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铁虫】Embrace it Again(十一)

*summary:在被全世界遗忘的第一个圣诞节,Peter得知了Tony回归的消息,为了接近他,决定应聘Morgan的家教。

*接虫三,我流治愈向恋爱故事💖💖💖

*520爆肝更新!快点夸夸我!本章会有一点点柠檬的酸味,还是希望大噶喜欢能给我多一些评论😘😘😘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

纽约的春天停留得短暂,接近五月,天气已经开始炎热起来,成片茂盛的绿树逐渐代替了路边盛开的淡粉樱花,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落在地面,跳跃的光点像是活泼的夏之精灵。

在这样晴好的午后,Tony和Rhodey在华盛顿国会附近的一家餐馆用餐,因为黑人上校最近都在忙着跟神盾局合作,这还是Tony宣布回归后两人第一次见面。

因为当初Tony打完响指奄奄一息的模样实在骇人,说实话Rhodey一直担心着老友的身体状况,现在看见Tony这么有活力的模样,Rhodey还是真心实意感到欣慰,他切着手里的牛排随口问:“So,最近过得怎么样,有什么特别的事吗?”

Tony诡异的沉默了几秒,清咳了一声:“呃,特别的事确实有一件。”

Rhodey看着他的表情,脸上抽搐了抽,翻了个白眼,抱怨道:“我就知道,你把我叫出来不是真的想请我吃饭。”

“有一部分是想的。”Tony顿了顿,“你知道我和Pepper分开之后就没有过任何亲密关系了,我一直以为自己不适合这种关系,可是后来我想通了,每个人,在遇见他真正注定的那个人之前,都会怀抱着这样的想法,你不能说这是错误的,我想说的是……”

Rhodey敷衍地哼哼两声,打断了他的绕口令:“你的意思是你爱上了某个人?”

“可以这么说。”  

“是Morgan的那个家教吧?”

Tony难得表情错愕了下:“你怎么知道?”

“Pepper和我说起过,老实说我一点也不意外。”Rhodey端起面前的咖啡抿了一口,“不过我还是不明白你找我的意义是什么,让我恭喜你得到了第二春?”

Tony抿起嘴,朝后靠在椅背上,手指轻轻叩着桌面,Rhodey熟悉他这个样子——每当男人遇到想要做又犹豫不决的事就会这么做。

上校等了一会儿,听着老友有些迟疑地开口:“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去参加你父亲葬礼那次?你在葬礼上遇见了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在你们要春宵一度时候你才知道她是你初恋的女儿。”

“Hey,我记得我们说好不提这个!”

Tony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好吧,这个引入有点糟糕,我的意思是,他很小,Rhode,才刚刚高中毕业,如果我当初足够荒唐,我的孩子能和他差不多大,当然,我很喜欢Peter,也不想放走他,但我不能确定这种感情在他,或者其他人看来会不会比较糟糕,甚至是恶心?”

Rhodey挑了挑眉,他没想到有生之年能看见Tony Stark这副模样,忍不住有点幸灾乐祸,不过还是问:“你和Morgan谈过吗?”

“聊过一次,她很支持留下Peter,不过我觉得她并不分辨这其中的真正意义。”

“这就足够了。”Rhodey点点头,表情忽然变得认真起来,“Tony,我为你感到高兴,真心的,找到真爱并不容易,特别是对我们这种人来说。你不用总是独自承担这一切,那个男孩是个成年人,你们不用纠结道德或者什么别人的目光,反正你也从来不在意这些,所以顺从内心的声音就好。何况Morgan是个很聪明的姑娘,我相信她知道你的意思。”

好友的支持让Tony紧缩的眉头松开了,他抹了把脸,对Rhodey笑笑:“Thank you,man,找个人说说果然好多了。”

Rhodey回他一笑,又补充道:“不过如果你想找人商量怎么追人的话,我建议可以问问他的同龄人,我可一点办法没有。”

Tony沉吟了片刻,脑海中闪过一个人,他抬起头颔首:“放心吧,我知道怎么做。”

两个人又聊了会儿,Rhodey中途接到军方的电话,匆匆走了。

Tony将盘子里的洛林乳酪吃完,觉得味道不错,准备叫来服务员打包一份给Peter和Morgan,可是手抬到一半忽然想起来今天Morgan被Pepper接走了,Peter自然也没有过来,他不禁失笑,将小费放在餐盘下,起身离开。

虽然Tony纵横情场几十年,有过无数一夜情和浪漫关系,但是实打实的追求别人他确实是头一次,也因为这样,他想得要慎重的多,最终采取了Rhodey的建议——找一位和Peter差不多的同龄人请教一些建议。

当然,在听到Tony的要求后,那位同龄人,Harely,露出了和战争机器一样无语的表情:“Seriously?我真的以为你想邀请我来Stark工业实习呢!”

Tony挥挥手:“帮我解决这个,我直接让你进技术部实习。”

“不,我要进核心研发层。”

男人爽快点头:“随你便。”

“爱情真伟大。”Harely嘀咕了声,抱起双手,“所以你想追求你的小家教,为什么不给他送点小礼物,我身边的人都挺吃这套的。”

Tony沉吟了阵,摇摇头:“不行,我觉得他不在乎这些,Peter和其他同龄人不一样,他很真诚善良,充满乐观又热爱生活,拥有一切值得称赞的美德,哪怕我给他多付了一点薪水也要来惴惴不安来找我理论,所以……”

“Stop stop,你脸上的光闪到我了。”Harely眼珠转了转,忽然坏笑起来,“那就送点特别的,我听说他在考GED,不如送全套的辅导书?他一定会爱死你的。”

Tony面无表情看着他,后者做了个投降的手势,“开个玩笑,如果你不想送礼物,那就约会好了,去赤道看日出,极地捕捉流星,或者在纽约某家餐馆吃顿饭,陪他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敞开心扉聊一聊,让你们融入到彼此的生活里来,有时候爱情不需要太多表现,只是陪伴就足够动人。”

这番话让男人若有所思沉默了下来,好一会儿,他才抬起头:“All right,这确实有点启发。”

Harely得意地挑了挑眉毛:“说好的,研发部实习,对了,什么时候让我来这边看看Morgan,我很想她。”

“你有空就可以过来,不过她可能已经忘记你了。”Tony说着,余光看见Peter走了过来,生怕Harely会说漏嘴,他直接道,“今天就到这儿,下次见。”

“Wait,那是不是Pet……”

Harely话还没说完,Tony就快速掐掉了视频通话,转过来对男孩温柔笑了笑:“有什么事吗?”

Peter其实已经看见了视频里那个男孩,他记得他,之前在Tony的“葬礼”上见过,他咬着唇抑制住自己想要问出口的冲动,道:“Morgan说想去划船,我来问问你可不可以?”

“Sure.”

Tony抓起椅子上的外套,陪着Peter一起上楼。

Morgan早早在玄关等着,看见他们过来,欢呼一声拧开门冲了出去,Tony喊她不及,只好无奈加快脚步。

Morgan说的那片湖在离木屋不远的地方,午后天气正好,湛蓝如洗的穹空只点缀着随手勾勒的白云寥寥,倒映在湖面上,宛如照着一面光滑通透的镜子。

附近没什么人烟,微风轻轻荡漾起水面的涟漪,波光粼粼,四周很清静,只听见船桨滑动水面的声音,让一颗心也变得沉静悠闲下来。

Morgan趴在船边用手划水玩,Tony嘱咐了她两句小心,又转过头来看Peter,不知怎的,男孩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心不在焉,嘴巴紧紧抿成一条线,垂着眼,阳光在他眼睑排下齐齐的阴影,像停着一只不安的蝴蝶。

Tony微蹙起眉,将船桨放下,抬手去握住男孩放在膝盖上的手:“想什么呢?”

Peter猛地回过神来,下意识想抽回手,可是反而被紧紧攥住,拇指无意识地摩挲他的虎口,这样的亲昵让男孩有点不自然,却也生出一种奇异的冲动,忍不住问:“那个,刚才和你通话的那个人是谁?”

Tony没想其他,随口答道:“你说Harel,他是我在几年前认识的朋友,怎么了?”

Peter干巴巴哦了一声,摇摇头没说再什么,重新别过脸去看被Morgan搅弄的水纹,涟漪一圈圈交织着,像他根本不平静的心情。其实他有很多想问的,比如你们怎么认识的?你们一直这么熟稔吗,包括那五年?可他问不出口,只好闭上眼,将这股闷塞的情绪强压下去,转过头寻找话题和父女俩聊天。

但这件事还是像一团雾压在了Peter心头。

晚上巡逻回来,男孩将自己摔进床垫里,他将脑袋搁在枕头上,呆呆盯着床头的那个灰狼玩偶看了好一阵,心底那种在意还是挥之不去,他干脆自暴自弃坐了起来,唤醒AI:“Karen,你在吗?”

“怎么了,Peter?”

Peter抱着被子纠结了下,开口问:“你知道Harely和Mr.Stark之间的事吗?”

“你说Harely Keener?我可以联系Friday的系统帮你搜索,你想知道什么?”

“…全部。”

“OK,纽约大战之后boss在田纳西州受过伤,是在Harley的家养伤,他们就成为了朋友,这几年boss也一直资助着他的学业,他现在在帝国大学读书。”

Karen每说一个字Peter就感觉自己的心沉下去一分,纽约大战到现在,Tony和Harely已经认识十年了,原来他从来不是Tony身边特殊的那个,与这样的时间长度相比,他曾经拥有的时光不值一提。这个念头像锥子般刺破他的心,男孩紧紧抓着枕头,不怕痛似的继续问:“那五年呢?我烁灭那五年,他是不是,是不是一直陪着Mr.Stark?”

“严格来说并不算,他只是会时常来看望boss,和Mrs.Potts,Happy一样。”Karen大概是听出来了男孩情绪的不稳定,善解人意安慰,“不要胡思乱想,Peter,boss在意的人始终是你,从过去到现在都是。”

“谢谢你,Karen,但我并不算他的唯一。”

这句话出口的瞬间,语气满溢的酸涩让男孩自己都愣住了,随后他自嘲着埋进枕头。

这不应该,理智告诉Peter,于Tony而言,自己只不过是个只认识了三个月的陌生人,他没资格质问男人身边出现什么人,可即便这样,心里还是像拧起来一般别扭得厉害,只要想到Harley陪Tony共同度过那么多艰难的岁月,有许多自己不知道的回忆秘密,他心上像有只黑色的蜘蛛在缓慢爬行,长长的蛛丝在梦里缠绕住他的心脏,绞紧便渗透出又酸又苦的汁液。

他就像一只小心翼翼的海蚌,渴望从这样的束缚中挣脱,又害怕更大的绝望来临,只好蜷缩在自己厚厚的壳里自欺欺人。

仅此而已。

只是没等Peter做好准备,那根名为Harely的刺就结结实实扎了下来。对方得到了Stark工业的实习,进的还是核心研发部,这也算了;但某次Peter去上课时候,撞见Harely正坐在沙发上逗Morgan玩,桌上摆着的新玩具是Peter要攒好几个月工资才能买得起的,等到Tony下楼,他又亲密的和男人说笑着一起出门,Peter这才后知后觉——Harely昨晚可能是歇在这边的。

这个认知让他酸涩了一整天,哪怕Peter拼命告诫自己这没什么,那根蛛丝还是将他越勒越紧。

傍晚的巡逻中途,Peter坐在曼哈顿一幢高楼的天台休息,对面就是Stark工业的大厦,来这边休息是Tony回来后蜘蛛侠重新拾起的习惯,他还清楚记得Tony办公室的方向,尽管隔着防窥玻璃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望着那面巨大的落地窗,他心情就会变得平静又踏实。

但最近Peter一直没能好好面对Tony,贪婪的嫉妒张牙舞爪在心里咆哮,他害怕会在Tony面前露出丑态,总是下意识避开男人。

好像人就是这样,尝过了一点甜头,就会奢求更多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初夏的晚风带着沁人心脾的凉爽,将他满头杂乱的思绪吹得一干二净,Peter深深吸了口气,重新拉下面罩,决定不再想这些。

只是他正准备荡下楼,对面的窗户忽然被拉开了,刚刚还在心心念念的人站在窗边,朝他做了个过来的动作。

Peter根本没想到Tony居然在办公室,他起初以为自己看错了,用力挤了几次眼睛才反应过来不是错觉,紧接着就不假思索跳了过去。

Friday已经开了窗户,男孩很容易就爬进了屋子,他随意扫了眼空荡荡的办公室没有任何人,忍不住对着男人脱口而出:“怎么这个点你还在这儿?”

“这是查岗吗?那好吧,这算我夜生活的一部分。”Tony半开玩笑道。

Peter闻言顿时有点羞赧,抿着嘴道歉:“I'm sorry,我不是那个意思。”

“还是这么爱紧张,嗯?”Tony好笑着指了指旁边的椅子,示意蜘蛛侠可以坐下。

后者顺从坐了下来,脊背挺直,双手放在膝盖上,正襟危坐的模样让Tony想起了自己的小家教,这个想法让他皱了皱眉,这种错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最近的巡逻还顺利吗?”

Peter点点头,磕磕绊绊回答:“还,还不错,没什么特别的,我就是帮助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做得不错。”

男人的夸奖让他心口微微一热,迎着对方含笑的眼睛,主动地生涩反问:“你呢?Mr.Stark,你过得怎么样?”

Tony挑了挑眉,像是想起了什么,脸上的笑容淡了一点:“硬要说的话,有个不大不小的烦恼。”

Peter心一跳:“什么?”

“有个小家伙,最近一直躲着我。”Tony抿了一口咖啡,“我怀疑他是不是知道了我的心思。”

Peter感觉自己心脏猛然滞住,而后缓缓沉了下去,他像是侥幸般重复那两个单词:“你的心思?”

Tony没有发现他的异样,漫不经心靠着办公桌边思索边道:“Yep,他有点小,至少在我交往过的人里面,年纪实在不够大,涉世未深,单纯得像温和善良的小动物,我总害怕会吓到他,所以一直在犹豫温和的办法靠近。”他见蜘蛛侠沉默着坐在原地,不禁勾了勾嘴,“是不是听起来很可笑,我居然也会为这种事情烦恼。”

刹那间,那根蛛丝断了。

明明是炎热的夏天,Peter却感觉自己入坠冰窟,手脚都是冻僵般的冰凉,撕裂般的巨大苦楚和嫉妒密密麻麻覆盖住他的胸口,面罩大概太闷了,让他感到呼吸都不顺畅;有那么一瞬间,他想直接摘掉面罩朝Tony大喊不要和Harely在一起,我喜欢你,比他要喜欢你很多很多。

但他最终还是忍住了,痛苦地闭上眼睛,压抑着自己声音里的颤抖道:“我觉得不会的。”

“是吗?”

Peter努力平息自己的呼吸,抬起头来,凝望着男人漂亮的眼睛一字一句道:“Mr.Stark,你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你是强大的超级英雄,温柔的父亲,你聪明幽默,英俊浪漫,富有责任心,愿意为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人倾尽一切,没有人不会为Tony Stark倾倒,能被你喜欢是这世上所有的幸运,所以别担心,没有人能拒绝你。”

他说的这样认真诚恳,让本来只是想随便聊聊的Tony都震住了,捏着杯子好半天才道:“哇哦,这可真是,你每次都让我惊喜,kid。”

Peter在面罩下苦涩地笑了笑,他深吸了口气,感觉肋骨在隐隐作疼,只好攥紧了拳头,为自己的这些话做出了结:“你会是最好的恋人,Mr.Stark。”

这世界上最好的,不属于我的,恋人。

Tony拍了拍男孩的肩膀,笑起来:“Thanks,我会找个好的时机表白的,god,只要跟你聊天我都会觉得很轻松,所以你还是不愿意来我实验室做套战衣吗?”

Peter咬着唇摇摇头,轻声道:“No,这样已经很好了。”他站了起来,“如果没什么事,我该走了,我的巡逻还没结束。”

Tony颔首:“注意安全。”

Peter想和他说点告别的话,但他实在没有力气开口,便点了点头,转身从窗户又跳了出去。

他头也不回地荡出去很远,直到再也看不见Stark大厦亮着的那盏灯,才重新靠着墙壁,脱力般整个人滑落在地板上。

他明明知道结局的,明明Tony从来不属于他,可为什么巨大的失落来临时,还是会心痛得难以复加?

男孩紧抱着膝盖,将脑袋深深埋进臂弯,好像这样就能借来全身的力气安慰自己,只是那种从心底滋生的疼痛刁钻地渗入骨髓,一点点拉扯着,疼得他无计可施。

天色压下来,浓厚的阴霾遮挡住了星和月,云翳连成片,掀起的风带着大西洋飘来的水汽,像是一场暴雨的前兆。

Peter在原地坐了好一会儿,感觉自己恢复了点力气,才慢悠悠站起来。

他正想离开这儿,忽然耳朵敏锐捕捉到有人呼救的声音,脚步一顿,果断转身朝来源奔去,一边将Karen唤出来:“Hey,Karen,你能帮我看看前头出了什么事吗?”

Karen很快给出了答复:“Sure,是一起黑帮绑架,Peter。”她停顿了两秒,语气带了点担忧,“不过为首的那个是Kingpin,他在Mr.Barton标记的通缉名单上,需要我为你联系boss吗?”

Peter咬住下唇:“不,我自己可以。”

“好吧,万事小心,Peter。”

(tbc)

*Harely:出场费结一下谢谢!

*下次更新下周五见(不是

评论(134)

热度(150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