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

本应属于你的心,他依然护紧我胸口

【铁虫】Love Mesh(一)

*很俗套滴娱乐圈au,大总裁阿爸和小演员pp💞

*是个坑,请谨慎跳,可能明年才能填完(不

*英雄属于Marvel,ooc是我的!

****

Peter已经注意到那个女孩很久了。

那是个很漂亮的小女孩,大概四五岁左右,从Peter走进片场开始就坐在树下摆弄手里的玩具,偶尔几次他提着厚重的戏服跑过对方面前,能看清那是一个钢铁侠的模型,全球限量款,是Peter这种十八线跑一整年的工都买不起的。

他一开始以为她是哪个演员或者工作人员的小孩,但一整个上午了,来来回回这么多人硬是没有一个眼神分给她,于是Peter开始担心这是不是和父母走丢的孩子。

这在好莱坞不是什么稀罕事,因为人流量大,总会有粗心的游客不知什么时候就放开了牵着孩子的手,Peter对此深有体会。

直到午休时都没人去照顾那个小孩,Peter终于忍不住戳了戳身边一同跑龙套的同行:“Hey,你认识那个孩子吗,她在那坐了一上午了。”

那个女生补着脸上的妆,施舍了一个眼神又迅速回到自己的镜子上,语气冷漠又快速:“不认识,估计走丢了,反正一会儿警察就会来管了。”

Peter有些担忧道:“可她坐了一上午什么都没吃。”

女生放下粉扑,用一种看怪胎的眼神打量了Peter一转:“你不会想管闲事吧?劝你最好不要,赶完这个场赶紧去下个片场碰碰运气比陪一个不知什么时候会被父母找到的孩子要划算的多,现实点,男孩。”

Peter还想争辩什么,那头场务已经在大声喊准备了,身边的女生“啪”一声阖上粉饼,踢着高跟鞋迅速走了上去。

Peter最后看了那个孩子一眼,最终咬咬牙抓起自己的帽子跟了过去。

他知道那个女生说的是对的,作为一个十八线的跑龙套,如果你不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Carrie Fisher,也没有甘愿让人为之倾倒的Elizabeth Taylor的惊人美貌,出头的路只有不停在各片场混眼熟一条而已。

但是Peter过不去自己心里那关。

他幼年时也在好莱坞走丢过,对那种陌生茫然的恐惧深有体会,何况对方还是一个小女孩,恐怕比当年的自己要更害怕。

于是戏份一结束,Peter迅速领了工钱直奔那个女孩过去,温声和她打招呼:“Hello,小公主,我想你也许需要帮助?”

女孩眨了眨漂焦糖色的大眼睛,抱紧了手里的玩具警惕地一言不发。

Peter没有气馁,他随便擦了下脸上的粉霜,蹲了下来:“别害怕,我没有恶意,我叫Peter Parker,就在旁边拍戏,你一个人在这边坐了很久了,爸爸妈妈没有来吗?”

小女孩眼珠骨碌地转了转,思考了很久才细声细语道:“我没有走丢,是Uncle Happy走丢了。”

Peter被她的童言童语逗乐了,他将浅棕色的眼睛弯成月牙:“That's ok,但你这么可不一定能等到那位冒失的uncle,或许我们可以去对面的那个警亭?”

女孩抬头迅速瞥了一眼,固执摇头:“不行,我在这边等就好。”

“……那你不介意我陪你一起吧?”

小姑娘偏了偏头:“你不需要工作吗?”

Peter耸耸肩,故作幽默:“自由职业。”

小女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我papa也经常这么说,当他不想工作的时候。”

Peter故意叹气:“Well,那我觉得我和他的自由大概不是一种。”

女孩咯咯笑起来。

Peter看着她明亮的笑颜心里微微一动,他低头快速估算了下自己的零钱,抬眼问道:“你想吃点什么吗?我知道旁边有一家三明治很不错。”

女孩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五分钟,一大一小两个小卷毛坐在长椅上津津有味吃完了三明治。

女孩显然饿坏了,她吃的狼吞虎咽,吃完了整整一个成年人的份还意犹未尽,Peter害怕她噎着,又给买了杯橙汁看她吨吨吨喝完。

一顿饭的功夫两个人已经熟悉起来了,女孩大胆起来就像只黄鹂鸟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她说自己叫Morgan,从小和爸爸一起生活,不久前因为父亲的工作搬过来这边住,今天第一次出门就和司机走丢了,只好在这里等他,末了Morgan信心满满拍拍胸口:“Dad会找到我的,不要担心。”

Peter可没这么乐观,他看了下时间,不知不觉已经等了快三个多小时了,再等下去一整天都会耗在这边,他暗暗下决心,如果等到太阳落山都没人过来,那他再带这个孩子去报案好了。

但Morgan的信心没有浪费,他们又坐着聊了十多分钟,迎面跑过来一个满脸焦虑的中年男人,看见坐在Peter身边的Morgan几乎老泪纵横:“OMG,我的小祖宗可算找到你了!”

Peter猜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Happy,他看起来可一点不快乐。

“Happy!”Morgan朝他挥挥手,“你迷路了吗,我等了你好久!”

“I'm sorry,定位系统联系不上你,我只好在比弗利绕了好几圈。”

“That's ok,那你赔我一个甜甜圈就原谅你。”Morgan笑眯眯道,她转过头,“幸好Peter一直陪着我。”

Happy对Peter点了点头:“非常感谢你sir,如果有什么我们可以回报的,你可以提出来。”

Peter忙摆手:“Noooo,举手之劳而已。”

Happy也不勉强,把Morgan抱了起来:“那好吧,lady和你的朋友告个别,你爸爸还在车上等着你。”

Morgan依依不舍和Peter挥挥手:“谢谢你Peter,我们下次再见。”

Peter也朝她招招手,看着那个胖胖的司机把Morgan抱到了街对面一辆黑色的悍马前,打开后座门。

车里面伸出一双手,把Morgan抱了进去,Peter能看出对方左手上带着的百达翡丽价值不菲。

他就知道,能玩限量版玩具的小女孩不是什么普通人家的孩子,不过这些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做完好事的小演员笑了笑,背着自己的书包转身朝家走去。

Tony从车窗看着男孩蹦蹦跳跳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才转回头,捏了捏趴在自己身上女儿的鼻子:“下次出门提前给我报备,你根本不知道Happy的心电图什么样是吧?”

Morgan吐了吐舌头,把头埋在Tony怀里撒娇:“I'm sooo sorry dad,可是Peter带我吃了三明治。”

“谁是Peter?”

“就是刚才陪Morgan等你的那个男孩,boss。”Happy在前面善解人意道。

“Dad,Peter超级好,我在那里坐了一早上只有他一个人过来陪我。”

“Well,当代青年里这种善心人可少见的很。”Tony唤醒Friday,很快搜索到了Peter Parker的个人资料,他眯着眼大致浏览了遍,心里有了计较。

Tony低下头,和Morgan对视一眼,勾起嘴角:“你不是无缘无故说这话对吗,宝贝?”

Morgan眨眨眼,满脸狡黠地默认。

“我记得你的新电影还差一个男主,知恩图报,我可以给你这个人情。”Tony给资料上的电话发了个消息过去,揉了揉满脸兴奋的女儿,“但机会是他自己的。”

“我保证Peter不会让你失望的!”

Tony失笑摇摇头,他最后看了眼照片上笑得傻兮兮的男孩,关掉浮屏,示意Happy开车。

空耗了一下午,Peter回到独居的小公寓天已经快黑完了。

隔壁前一周搬进来了一个偶像男团,天天晚上都在敲锣打鼓,Peter已经换了三副耳塞了,还是会在半夜被震醒。

他开门时对面果不其然还在鬼哭狼嚎,Peter叹了口气,锁上门把自己放倒在床上——反正床离门口只有几步远。

他掏出手机浏览了下Ned发的短信,没找到什么有用的消息又放下,把自己缩进被子里裹成自闭的仓鼠。

其实他一开始不是混成这样的。

两年前刚出道时候Peter凭借一部网飞电影的男三还算小火了一把,趁热打铁签下了一家经济公司,后来才发现自己上了贼船,这家小公司的爱好是拉皮条。

Peter当然不屑干这种勾当,在当众把那个揩油的大腹便便投资商一个过肩摔后,他就被公司抛弃了,一夜间把他的经纪人换成了同样初出茅庐的菜鸟,然后让他们自生自灭去。

幸好公司还有最后一点良知没把租给他的公寓收走,不然Peter还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流离失所。

好莱坞不缺乏渴望成名的淘金者,妄图一夜成名的人不少,也有许多直接被拍死在娱乐圈的沙滩上。

Peter很有自知之明,他从不做好高骛远的梦,兢兢业业跑了两年的龙套,因为兢兢业业的态度和还算出色的演技偶尔也能获得一些多出镜的机会,勉强也算朝着目标前进。

隔壁终于没了动静,Peter把耳塞摘了下来,在床上滚了一阵,不知怎么忽然想起了中午瞥见的那双手。

不同于Peter细白的手,那双手指骨分明,遒劲有力,分明是执掌权力的上位者象征,还有那块百达翡丽,把自己卖了也赚不起吧?

他胡思乱想得起劲,在床榻里滚了两滚,忽然旁边的手机铃声大作,Peter看见是Ned,接了起来:“Hello?”

“Peter你有给Stark工业递过简历吗?”

“简历,我不记得,我投过吗?”

Ned声音压抑不住的颤抖:“我不敢相信你居然会忘了,你在家吧?打开你的邮箱兄弟,快一点!”

Peter满腹疑惑地依言照做,当他点开收件箱最新的那封时,整个人都僵住了,不可思议地倒吸了一口凉气,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不是眼花,结结巴巴对电话道:“这,这是你的恶作剧吗?”

“我才不会开这么弱智的玩笑,兄弟,你接到了Stark最新电影的试镜通知,你要出名了!”Ned说到最后终于忍不住激动地叫了起来。

Peter没有怪对方突然尖叫,因为他自己也同样震惊到魂游天外。

毕竟那可是Stark。

在好莱坞,你可以不认识最出名的明星,但绝对不可以不认识Stark工业。

作为好莱坞龙头电影公司之一,Stark工业前身是军火企业,十年前它的CEOTony Stark宣布停止武器制造,除了公司名字什么军火相关都没有,转头踏进了娱乐圈。

虽然很多人嘲讽Tony Stark此举是在洗钱,但不可否认他就是商业天才,Stark推出的每一部影片必定卖座又卖好,经它手包装出的好莱坞巨星不下数十位,短短十年就膨胀成一个巨兽,与其他几家老牌公司分庭抗礼。

Tony Stark就是好莱坞的美国梦,无数渴望成名的俊男美女挤破头也想在他的电影里出演哪怕一个镜头,也有些另辟蹊径,知道这位大总裁风流成性,愿意慷慨献身换一个角色——毕竟这么帅的金主,在娱乐圈也算打着灯笼难找的。

Peter也曾梦想过能出演Stark出品的电影,但是他的资历在对方眼里根本排不上号,所以接到这个试镜通知他都觉得是天方夜谭。

对面Ned还在说话:“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实的,天哪Peter,Stark工业给我发短信说请你查看邮箱时候我都以为我没睡醒,那可是Stark,Stark!所以你明天会去的吧,你一定要去的!”

Peter把手机拿远了些,晕乎乎地都不记得自己回答了什么,然后挂断了电话。

他揉了揉脸,再次点开那个邮件浏览了遍,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忍不住给那头回了个邮件:“请问这是什么恶作剧吗?”

很快他就得到了回复:“要是有人不怕被告到倾家荡产的话可以试一试顶着Stark头衔的恶作剧。”

语气狂妄自大,绝对是Stark的风格。

Peter的心落在胸腔里又被重重弹起来,他抑制不住露出欢快的笑容,脑子里噼里啪啦全在放烟花。

他点开附件,把剧本大纲和履历表下载下来填好又回复过去。

做完这一切他又点开手机把Ned转给自己的短信念了几遍,抑制不住露出了傻笑。

(tbc)

最后打个广告:铁虫短篇合集《星辰深处》正在预售,欢迎购买支持🌟

评论(29)

热度(97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