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白沃】Romantic illusion(一发完)

*久违的白沃,这次是大总裁和小助理🧐

*本文又名《我觉得,我助理,喜欢我》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

纽约时间深夜十一点。

在这个许多城市都要入睡的时间,拉斯维加斯的夜晚才刚刚开始。城市中心的米高梅赌场灯火通明,纸醉金迷的销金窟里满是衣香鬓影,骰子摇动金币碰撞的清脆声音交杂着男男女女的欢呼尖叫,汇成一片醉生梦死的迷海。

因此,那个在人群中穿梭的,穿着橙黄色衬衫牛仔裤的年轻男孩显得格外格格不入,他沉着脸,嘴巴抿成一条线,浅翠色的眼珠在四周来回巡游,像是误入成人世界的某种灵巧小动物。

他寻找了很久,终于在一张被层层围住的赌桌上看见了自己要找的人——Stark的现任总裁,Anthony Stark,这位全美最大的军火商正好整以暇坐在桌前,让怀里娇滴滴的拉美裔美人把自己的骰子掷出去。

陪坐在对面的是个日本商人,看起来赌博的不是很愉快,整个人脸色发白,不停冒着虚汗,紧紧盯着那位身材火辣的美人摇晃的手掌。

Anthony嘴角噙着漫不经心的笑,悠闲地从站在身边的另一位姑娘手里喝了一口酒,他正要让人将骰子扔出去,旁边突然冲过来一个男孩,蛮横地抢过他的骰子,咬牙切齿盯着他:“Anthony,如果我没记错你这个时候应该在回纽约的飞机上!”

怀里的女人惊呼一声,Anthony皱了皱眉,眼中闪过一丝厌恶,将她推起来,对眼前恶狠狠的男孩很好心情笑了起来:“别生气,Walty,来赌一把消消气。”

Walter气呼呼一把打掉他的手,他大胆的行为让在场都吃了一惊,但意外的是那位喜怒无常出名的Anthony Stark没有半点生气的意思,遗憾地吹了吹手心,站了起来:“看来今天的游戏没办法继续了,改日有空我们再继续,Mr.Yamada。”

那位日本商人松了口气,赶紧站起来点头哈腰:“没有没有,能陪Mr.Stark赌博是我的荣幸。”

Anthony意味不明勾了勾嘴角,“No,破坏兴致的是我,作为赔礼刚才的赌注都一笔勾销。”他顿了顿,把手搭在在男孩肩上,“对了,这位是我的助理,Walter Beckertt, 如果以后有什么需要Stark工业合作的地方,可以和他先谈。”

Walter不满挪了两步,抬起头礼貌笑笑:“你好,Mr.Yamada,欢迎你和Stark工业合作。”

那个日本商人看Walter的眼神瞬间变得有些惊异,他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有点稚气的男孩居然是大名鼎鼎的Walter Beckertt,怪不得他对Anthony这么放肆男人都没有生气,他慌忙伸出双手和少年握了握又松开,连声说了好几个谢谢,看着Anthony和男孩一起离开了赌场,久久不能回过神。

离开了那群人视线,Walter才又开始抱怨:“你明早还有时代周刊的采访和拍照,这个点才走,明天的时间又要推迟了,对方已经等了你两个月了,这次再推辞以后的合作双方都很难看。”

Anthony完全没有这种焦急:“那就推掉,美国又不是只有这一家杂志。”

早年Walter还会被这种傲慢的语气气到跺脚,现在他只暗暗翻了个白眼,平复了心情接着道:“是双人采访,一起接受采访的还有Tony Stark。”

Anthony没想到会听到自己这位相看两生厌的双胞胎兄弟的名字,脸上的笑僵了下:“为什么没人通知我?现在就推掉。”

Walter难得见他吃瘪,心情变得出奇的好:“No way,我三个星期前久和你说过,你自己说无所谓。”

“What?你是趁我睡着时候说的吗?”

“我想想,哦,你当时确实急着在和哥伦比亚大学的那个女记者上床,但答应好的事就是答应了,有点契约精神。”

Jesus fuck.

Anthony翻了个白眼,没再说什么。

两个人一路走到了车前,Anthony正要钻进车里,身后忽然响起了一个有些娇怯的声音:“Mr.Stark!能不能等一下?”

Anthony和Walter一齐抬起头,看见跑过来的正是刚才在牌桌上的姑娘,后者叹了口气,熟练地从手里的包抽出一份打印好的保密协议给司机递过去,转头对男人道:“我在机场等你。”

Anthony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少年已经钻进另一张车子绝尘而去了,他默默站了会儿,转过身揽过那个女模特,俊美的脸上是漂亮迷人的笑:“有什么东西忘了吗,honey?”

他没有把那个女人带上飞机,在车上做了一回就给对方一笔丰厚的小费把她放下。

等Anthony回到飞机上,Walter正在和人讲电话,迅速诧异的瞥了他一眼,又收回视线。

他在自己常做的位置坐下,那里已经摆好了一杯解酒的薄荷苏打,男人端起来慢慢喝着,一边看着Walter办公,比起一开始做助理时的手忙脚乱,现在男孩已经游刃有余的多,就像一块璞玉被逐渐打磨成精美的玉石,散发着惊心动魄的光泽,他就这么想着,心里忽然涌起一种无法言喻的餍足来。

Anthony垂下眼,安静地将那杯薄荷水喝完。

再不情愿,第二天的采访还能没能推掉,Anthony臭着一张脸去接受采访,不意外见到了自己那位已经是好莱坞大明星的兄弟——Tony Stark。

尽管是同胞出生的兄弟,Anthony和Tony的关系却远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和谐,他们从小就是相看两生厌,你争我抢的相处模式,别人家里的兄友弟恭从来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这种厌恶在Tony放弃继承家业,跑去做了好莱坞演员后升级到了顶峰——只慢一步Anthony没跑掉,留下来继承了公司。所以这些年兄弟俩几乎不怎么碰面,见了也是惺惺作态的虚假恭维两句。

今天也不例外,兄弟俩默契地在记者和摄影师面前表演了一番兄弟情深后,就半刻不肯多留的走了。

Anthony出了门就直奔自己助理的办公室,打算警告对方不准再安排这种诡异的采访,奇怪的是男孩并不在,他皱了皱眉,在Walter桌前坐下:“Jarvis,Walter去哪了?”

“他在三楼会见Mr.Hanner和Ms.Hanner.”

“你说Hanner的女儿也来了?”

“是的,sir。”

Anthony闻言立马打消了下楼的念头,他不喜欢孩子,更不用说像那个女孩一样见到他就大吵大闹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不要见面的好。

他在座位上无所事事坐了会儿,无聊地打开了Walter的抽屉——因为早知道自己老板是个完全不知道隐私怎么拼的人,少年给自己的安全锁都加上过对方的指纹,避免男人随心所欲破坏公物。

男孩的抽屉放着乱七八糟的文件,这个习惯从男孩成为他助理的第一天就没变过,但奇怪的是不管多乱,对方总能精准找出自己需要的东西。

Anthony漫不经心翻了翻,忽然顿住——在一份即将送给他签字的文件里,静静放着一封粉色的信,唯恐看信的人不知道什么内容,还在那个To Anthony上面画了一个明晃晃的爱心。

Anthony犹豫了片刻,鬼使神差,打开了那份信,一目十行读完后,他愣在了桌前,整个人一点点皲裂开来,像有一群羊驼踩着他的心脏呼啸而过,他想笑,又笑不出来,诡异地瞪着那封给自己的表白信。

“Jarvis,这是Walter亲手写的?不是什么恶作剧?”

AI沉默了会儿,诚实回答:“是的,sir。”

Anthony默默捂住了脸,但原先的震惊过去后,竟然变成了一种理所当然的自傲来。

和其他人不同,Anthony从不延掩饰他的傲慢和自恋,他也确有资本睥睨众人,他英俊,有钱,有权,还经常和Walter一起共事,对方喜欢他确实理所当然。

但Anthony没想到男孩会用这么纯情的手段表白,他并不太反对办公室恋情,只是将自己和助理的关系变成一种私人亲密的关系,未免有些复杂。

我得找个委婉的借口拒绝他。Anthony有些遗憾地想着。

正在这时,Walter推门进来,抬起头有些惊讶:“Anthony?”

男人回过神来,将那封信抓起来塞进口袋,站了起来:“我四处找你。”

“I'm sorry,我和Mr.Hanner有点合同的事需要商量,我知道你不喜欢Alice,就没通知你。”

“做得好。”Anthony满意点点头,“如果你下次不安排我和Tony的采访,会更好一些。”

Walter吐了吐舌头,他走上前把自己的手里的东西放在桌上,站了会儿,对一动不动的老板比划了下:“那没什么事,你可不可以先让我,工作?”

“Sure.”Anthony挑了挑眉让开少年,看着后者回到桌前把自己的文件都整理出来,一份份核对扫描,不知怎么,这么看着,那些枯燥的工作有种行云流水的美感。

Walter被他看的发毛,古怪抬起头:“Anthony,你是不是还有事?”

“No,但你好像有什么事要和我说?”

Walter皱着眉想了会儿,恍然大悟,抽开抽屉,将一叠文件交给男人:“这些需要你签字,统统带走。”

手上的重量让Anthony一沉,他皱着眉随意扫了两眼,不甘心地追问:“只有这些?”

Walter迷茫地眨眨眼:“啊,你嫌少吗?”

Anthony有些不高兴地直起身:“算了,你想好再说。”

Walter一头雾水看着Anthony离开办公室,他隐约觉得男人心情似乎不是很好,但转念一想对方经常莫名其妙生气,也就释怀了,打开抽屉翻找起东西来。

找了一阵没有发现自己想要的,Walter疑惑地摸了摸鼻子,自言自语道:“咦,我刚放这儿那封帮Alice誊的情书哪去了?”

Jarvis识趣地没有说话。


这之后事情就开始变得微妙起来。

尽管小助理还没有向Anthony表白,也没有追问过那封信去哪了——Anthony猜测对方大概没好意思问出口,但Anthony可以轻易从他们的日常相处中发现男孩暗恋自己的蛛丝马迹。

比如有时候Walter会放一些小零食在男人的办公桌上,是些造型少女粉嫩的马卡龙或者曲奇,也有几个加了过量糖霜的甜甜圈。

Anthony不像Tony,他并不是那种特别喜爱甜食的人,但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他还是全部吃完了,然后在Walter面前装作不经意地说不知道谁早上放在他桌上了一些零食,过于甜腻但勉强可以吃。

Walter有些讶然看了看他,欲言又止了半天,最后垂下头没有接话。

从Anthony的角度可以看见男孩红了一片的耳稍,他心满意足地微微笑起来。

再或者,每次公关部门处理完他那些乱七八糟的一夜情对象时,男孩心情会变得很差,一整天沉着脸不想跟Anthony说话——当然,在之前Walter也不太爱在送走那些模特明星后和他搭话,但是,在Anthony偶然发现男孩坐在自己办公室擦眼泪时候,这种寻常的小事迅速在他心里升级成了某种特别意义的证据。

Walter发现了Anthony进来,迅速抹了两把眼睛,吸着鼻子问:“有事吗?”

男人余光瞥见对方电脑上是报道他夸张的绯闻,不知出于是什么心情,Anthony顿了顿,淡淡道:“不是真的,她故意倒在我车前面。”

Walter“唔”了一声:“你特意来跟我说这个?”

“……当然不是,过来帮我拟一份合同。”

“哦,哦。”虽然不知道什么生意需要大老板屈尊降贵来找他,Walter还是乖乖拿着平板跟在对方身后,悄无声息地将自己电脑上刚刚暂停的韩剧关掉。

还有Walter每次在他酒醉后为他调好的薄荷苏打,习惯陪他回家后随手打开的客厅一盏灯,帮他整理好的所有合同文件,自然而然接住他的任何调侃或者话题,诸如此类,那些碎片如山涧的水珠,一滴滴落在Anthony磐石般的心头,渗透进缝隙里。

Anthony自诩没有继承过Stark家族的痴情,和Tony不同,他是真的不屑一顾所谓的感情,他宁可高傲,冷漠,高高在上冷眼旁观人间的喜怒哀乐,扮演主宰芸芸众生的上帝,从来没有想过有谁要跋涉到他崎岖的雪峰,度他成人。

但有些事来的时候并不讲道理。

Anthony计划那些委婉或绝情的推辞从来没有说出口过,因为男孩这种小心翼翼又故作自然的接近,他反而一次次容许对方打破自己的界限。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减少带女人回家过夜的频率,工作也不是经常漫不经心的敷衍,甚至为了给男孩带一块奶油芝士蛋糕,和自己讨厌的兄弟在第五大道吃了顿饭。

在男孩诡异又惊喜的目光里,头一次做这种事情的Antholter居然从心头涌起欣喜来。

而真正的转变是在他和国防部的一次军火谈判上。

Anthony虽然爱玩,但生意场上却从来不是庸懒随意的人,他在谈判桌上的名声和经手卖出去的武器一样残酷又冰冷,所以Stark才能牢牢坐着美国最大军火商的地位,董事会对他私生活的放荡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前一晚因为熬夜,Walter早上起来就有些头重脚轻,但他没在意,随意翻了点药吃过就匆匆陪Anthony赶去华盛顿。

感冒的症状在他坐下打开电脑后就开始显露出来,Walter捏了捏发汗的手心,努力保持清醒记录几方的对话,但没坚持多一会儿,他在最中间坐着的老将军讲话时候打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霎时间所有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

Walter有些心虚地缩了缩脖子,张张嘴想道歉,结果又是一连串惨不忍睹的咳嗽。

Anthony沉着脸看着男孩快要咳背过气去的模样,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一把提起Walter,转头道:“我刚才说的很明显了,general,我的所有条件不会让步,如果你愿意可以让Rhodey上将和我签订单,如果不愿意,可以找别家,我们先走一步。”

说罢他提小动物般拉着Walter一起离开了国会大厦。

一路上少年都在不停地说对不起,Anthony充耳不闻,直到上了车才开口:“感冒了?”

Walter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那你和我说一声,可以自己在家休息。”

Walter鼓了鼓嘴:“我是你的助理,这种时候怎么可以抛下你。”

Anthony没有说什么,只是用男孩看不懂的眼神深深望着他,最后收回视线,往纽约驰骋而去。

他带Walter回了曼哈顿的大厦,给男孩找了点退烧的感冒药,又去订了一份中餐让他吃完再吃药。

Walter端着清粥一点点喝完,用惊异的眼神瞅着身边坐着看报表的男人:“没想到你也会照顾人,我还有你是那种,那什么,的人。”

“你没想到的多了去。”Anthony勾嘴笑了笑,“我和Tony是自己照顾自己长大的。”

“你们的感情也没有那么糟。”Walter看Anthony危险地眯起眼,立马改口,“I'm sorry,我不该提他,你的父母呢?”

男人沉默了会儿,漫不经心道:“不常回家,他们是为美国做出了卓越贡献的人民,总统给的勋章裱词这么写的。”

Walter心里咯噔一下,轻声说道:“抱歉。”他想了想又急忙补充,“我不是说客套话,因为我父母也去世很早,所以我稍微能明白一点你的感受。”

Anthony摇了摇头,那些事都过去太久了,他其实没什么感觉,但看着男孩怕他脆弱受伤的模样,不知怎么有些想笑。

他没有解释,抬手揉了揉Walter毛茸茸的脑袋,站起来:“休息一会儿吧。”

Anthony拿着剩菜残汤走出了客房,将那些垃圾倒进厨房后,自己走到客厅外,望着玻璃窗外正缓缓从城市丛中落下的太阳,静静点了一支烟。

让他诧异的是,从前每到入夜冰冷如冻的指骨,这次还残余着淡淡暖意,像是心口流进骨髓的血液,他却一点也不想抗拒这种温暖。

Walter觉得Anthony最近十分古怪。

似乎是从阿拉斯加回来开始,男人对他的态度就变得微妙起来,倒不是说之前Anthony对他有多差,只是从Walter担任助理开始,他们就默契维持一种理智的纯同事关系,除了工作没有任何私人交集。

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Anthony频繁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明明不爱吃甜食,把他放在桌上忘拿走的马卡龙吃的一干二净,还暗示他下次可以再买一点,在自己因为追的电视剧女主癌症男主车祸默默流泪时候会递过来一张手巾,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紧紧盯着他;在他带病工作时候,这位苛刻出名的老板居然中断了生意带他回家,还亲自给他喂药喝粥。

除了这些,Anthony私人生活也忽然变得检点起来,那些经常裹着被子需要他请走的女人少了许多,派对也不常开了,在周末他还时不时接到男人约他去高尔夫打球或者包场看电影的邀请。

男人的所有一切诡异的让Walter惊疑不定,在接到Anthony特意为他去Daniel买的奶油芝士蛋糕后,男孩认真思考过他要不要辞职的问题。

所以Anthony让他晚上的宴会穿的正式一点时,Walter悄悄松了口气——比起其他,这个要求正常多了。

男孩不是喜欢参加宴会的人,但为Anthony工作以来,他还是能稍微融入这种名流聚会一些。

给自己抹了点发胶把蓬松的发梢压下去,Walter满意地照了照镜子,给自己别了朵白玫瑰,蹦蹦跳跳出了门。

Anthony在楼下等他,西装革履,解了袖口的手臂随意搭在红色跑车的门上,墨镜挂在脖子上,百无聊赖地听广播,这副慵懒的风流倜傥模样吸引了不少目光,但奇怪的是没人敢上前搭讪。

听见动静Anthony抬起头,顿了顿,露出一个淡淡的笑,给男孩开了门:“你用了上次我给你的香水。”

Walter当然不记得什么时候男人送过香水给自己,但是为了不得罪喜怒无常的老板,他还是心虚地点点头:“嗯……”

Anthony没有再追问,挂起档开了出去:“一会儿跟着我。”

“那你的女伴怎么办?”

“什么女伴?”Anthony皱起眉,“你约了女伴?”

完了,看起来又不正常了。

Walter赶紧摇头:“没有没有,我从来不找女伴。”

Anthony这才满意地收回视线。

不管去哪Anthony都是人群瞩目的焦点,他刚下车,所有媒体记者就都围了上来,不停拍照提问,男人把Walter护在身边,目不斜视推开他们朝内场走。

有几个政要商客看见了Anthony进来,揍过来和他碰杯寒暄。

Walter无所事事陪站了会儿,看男人一时脱不开身,自己去吧台找点吃的。

等服务生调酒的间隙,忽然有人拍了他一下,Walter转过头,是一个陌生的男人:“Walter!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你!”

Walter迷茫眨眨眼:“你好?”

男人见他一脸茫然,贴心解释:“我是Blaine ,也许你不记得我了,我们高中是同班同学。”

Walter隐约有了点模糊印象,他礼貌笑笑:“好久不见。”

Blanie热情地在他身边坐下:“没错,我们很久没见了,我现在是个记者,你呢?怎么会在这里?”

“嗯,我在Stark工业上班。”

“哇,Stark居然还有这种福利吗?”

Walter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没有接话。

“难得遇见你,我请你喝杯酒,顺便聊聊这几年过的怎么样了。”

Blanie从酒保手里接过一杯马天尼,还没到半路,从旁忽然伸出一只手截走那杯酒。

“和我男朋友聊的很开心?”

熟悉的声音响起,Walter抬起头,看见勾着嘴角的Anthony。

Blanie目瞪口呆看着如有神降的男人,而后机械地转回头向Walter:“你你你你,你们?!”

Walter也同样震惊,他想解释什么,可是那位世界观遭受震撼的老同学已经游魂般逃出了原地,都来不及喊。

他只好抬起头瞪那个罪魁祸首。

后者抿了一口酒,皱着眉放下:“太浓了,不适合你。”

Walter不可置信地看Anthony:“你刚说我什么?”

“男朋友,不是吗?”

“我什么时候是你男朋友了?”男孩激动地不自觉提高声音,反应过来后又飞快闭上嘴,他看了看四周,拉着Anthony的衣袖朝阳台走。

洁癖到令人发指的后者没有任何厌恶地让男孩拉扯他一路走过去。

和大厅的喧嚣相比,这里安静的只有风声,满天星辰倒映着城市的霓虹。

Walter抱着手,斟酌了会儿语气才又开口:“这是什么新的玩笑吗?报复我把你无数次从温柔乡拉起来办公。”

“我从来不拿这种事开玩笑。”Anthony顿了顿,像想起了什么道,“哦,我忘了,你们似乎对这个事有些奇怪的仪式感,我的错。”

Walter还没松口气,对方又道:“那我现在补上答应你的表白,不算晚。”

“What?”Walter炸毛似的跳了起来,“我什么时候表白过?”

Anthony眯了眯眼,有些不太高兴:“任性装傻也要有个限度,不记得那封信的内容我可以讲给你。”

Walter瞠目结舌,而后,脑中忽然灵光一闪,脱口而出:“你说那封情书?”

Anthony露出一个“看来没傻”的表情。

男孩张了张嘴,有种很荒诞的感觉涌上心头,他终于恍然大悟前久Anthony的反常因为什么,想要解释,居然先笑了起来。

Anthony沉声问:“这很好笑?”

“I'm sorry,”Walter止住笑,“信不是我写的,是Alice,我只是帮她誊了一遍,添了点说辞,嗯,我没想到你会,那什么,我还以为你吃错药了,所以……”

他看多说一句男人的脸色就沉一分,声音越说越小,最后干脆闭了嘴,悻悻站着。

风从他们中间缠绕而过,有种空荡荡的寂寞,仿佛往日那些暖意被这一阵风全部带走了,剩下自作多情的笑话。

Anthony默不作声在原地站了很久,忽然开口:“你就没有一点喜欢过我?”

他声音沉沉,像死死压抑着什么。

Walter想摇头,可看着男人风雨汹涌的眼神,莫名没说出口,只是想了想才诚实道:“我不知道。”

“我懂了。”Anthony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推开门走了出去。

Walter本想喊住他,但最后也没有开口,自己在秋风里站了会儿,懊恼地回了家。


Anthony当晚就回了洛杉矶,关掉所有的通讯方式,自己一个人泡在露天泳池喝酒。

这确实算得上他人生一个重大的滑铁卢,但他不承认是失恋,Anthony尽管自恋,从来没有像个可笑的小丑会错过意,对方还是他那个幼稚又话唠的助理。

想到这里Anthony又灌了一口酒。

冰冷的液体滑进肠胃给了他短暂的清醒,于是男人又开始想,Walter怎么不会喜欢他?无论长相,出身还是手腕,自己都是万里挑一的佼佼者,和Walter相处的时间也是少年认识的人里最久的,所有该磨合的都磨合过了,为什么该死的不能喜欢自己?

这个新的念头甫一冒出来就像蜘蛛网牢牢黏着他,Anthony摆脱不掉,只好努力回忆男孩的缺点,以图抵消自己莫名奇妙的念头,然后他悲哀的发现,哪怕是Walter冒着傻气和他花痴喜欢的韩国明星,他也觉得很可爱。

我中毒了。

Anthon面无表情的想,然后他站起来,吩咐Jarvis打开网路的屏蔽设置接进Walter的连线,这样男孩一打电话或发短信他就会收到,他会原谅男孩的过错,重归于好。

但一直等到第四天的傍晚,少年的电话都没有来。

Anthony像头暴躁的狮子在客厅来回踱步:“Jarvis,Walter在干什么?”

“据最近的数据反馈,他在陪Mr.Stark逛街。”

Anthony脚步一顿,猛然抬起头:“和谁?”

Jarvis好心重复了一遍:“Tony Stark,sir,他们在曼哈顿广场那边。”

Anthony像被谁猛然揍了一拳,他咬牙切齿念了一遍Tony的名字,铁青着脸提起西装匆匆出了门。

走进商场时候他正看到两个人贴在一起鼓捣手里的相机,男孩背着一个蓝色的书包,旁边的Tony全副武装着墨镜口罩,生怕别人猜不出来这是什么大人物。

Anthony冷这脸走上前,喊了一声:“Walter.”

男孩转过头来,看见气势汹汹冲过来的Anthony整个人都愣住,呆呆望着对方走到自己面前,然后整个视线上下颠倒——他被男人扛在肩上了。

“What the fuck?!”

Anthony牢牢抱着他,冷冰冰瞪了Tony一眼,转身大步流星走了。

柜台的女售货员目瞪口呆看着Anthony行云流水劫走人,呆滞地转了转眼珠:“这位先生,他们?”

“没事。”Tony笑了笑,把相机递过去,“这个帮我包起来。”

售货员惊疑不定地抱着相机走去收银台。

Walter一开始还不断挣扎,但男人完全没有放他下来的意思,只好自暴自弃顶着行人惊奇的目光郁闷垂着脑袋。

在走到中央公园,Anthony终于大发慈悲放下了他,Walter脚一沾地就立马离他远远的,气呼呼问:“你发什么神经?”

Anthony反问:“你和Tony怎么在一起?”

“他说要赔朋友一个相机,让我参考一下而已。”

“他朋友那么多,非要找你不可?”

“其他人没空不可以吗?你好独裁。”Walter不服气地反驳。

Anthony挑了挑眉:“反正只有他不可以。”

“如果我非要做他男朋友呢?”

Anthony皱起眉,似乎在衡量些什么:“那就只能把你关起来,让你只有我一个人。”

Walter被这个假设生生吓了一身冷汗,而后,他忽然愣了下,有些不太敢确信地问:“你是在,吃醋吗?”

意外的是Anthony没有反对,大大方方承认了:“没错。”

Walter没想到男人直球打的这么猝不及防,像打翻了的汽水,咕噜咕噜冒着二氧化碳,气泡消失后,却是甜滋滋的糖水。

他站了会儿,慢慢走到Anthony身边,轻声道:“陪我走一会儿吧。”

Anthony当然答应了。

他们沿着林荫道慢慢往回走,傍晚公园人不多,只有些老人坐在长椅上喂鸽子,迎面遇见一两个戴着耳机慢跑的年轻人。

两个人各怀心事走着,忽然Walter开口:“我以前经常来这里,如果有什么不顺心或者烦躁的时候。有时坐在路边看着行色匆匆的路人,也会想自己也是这样孤单奔波的一个,阴郁的情绪都会消散很多。”他摸了摸鼻子,抬眼看Anthony,“sir,我相信爱情,也期待过它,只是这些情感和你联系在一起很诡异。我不是说你不好的意思,只是觉得我们的情感观念可能有些差异,我做了你五年的助理,你不知道我爱吃哪家的马卡龙,看不出我的文字,不知道我喜欢看韩剧,我们做了五年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对这样的感情变质并没有信心。但是,我很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至少这久我过的很开心。”

他说完有些忐忑地去看Anthony,对方垂着钴蓝色的眼睛,漠然地不说话,不知在想些什么。

Walter心里偷偷叹了口气,他其实很喜欢这份工作的,这样难堪的收场心里非常不好受:“如果没有其他,我明天会把辞呈递过来,我……”

“不准。”

“唔?”

“我没说过要辞退你。”Anthony道,“会错意的是我,要走也是我。”

“这倒也不必……”

“但我要说的不是这个,Walter,我不是擅长动感情的人,我以为那些东西于我无益就可以摒弃,可得知你喜欢我,我竟然没想过拒绝你,我误会,是因为我在乎,我在乎,是因为我喜欢你。”

树梢刮起沙沙的风声,像极了一阵阵剧烈的心跳。

Anthony低下头,眼里沉静温柔如海:“我从来没说过这些,但如果我生命里还藏着一点零星的爱恋柔情,那我已经交出来给你了,你还期待什么样的答案?”

Walter定定瞧着这个他相处了五年的男人,他了解他的自负,傲慢,冷酷和强大,却第一次看见冷冰冰的硬壳里柔软的一点缝隙,没办法说拒绝,因为他也在被男人吸引。

男孩深深吸了一口气,露出一个灿烂的笑:“比我想象还要更好的答案。”

Anthony也笑了,他俯身用力吻住了Walter:“恭喜,你得到我了。”

华灯初上,闪烁的霓虹和车灯照的城市仿佛跳起一支探戈,有火花从他们背后升上高空,接二连三的,然后四散成璀璨的流荧照亮夜色。

行色匆匆的路人情不自禁停下脚步,抬起头仰望难得一见的美景。曾经他们也是其中同行一员,或忙碌或漠然行走在人世,但爱让所有苍白的数字变成色彩斑斓的画卷,他们终于不再为爱奔波。

(end)

*最后这里借用了一点陈奕迅的《十面埋伏》

*总觉得写这种轻喜剧白罐爸爸的时髦值被我写掉了一半,有种蠢蠢的感觉,希望大嘎不要嫌弃🤧(因为被白罐爸爸追杀,本人先跑路了

评论(23)

热度(2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