter又再次来到了Stark大厦。

他很少从这个角度观察这座熟悉的大厦,仰着头才能看见高耸入云的楼尖,以及那个高调醒目的标志,人多渺小,譬如云泥。

他扭了扭酸涩的脖子低下头,重重叹了口气,Ned有一点没说错,他总是很依赖Tony,男人也无时不刻帮他解决困难,陪他渡过难关,可他肚子里的这不是麻烦,他也不希望被看做是件麻烦。

近乡情怯,他都给自己鼓足了劲儿,但临到门口还是忍不住心口打颤。

“Peter,你在这儿干什么?”

Peter茫然抬起头,看见一脸惊讶的Happy,他并起脚,有些局促打招呼:“Hey,我,我就是路过。”

Happy露出了然的笑,刷开大厦的门让他进来:“难得见你不走窗户,Tony在办公室,你要见他可得等一会儿。”

如果不是肚子里的宝宝我也很想从窗户进来。Peter这么想着,乖乖跟着走进大厅,忍了忍还是转头问:“Mr. Stark在忙什么?”

Happy耸耸肩,有些幸灾乐祸道:“每个前花花公子都会遇到的麻烦。”他见Peter不明所以,只好耐心解释,“大概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他曾经的床伴拿着验孕单找上门,让Tony负责。之前这些事都是Pepper来管,但她去悉尼出差了,Tony只能自己应付。”

Peter感觉自己的胃沉了一下,有点沉甸甸的恶心,他努力把那股不舒服压下去,问道:“那都是真的吗?可我没听说过……”

“当然不是,Boss每次都做好安全措施,事后也会带人去检查做好避孕,虽然听起来有点人渣,但至少没惹出什么风波。”

“是啊……”Peter附和着喃喃,手悄然抚上自己的小腹。

Happy没发现他的异样,还在喋喋不休:“这次这个比较厉害,三个月稳定期过了才上来,还拿了一堆检验报告,但肯定瞒不过Tony。他们每个人都一样,以为自己胜券在握,最后含恨铩羽而归。”

他话还没说完,对面的办公室就被狠狠摔开了,一个有些狼狈的妙龄女郎抹着眼泪疾步走了出来,目不斜视穿过二人往门口跑去。

Happy对Peter摊开手:“我说什么来着?”

紧接着Tony就慢条斯理走了出来,他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衣服一边嘀咕:“简直是个疯女人。”

在抬头看见Peter时Tony愣了下,很快重新挂起笑走过来:“皇后区的大忙人终于舍得来看望一下我了?”

“Mr. Stark,I'm sorry……”Peter涨红了脸,有些手足无措道歉。

“我开玩笑的。”Tony朝Happy挥挥手让他走人,上前揽住Peter往自己的实验室走过去,“最近很忙?我只能在视频和电话里找你。”

“嗯,嗯,有一点点,实际上是学校的作业有点多。”

“MIT什么时候这么不人道,看来我需要和你的教授好好谈谈。”Tony半开玩笑道。

Peter在男人靠近过来时候整个人变得僵硬起来,对方身上淡淡的古龙香水和机油混合的味道飘进鼻子,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反胃的呕吐感,反而觉得很安心。

霎时间,那些旖旎暧昧的画面和喘息又在他脑子里闪过,Peter赶紧狠狠掐了自己一把冷静下来。

Tony正和他说着蜘蛛战衣有几个地方需要改进,低头撞见小朋友毫不怜惜地掐了自己脸一下,力度大的让Tony心一紧,那块白皙的皮肤很快泛起不正常的红色,对方还若无其事。

他愣了下,缓缓皱起眉:“Peter。”

少年茫然抬起圆圆的鹿眼:“昂?”

Tony伸手在他那处红红的皮肤摸了下,后者抖了抖,压抑住全身想要逃开的冲动,听手的主人道:“你有什么都可以来和我说。我知道你这个时期的青少年会有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和念头,不管怎么样,我推荐你去MIT念书不是希望把你推远我,所以有什么不要瞒在心里,也不要招呼不打就几天不来见我。”

他顿了顿,忽然笑起来,“God,我这个口气简直像我爸爸。”

“你才不是我爸爸。”Peter小声反驳,哪有会上床还怀孕的父子?

Tony听见了他的嘀咕,烟棕色的眼睛眯起来:“嗯,确实,我们用这种长辈关系来定义不太合适,所以不要总在我面前摆出一副担心受怕的模样,好吗?”

Peter抬起头,他在Tony眼里看见一如既往的关切,像是温柔的静海,不知怎么,从刚才开始的烦躁情绪一下子全落了下来,他深吸了口气:“那个女人。”

“嗯?”

“那个女人那种事,经常发生吗?”

Tony按指纹锁的手一停,而后刷开实验室的门带着Peter进来:“我就知道是Happy和你说了什么,我一定要扣他工资。”

他明明完全没必要解释什么,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在成为钢铁侠之前他流连花丛,名声远扬,可是被Peter用清澈无辜的眼睛凝视着,有些话就不自觉说出口,“曾经很多,在我成为钢铁侠后就断了那些乱七八糟的关系了,只是偶尔找人,她是近年来的第一个,还有问题吗小朋友?”

Peter心情松懈下来,试探问:“那,如果她说的是真的?或者真的有人带着你的孩子来呢?”

“给对方钱让她离我远点。你今天怎么总是问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Tony疑惑道,他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严肃,“是刚才那个女人和你说了什么?”

Peter赶紧摇头:“Noooo,是我看到她,嗯,我以为你是想要小孩的?”

Tony定定瞧着他,忽然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工具坐了下来:“我不想,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去照顾他们。Peter,我有没有和你说过下,我有一对很伟大也很糟糕的父母?我的整个童年和青春期完全是一场灾难,后来这些变成了心病,我把自己的生活过的一团糟,很多人在我生命里来来去去没办法停留,因为这里是一片沼泽,我没办法去想象自己会有孩子分出精力养育他,那肯定是另一场世界末日。”

Peter在男人说前半句话时候整颗心都揪疼起来,但越听到后面就越变成了一种心疼,他故作不满挨着Tony的肩膀反驳:“你才不糟糕,我不是成长的很好吗?”

“除了经常给我闯祸确实很好。”Tony也轻轻笑起来,“要是像你一样吵我绝对要把他送去福利院。”

Peter鼓了鼓嘴:“那假如很乖很乖的呢?像玛利亚的圣子那种。”

Tony想了想,刮了下Peter的鼻子笃定道:“我拒绝回答假设性问题,这没有任何意义。总之在我能对自己负起责任前还是不要小孩的好。”

Peter脸色有些惨白,他抿了抿嘴,停在小腹的手指悄然收紧。

Tony见他脸色难看,有些担忧摸了摸他的额头:“Kid?你这几天一直不太对劲,身体不舒服,要不要做一个全身检查?”

Peter慌忙拒绝:“Noooo,Thanks Mr. Stark,我只是觉得学业有点累。”

Tony闻言本想再调侃两句,但少年看起来实在疲倦,他默了默,还是轻轻揉了下Peter茸乱的头发:“不要太勉强自己。”

Peter胡乱点头,实验室的空气似乎变得很稀薄,让他有些窒息,只好站了起来,随意比划了下手:“Mr. Stark,我是过来拿一下我之前落在大厦的作业,May还有事,我得,我得先走。”

Tony愣了下,点点头:“Ok. ”

“Thanks,我会再来找你的。”Peter刷开锁,慌不择路跑上楼去。

Tony抱着手若有所思盯着他的背影:“Friday,究竟是不是我的错觉,小朋友最近很怕靠近我?”

AI女士贴心问:“需要我为您调出如何处理青春期的相关书籍经验吗?”

“No,这完全不是好建议。”Tony挥挥手,转回来,“派对那天的进出人员都筛选完了吗?”

“Yes,boss,除去复仇者成员,来访者99.8%筛选完毕,并没有可疑人员出入,是否将复仇者成员纳入调查范围?”

“还真是奇怪……”Tony点了点指尖,沉吟片刻道,“不,不纳入,要是跟那群家伙里任何一个人上床都足够我吐半年,再重新筛选一次。”

“为您效劳。”


Peter当然没有作业落在大厦,他匆匆跑进自己的房间,失了力气般一屁股坐在床边。

奇怪的是,他除了开初听到Tony的拒绝时有种钝刀割裂的慢痛以外,竟然没有其他负面情绪,反而有种预料之中的释然,大概自己早就猜到Tony本不会是那种要落脚的鸟。

Peter记得秃鹫事件几个月后,他在Stark大厦帮Tony收了一份快递,对方让他打开,赫然是一枚银色的戒指。

Tony看到那个愣了下,而后表情变得有些难以言喻,像是伤心,又像是轻松,最后淡淡道:“随便放起来吧,已经用不到了。”

Peter在内环看见Stark工业CEO的名字,刻的有些年头,他隐约能猜到什么,没有说话,只是把那枚戒指重新放进了盒子里。

那天Tony罕见的没有留他吃晚饭,Peter从大厦荡出去很久还能记得男人落在光影里有些寂寥的身影,是他从来没见过的脆弱。

那段时间对Tony来说确实不轻松,内战让复联四分五裂,Pepper也和他分手,他整日疲于奔波,周旋在华盛顿和拯救世界之间,除了整日叨扰的蜘蛛侠,往日熙攘热闹的大厦竟再无人烟。

Tony总要在Peter面前扮演一个成熟稳重的成年人,诚然这个人对自己太包容宠爱,Peter总以为钢铁侠无所不能,因此只是不经意泄露出的一丁点软弱,却足以让他触目惊心。

人非草木岂无感,褪去世人诸加的光环,Tony Stark也是一个会痛会冷的凡人,Peter想,他要对Tony很好很好,好到那些孤独寂寞再也打不倒钢铁侠。

这是种很狂妄的怜惜,因为这样的心疼,Peter才更明白Tony对责任和情感的重视。

人无往不在枷锁中,他不愿意成为困住Tony那根沉重的链条。

等到连着小腹内神经末梢的痛楚完全消失,Peter下定决心站了起来,他提着书包从大厅出去,在路过客厅时忽然看见Tony的一件衬衫落在沙发上。

鬼使神差,他走过去抓了起来,敏锐能嗅到一点让自己安心的味道,少年挣扎了会儿,把那件衣服悄然塞进书包里,转身溜走了。

回到家May正在厨房蒸她新尝试的牛奶蛋羹,看见Peter笑着打了个招呼:“Hey,我还以为你今晚不回来吃饭。”

Peter忽然伸手一把抱住了她,把脑袋蹭进May的怀里,像小时候一样黏糊糊撒娇,后者吓了一跳,而后有些无奈地拍了拍他的手,“出什么事了?蜘蛛侠。”

“Nothing,就是很想抱抱你,我爱你,May。”

“我也爱你,宝贝。”May顿了顿,温柔道,“你知道不管什么事我都支持你。”

Peter抬起头,眼眶有些发酸,他努力勾起笑:“Thanks May. ”

“嗯哼,起来吧撒娇鬼,我的鸡蛋要炖糊了。”

Peter放开手,含笑看着May匆匆跑向厨房对方走到门口又转回来,“对了,Ned刚刚来找过你,他说你有空记得回他电话。”

“All right. ”

Peter回到房间,在桌前坐了会儿,掏出手机给Ned拨了电话:“Ned,我有事跟你说。”

“兄弟你这个语气有点不太妙,”Ned紧张兮兮道,“他拒绝你了?还是给你100万让你把孩子打掉?”

“What?你少看点奇奇怪怪的网站,完全没有!”Peter赶紧阻止好友的胡思乱想,他抓了抓头发,“实际上,我没有和他说,我不能说,Ned。”

“我不明白,Peter,你是害怕他会拒绝你?”

Peter吐了口浊气,他重新坐了下来,望着墙壁上的钢铁侠海报,许久才缓缓道:“我害怕他不会拒绝我。Ned,Mr. Stark并不是想要孩子的人,他不是过季的候鸟会为谁停下来,但我知道如果我开口,不管过程如何最后他一定会同意我留下这个孩子再扶养,但我不愿他这样妥协,这对他不公平。如果雄鹰生来自由,我希望是助力他飞翔的风,而不是束缚他的绳子。”

Ned沉默了会儿,他心里有很多疑惑,但想了想还是换了个话题:“那你要告诉May吗?这个,嗯,宝宝怎么办?”

“我暂时不想告诉她,她会发疯的,她一发疯Mr. Stark就全知道了。”Peter视线落在自己肚子上,“至于他,我还是想找个地方生下来,放心吧,我自己完全可以养大他!”

这个对话让Ned莫名想起一些封面配色很迷的小说,他摇了摇头,接着问:“那你打算去哪生他,我是说波士顿或者纽约都不行,你和Stark的关系没办法隐瞒这么久。”

“我知道。”Peter苦恼地揪着自己的头发,他目光在房间转了一圈,忽然在桌上一张申请表上停住,那是MIT的交换推荐项目,对接的的巴黎综合理工大学。

他抓着那张纸,一个想法浮现在脑海里。

“Peter?Peter你有在听吗?”

Peter回过神来,飞速道:“Ned,我有个想法,之后我再给你联系。”

“等等Peter!”Ned忽然叫住他,他深吸一口气,慎而重之地开口,“我们是好朋友,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一如既往支持你,你的宝宝可能没有父亲,但他有爸爸,有奶奶,还有叔叔,你不要对他有任何愧疚。”

Peter眼眶有些泛红,他眨眨眼笑起来:“Thanks Ned,你简直是最棒的蜘蛛侠背后的男人。”

他挂断电话,攥着申请表跑出了门:“May,我有事要跟你商量!”

说服May让他去参加为期一年的交换生很容易,对于蜘蛛侠的婶婶来说,只要Peter不去参加什么拯救星球的危险活动,其他都好商量。

在征得May同意后,Peter又飞速和学校完成了确认手续,国际交流处的老师本来让他在适应语言学习一周左右再过去,但Peter直接回绝了,联系好巴黎那边就飞速订了从纽约起飞的机票,当然,这一切全都是瞒着Tony进行的。

直到坐在肯尼迪机场的候机厅Peter还有种不真实感, 从发现自己怀孕到带着宝宝跑去异国他乡,一切仿佛电影或梦境。

其实Peter也知道最好的办法是打掉他,可是他不想被当做怪物,也不忍心杀掉胚胎,才两周的小生命什么也看不出来,但是他能隐约感觉到对方贴着自己,呼吸与共,想要安静懵懂的长大。

巨大的落地窗外飞机来来回回,将形形色色的人天流分散,他在其中,并非孑然一身,却预备独自面对未知的挑战挫折。

机场的气味有点不太好受,Peter强忍着恶心抱紧了自己的背包,里面有上次他偷偷带回家Tony的衬衫,他把下巴垫在顶上,熟悉的淡淡机油味萦绕在鼻尖才感觉好了些。

忽然手机响了起来,是Peter给Tony设置的专属铃声,他愣了下,才手忙脚乱接起来。

“Peter?你在哪?”

“机,机场,我准备回波士顿。”Peter压下狂跳的心脏,故作镇定道。

“波士顿?MIT收假时间这么早。”Tony皱起眉嘀咕,他将Karen的定位强制点开,看见小蜘蛛确实是在肯尼迪机场才放下心来,“你完全可以明天坐我的私人飞机去。”

“Thanks Mr. Stark,我还不想被全校同学围观。”

“Aha,平民英雄的坚持。”Tony没有为难他,笑着道,“有不懂的课程可以问我,我有空就去波士顿看你,还有,不要给我闯祸。”

Peter有些心虚握着自己的独自,乖乖点头:“我会的,Mr. Stark,你也得少熬夜,不要总让Happy和Rhodey上校抱怨。”

“……这就是有时我不太喜欢和你聊天的原因,快走吧。”

Peter轻轻笑了起来:“再见,Mr. Stark。”

“Bey kid. ”

他挂掉电话,在原地静静站了会儿,最终提着行李箱汇入人流,往远离故乡的地方坚定又决绝的走去。


那之后大概半个月Tony没跟Peter再联系过,这完全不是他的错,因为自从小朋友去MIT上学后,基本都是对方用短信和视频轰炸他,Tony根本没想到对方会突然悄无声息下来。

何况他那久都在查新年那天的大厦派对上,自己到底带了谁回去上了床。

倒不是说Tony成为钢铁侠就变成了洁身自好到美国队长都自惭形秽的地步,拯救世界那些年他也偶尔找过人,断断续续的一夜情。

但这和之前完全不同,他从来没有醉到全然失去理智和人做爱的地步,只残余着些零星香艳的画面和柔软悱恻的触觉,宛如一场巫山云雨。

如果从前Tony不会在乎这种艳遇,但不知为何,他拥着那个不知名的谁,心底空落落的地方像被用力填满,某种非理智的情感促使他找到对方,似乎就这么放手他会后悔一辈子。

而Tony只考虑了三分钟就决定跟着感觉走。

只是他将来访的客人筛查了五遍都毫无结果,在最后一遍Friday告诉他没有可疑人员时Tony脱力般把自己摔进沙发。

他揉着眉心静静躺了会儿,坐起来开了罐咖啡道:“算了,暂时放一放,Peter在干什么,怎么最近都没动静?”

“根据世界时间和课程安排,现在应该Mr. Parker是巴黎晚课时间。”

Tony拿咖啡的手一顿:“什么巴黎时间,他不应该在波士顿?”

“I'm sorry boss,Mr. Parker三周前申请了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为期一年的交换项目。”

Tony站了起来:“谁同意的?为什么没人告诉我?”

“是Mr. Parker阻止了Karen通知您。并且Mr. Parker的监护人和校方进行的确认,MIT的官方邮件也发进过您的邮箱,但boss你已经把那位发件人拉黑很久了。”Friday尽职尽责回答。

Tony想起机场那通电话,原来小朋友当时是去巴黎,瞒天过海,胆大包天,他眯了眯眼,整个人愠怒起来:“我把Karen和你的最高权限给他可不是让你们帮着骗我的。”

“I'm sorry boss. ”

“联系我的飞机我要去巴黎。”Tony大步走到门口,停了停转回来,去实验室拿出自己的纳米战甲来穿上,“不用了,我想这个更快一些。”

Friday有些不忍心地抛出一枚地雷:“Boss,无论你如何生气,但请体贴怀孕初期的病人情绪。”

Tony打了个踉跄,愕然转回头,不可思议提高声音:“你说Peter怎么了?”

“Mr. Paker已经有一个月身孕。”

“Seriously?他……”电光火石间,Tony猛然想到了什么,他肃穆起脸,“Friday,把Peter当天的出入给我调出来。”

Friday很快整理好了所有监控,Tony看着中间时段完全空白的一截,心中惊涛骇浪翻涌过,瞬间什么都明白了——难怪小孩再没好意思亲近他,难怪会一个人跑去巴黎。

他想起Peter找自己那天的那些话,忍不住颓然捂起脸,那个孩子才十八岁,莫名其妙跟他上了床有了孩子,明明怕的不行来找自己,却被迫听这么残忍的话:“我是个混蛋。”

他放下手,重新启动战甲,“Friday,把Peter的基因数据和当前的身体分析报告给Bruce和Dr. Zhao发一份,详细说明情况。”

“As your wish. ”

Tony强制接进了Karen的系统,定位完Peter的位置就直接飞了过去,但尽管再快,避开欧洲各国的领空检测系统还是花了点时间,等他落地已经快凌晨了。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的宿舍是二人间,Peter的情况不能和别人合租,于是他自己在大学城旁边的小公寓租了套房。

Tony推开阳台的窗户,悄无声息翻了进去。

屋子的主人还没有回家,月光透亮,从窗户外照进来,整个空间狭小的一览无余,Tony看见书桌上几本工程学的专著,还有一个用布缝的丑兮兮的钢铁侠玩具,他完全知道这是谁的手笔。

男人小心翼翼拿起来捏了捏有点面目全非的脸,攥着手心继续打量四周,床头的电脑还亮着光,人应该没出去多久。

Tony把那个界面转过来,上面放着《老友记》,浏览记录还有《单身日记》和《好孕妈咪》,以及一些单身妈妈养育孩子的网站话题,他一言难尽查看完,又好气又好笑,最终所有情绪随着月光,化成了明亮温柔的潺潺春水。

Tony不是擅长剖析自己情感的那种人,他得到过的太少,失去的又太多太惨烈,痛的多了就会变得麻木,仿佛百毒不侵,谁又知道他真的肝肠寸断。

Pepper送还戒指那晚,Tony独自在床边坐了一整夜,纽约的夜色这么美,这么多人来人来,再没有谁愿意停留在他心间。

人必须孤独,只有捱过这样的寂寞,才不会贪恋短暂的温暖。

在天色一点点亮起来后,Tony从卧室出去,准备去厨房喝杯咖啡,他刚走到客厅,突然一抹红色的影子从窗外跳了进来,直接冲进他的怀里,伴随着熟悉欢快的少年声音:“Mr. Stark!我给你买了甜甜圈!”

Peter从他怀里仰起头,鼻尖还有一点晶莹的汗渍,眼神明媚澄澈,全然是毫不掩饰的关切和依赖,Tony胸腔猛然跳动了下,一瞬间以为自己拥抱了一朵玫瑰。

不含任何隐喻,或者夸张的比拟,就是小玫瑰。

那是他最深最不为人知的红尘回响,像是唱片指针轻轻一撞,所有画面都清晰重现。

他正想得出神,Friday将Banner和Helen的分析反馈了过来,Tony匆匆看完,心中有了计较,他把那个钢铁侠娃娃重新放回桌上,静静坐在床边,目光微凝,不知在想些什么。

不知坐了多久,门口忽然响起轻微的钥匙转动声。

Tony回过神来,站起来大步走过去,在对方拧开锁前先打开了门。

Peter本来已经警惕地摆出战斗姿势了,看见来人整个人都傻住,像断了线的机器人呆呆僵在门口,看着天神一样从天而降的男人,无意识呢喃:“M,Mr. Stark?!”

“嗯哼。”Tony挑了挑眉,上下打量了少年一番,对方瘦了一些,显得眼睛更大了,肚子不算太显怀,像只受惊的小兔子。

他侧开身让战战兢兢的Peter进来,关上门:“怎么这么晚才下课?去打工了?”

少年心虚地把手背到身后,支吾着点头。

“妊娠反应严重吗?”

Peter如坠冰窟,紧紧咬着嘴皮没说话,空白一片的脑子里只剩一个念头:他知道了。

Tony看他心惊胆战的模样,心知给小朋友的教训差不多了,缓和了脸色卸下严厉的伪装,在床头坐下:“过来。”

Peter乖乖走过去,Tony抻手一把将小蜘蛛捞进怀里,后者僵了僵,放松下来把头贴在钢铁侠怀里,小声道:“I'm sorry,Mr. Stark。”

Tony冷笑了两声:“你可有主见的很,删了监控瞒着我自己偷偷跑来巴黎,需要和我道歉?”

“唔,我知道错啦……”

蜘蛛侠讨好地用手抱紧男人,很奇怪的是,分明一个人来巴黎时候他都准备好决定好,可见到Tony的瞬间故作的坚强镇定霎时分崩离析,哪怕对方正在怒气冲冲,他却完全放松了下来。

“能听你老实跟我道歉可真是了不起的事。”

Peter忍不住反驳:“我只是怕你会不想要他。”

Tony抱着小朋友的手一顿,而后他垂下眼,淡淡道:“把这个孩子打掉曾经确实是最优解。”

Peter眼眶瞬间有些泛红,Tony抬手制止他,“听我说完,kid。假如你是真正的双性别者或女孩,我一定会让你打掉他,不要给我摆出那种表情,你才18岁,自己都是个孩子,怎么有能力养好一个婴儿?这不是数学题看几个答案就能解决,也不是什么电视电影,而会是伴随你一生的蹉跎艰苦,你觉得我舍得让你受这样的苦?我不想背上这种良心债,Peter。”

少年的表情变得有些委屈,撇了撇嘴没有说话,听着Tony继续道,“至少在来的路上我一直这么想,但和Bruce,Helen确认过你的体质和孕期特征后,我不得不打消这个念头。”

Peter眼睛一亮:“我可以留下他?”

Tony摸了摸他的头发:“是的,怀孕本来就是因为你体质特殊,我们没办法确定如果拿掉这个孩子,你的蜘蛛基因会为了保护你做出什么不堪设想的事。所以我尊重你的意见,留下他,并且,”他顿了顿,神情忽然变得有些温柔,“我还希望你能接受我的求婚,kid。”

“求,求婚?!”Peter瞪大眼,像是听见了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誓言,茫然看着Tony的眼睛,脸一点一点烧了起来,语无伦次道,“可,可是你说过不想要孩子,我不……”

“我是说过。”Tony粗暴打断他,“我从来没想过有孩子爱人的平淡生活,至少从前是。该怎么说?人是生来孤独,赤条条来又孤单单的走,但听见你有了我们的孩子,我居然也觉得很高兴。我不在乎什么宝宝,原来一直介意的是谁是我孩子的母亲而已,Peter,我爱你,很抱歉现在才发现。”

Peter怔怔瞧着Tony,明明对方说的每个字他都听得清楚,却读不太懂,对方的眼睛璀璨如塞纳河中沉着的星光,藏着这么多缱绻爱恋的情愫,一眼就让他心神发烫,他恍惚着,眼眶却不自觉又开始湿濡起来。

“Peter?”

蜘蛛侠摇了摇头,深吸口气镇定下来,仰起头:“我不能,Mr. Stark。”

“为什么?”

“我也很爱你,Mr. Stark,但我根本不能确定是不是和你一样的那种爱,所以我不能答应你。我不想用自己,或者这个孩子把你捆住,这对你一点不公平。”

Peter很认真地说完,有些忐忑看着Tony,对方只是微微愣了下,非但没有生气,反而重新挂起笑,轻叹着将少年的手握住:“Peter,如果你心里没有我,为什么还要担心会不会束缚我?”

Peter猛然一震。

“放心吧,没有人能约束我,哪怕你也不可以,所以这是我自愿的。你可以好好想这些事,现在主要的是退学给我回纽约养身体,这些我都会给你安排。”Tony点到为止,他望了眼时间,忽然对欲言又止的小蜘蛛换了话题,“想看日出吗?”

Peter不明所以眨眨眼。


雪籁俱寂。

凌晨的巴黎还在沉睡,星罗棋布的城市群里唯有路灯与夜色交相辉映,繁灯葳蕤,织成一张巨大轻薄的蛛网。

那座著名的铁塔伫立在寒夜中,仿佛永恒忠诚的守护神。

Tony抱着Peter落在最高的那层瞭望台上,从这个角度可以很方便地俯瞰全城,天地辽阔,星辰西斜,时间随着塞纳河缓缓流淌去,像是所有的一切都在等待城市醒来。

高处的风还是有点冷,脱了面罩的Peter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Tony把小朋友往自己怀里揽了揽,替他遮住迎面而来的寒风:“很冷?”

Peter摇摇头:“That's fine,Mr. Stark. ”

他其实很想问问Tony为什么突然想看日出,但嗫嚅了半天还是没有开口,安静依偎在男人怀里望着远方地平线。

大概是身边有足以安心的人,等待的时间不算难熬,Peter睁着眼,能清晰看见天地的尽头,有浅浅白色的光一点点顶开头上的黑暗挣脱出来。整个夜穹依旧是浓郁的黑暗一团,但那微亮的光芒却以势不可挡的力量穿透云翳,而后,金黄灿烂的朝阳,从地平线缓缓升了起来。

浑身的寒冷似乎此刻都彻底消失殆尽,连带着所有的困惑无助和迷茫,统统汇成温暖潺潺的流水,被日出蒸腾。

Peter转过头去看Tony,男人的侧脸被阳光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色,坚定又强大。

莫名地,Peter忽然想起了那个早晨,他特意赶着天蒙蒙亮跨越两个城区去买一份热的甜甜圈,只是想在日出时能送给Tony。

有许多东西他们没能明说,却切实存在着。

他忽然懂了Tony带自己过来的原因。

“Mr. Stark,”Peter握紧Tony的手,目光映着晨曦,明亮又专注,“有许多事我现在并不太能想清楚,比如我对你的感情,我想在你生命里扮演什么位置,但唯一能肯定的是,我很在乎你,像你在乎我一样,所以我想答应你。生活有时对我来说就是解密题,这次我也能一定找到那个最完美的答案。”

Tony垂下眼望着他,眼中有种生怕烫伤少年的温柔,良久,他轻轻笑着把Peter抱进怀里:“你会找到的,谢谢你,Peter。”

Peter反手紧紧抱住了他。

在他们身后,那轮朝阳已经彻底跳出了地平线,灿烂夺目的金色光芒大片大片蚕食黑夜残余的阴影,路灯尽数熄灭,新的一天,已经开始了。

(end)

*本来是想搞狗血天雷剧情,但不知道为什么就写成这样了orz,可能在我心里两个人之间作不出什么狗血,我很喜欢弟弟在阿爸直播里那句话——“The one and only”,其实用来概括铁虫的关系最合适不过,世事变迁,四季变换,他们永远是彼此的唯一💖💖💖

*总之,祝大家新年快乐🌈开开心心吃糖🍬新的一年还要和大家一起喜欢铁虫💕💕💕

评论(54)

热度(2927)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